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煤炭与农业板块领涨

2021/11/3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最终集体小幅收跌。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但依然维持在一万亿上方。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煤炭与农业板块强势领涨,船舶制造板块大跌。今日消息面:1、北交所开市首日设30%涨跌幅另有两种情形不限涨跌无效申报也明确2、过度解读刮起A股“抢米囤油”妖风商务部回应:每年都会例行发布相关通知3、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最终集体小幅收跌。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但依然维持在一万亿上方。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煤炭与农业板块强势领涨,船舶制造板块大跌。

今日消息面:


1、北交所开市首日设30%涨跌幅 另有两种情形不限涨跌 无效申报也明确


2、过度解读刮起A股“抢米囤油”妖风 商务部回应:每年都会例行发布相关通知


3、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李克强最新发声 制定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


4、四大投资机构持仓底牌扫描: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创新高 社保基金显著加仓周期股


5、经济日报:中国不可能重新大上煤电


6、业绩超预期 股价却下跌 银行股怎么了?注意 这一风险不可忽视


7、8天10只新股破发 1签最惨亏1.6万元 无脑打新还行得通吗?


8、机构密集调研科创板 半导体、新能源受高度关注 这些公司被踏破门槛


9、最新筹码集中股来了 最牛股连续集中19期 北上资金看好这只龙头股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三季报的落地,A股基本面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或将结束,A股ROE有望稳步小幅回升,同时净利润增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筑底。考虑到国内货币政策在中期仍会维持相对偏暖的环境,因此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配置方面,一方面可以继续重点关注业绩景气以及中长期行业发展确定性强的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等成长和科技板块;另一方面,当前可以先行布局未来基本面有望改善的龙头白马风格(沪深300为代表)。


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走势及政治地缘等因素来看,指数暂时难有好的表现,不过结构性行情仍会继续,重点关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板块。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为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新能源产业链将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后市或反复活跃,可低吸高抛。消费电子板块悲观预期己经充分反映,利空压制因素开始消除,产业链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重点关注向汽车电子转型的公司。


万联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盘整期,仍将结构型行情为主。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政策支持力度较大,未来订单和排产充足的新能源产业链,风电、光伏、储能等细分赛道的机会;在手订单充足的军工行业;2)猪周期预期逐步触底回升,种业科技赋能的农林牧渔行业和三季报披露后近期估值回撤较大、性价比回升的家电、纺服、轻工等可选消费板块;3)低估值已部分反应悲观预期,四季度日历效应下表现通常较好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


广发证券认为,A股仍处于“内需担忧升温”叠加“稳增长政策将出未出”的真空期。从新华社十问中国经济及近期的高频数据来看,短期逆周期调控大幅加码的概率不高,当前“真空期”还会延续一段时间。A股在历史上的四个“真空期”阶段,股指表现往往“先抑后扬”,区间板块以“业绩相对优势”及“稳增长预期受益”方向占优。本轮“稳增长”线索略有后延因此市场仍阶段聚焦于景气优势方向,等待进一步政策确认信号。


粤开证券表示,整体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延续,存在一定下行压力,流动性保持稳定基础上有望迎来边际宽松,在宏观经济滞涨的背景下,股市方面建议均衡配置。结合A股三季报和基金三季报披露情况,当下的配置有几点思路:一,关注A股三季报边际改善幅度较大的科技成长板块。二,基金三季报低配行业有望迎来加仓配置机会。三,整体配置方向可逐步向中下游转移。



相关文章:
今日沪指午盘下跌 个股情况怎么样?
A股突然大跌 两市主要指数涨跌不一
沪指收盘跌超1% 国防军工板块上涨
创指午评独自上涨 盘面上情况怎么样?
沪指收盘下跌 盘面上有哪些热点板块?
本周大盘分析 本周大盘发生哪些大事?
创指午盘上涨1.1% 有哪些热点板块?
沪指收盘情况怎么样?沪指下跌超1%
沪指今日走势分析 午盘情况怎么样?
A股三大指数28日行情 沪指开盘领跌
周二股市10月26日午评 石墨烯概念走强
创指行情分析 午盘上涨了吗?
今日大盘午评 电力板块上涨 北交所概念下跌
今日大盘指数分析 盘面上有哪些消息?
20日大盘收盘分析 黑色系周期板块领跌两市
周三大盘午评 绿电板块大涨
10.19收盘 三大指数上涨 热点板块有哪些?
10月19日大盘走势分析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
10月18日大盘收评股市整体下跌 酒类股一泻千里
股市收盘 盘面上哪些板块上涨?创指领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板块 指数 行业 农业 煤炭 季报 关注 有望 配置 政策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师统计学生“领导子女”等背景 山西原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撤销中国电信
    [银行]  中小银行合并潮再起 合并后的城商行市值
     中国年轻一代储蓄率创三年来新高 月均储
    [股票]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31亿 南向资金净流
     11月3日散户数量前十名个股
    [基金]  2021年国家队持股路线曝光 国家队三季度
     10月“翻倍基”重现 重仓新能源基金前十
    [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儿童买终身重疾险利弊 这些信息要知道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涨,煤炭、煤
     国际油价涨跌互现 布油微涨0.01%
    [股评]  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煤炭与农业板块领
     A股收评:指数午后低位震荡 国防军工跌
    [港股]  中国电信回应被FCC撤销牌照:该决定缺乏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22% 泡泡玛特涨超
    [美股]  美股最新收盘行情 美股收盘情况怎么样?
     特斯拉盘前一度跌5% 竟是受此消息影响!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070876希望发债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中签率
     754212赛伍发债中签号 中一手新债能赚多
    [黄金]  纽约金价2日下跌
     国际金价上涨 收于每盎司1795.8美元
    [理财]  北京环球影城推半年卡双日卡
     重磅︱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天津二手房交易新规12月起执行
     2021年房产税最新政策消息 房产税征收标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