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业绩预增 10只金股领跑中报行情

2009-7-6 10:35:16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尽管眼下市场弥漫着对中期盈利的乐观情绪,并在经济复苏以及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等利好刺激下,A股强劲反弹至3000点上方。不过,从目前披露的中期预告情况来看,中报业绩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么乐观。

  至7月3日,沪深两市1600家上市公司中,已有676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告业绩下滑的上市公司共425家,占比62.87%;中报预喜公司仅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37.13%。不得不说,萎靡的中报业绩为A股上行埋下了隐患。

  本期价值选股,对业绩预增的公司进行多方面筛选,业绩预增并不是单纯的选股思路。我们还对预增公司的一季度业绩进行考察,并且上市公司业绩具有实质性的增长(剔除投资收益提振业绩的公司)。比如所选股票葛洲坝,中期预增50%以上,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建筑工程承包施工业务订单储备充足,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加,营业利润同步增长。参考行业及公司所处的细分市场,众多机构给予葛洲坝“买入”评级。

  另外,我们还格外关注重组题材,尤其是有优质资产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更是优选条件之一。比如所选股票上实医药,由于收益于出售有关全资附属企业股权,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将增300%以上。最为关键的是,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出售微创医疗18.89%股权,但保留的核心中药资产有望参与上实系医药重组,重组方案最早于7月24日出炉。

  当然,本期所选股票近期走势强劲,其股价具有十分明显的“后劲”,至少众人期待的中报行情不会是“镜花水月”。

  葛洲坝 (60006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民爆概念:控股子公司重庆葛洲坝易普力化工在收购重庆市万州区宣利化工公司部分经营性资产后新建一条年产8000吨连续乳化炸药的生产线。

  招商证券

  6月29日,公司股价仅为11.66元,对应2009年动态PE极为16倍,与大盘估值相比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以2009年20倍市盈率来考察,近期的目标价为15元,维持公司“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

  银河证券

  预计2009-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269.67亿和369.76亿元,净利润为11.87亿元和15.22亿元,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71元和0.9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6倍、12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广发证券

  超越市场预期的业绩增长与新签合同,维持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54元、0.9766元和1.2224元的预测,上调工程施工业务和民爆业务2009年估值水平至25倍和30倍,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8元,维持“买入”评级。

  工程建筑概念、建材概念、中价概念、预盈预增概念、社保重仓概念、沪深300概念、大订单概念、可分离债概念、中字头概念、参股金融概念。

  大订单:公司作为国内水利水电建筑龙头企业,2008年公司实现合同签约303.60亿元,2009年1-6月,公司建筑工程承包施工业务新签合同额累计人民币252.85亿元,占年计划新签合同额人民币300亿元的84.3%。

  参股金融及股权投资: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11.47亿元(年初34.13亿元),其中包括长江电力3477万股,韶能股份1727万股,长江证券6743.04万股,宜昌市商业银行2000万股,光大银行1950万元,联合证券1000万元等;2008年卖出申购取得的新股产生的投资收益总额1998.14万元;截至2009年3月末,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16.25亿元,较年初增长41.58%。

  发电业务:公司控股湖北南河寺坪水电站(60%)、湖北南河过渡湾电站、重庆大溪河鱼跳水电站、湖南张家界木龙滩水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4.85万KW,资产规模达到14.32亿元;计划在未来几年通过投资建设和兼并收购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水力发电资产规模,2008年上网电量比上年增长11.02%;2008年9月全资子公司出资1000万元组建葛洲坝内蒙风电设备公司。

  投资兴建公路:公司控股61.2%的湖北襄荆高速公路(国内第一个大型高速公路BOT项目)于04年6月26日正式通车试运营,标志着公司开始进行业务转型战略。

  房地产开发:2008年9月对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增资2亿元,使其注册资本由目前的2亿元增加至4亿元,增资完成后,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公司以2亿元受让公司对葛洲坝海集房地产开发公司2亿元出资,转让完成后,公司出资3.95亿元,出资比例为65.84%;2008年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公司实现净利润2558.13万元;2009年6月葛洲坝实业以4800万元竞得硚口路147号地块,面积为3973.67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业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

  利尔化学 (00225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预计2009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70%

  农林牧渔概念、次新股概念、小盘概念、高价概念、预盈预增概念、社保重仓概念、划转社保概念。

  主营除草剂原药行业:公司为国内最大氯代吡啶类除草剂系列农药产品供应商,是全球第二、国内首家突破该类产品核心生产技术氰基吡啶氯化技术农药企业。

  行业前景:吡啶类农药作为全球第四代新型农药,优势明显。全球吡啶类除草剂市场规模7亿美元,年均增长率3%,是增长速度最快的除草剂品种之一。

  募资项目成增长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合计42023万元)包括3000吨/年毒死蜱、500吨/年氯氟吡氧乙酸酯原药及配套制剂产品技术改造项目、600吨/年丙环唑原药技术改造项目、600吨/年草铵膦原药技术改造项目、150吨/年氟环唑原药技术改造项目以及企业技术中心改建项目。

  税收优惠: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根据有关规定,企业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连续三年内(2009年-2011年)可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同时,公司还正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和外商投资企业“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2008年-2010年,公司实际所得税税率暂按7.5%计算。

  招商证券

  看好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务实进取的管理团队,2009年1季度公司已实现EPS0.27元/股,随着募投项目投产,预计2009-2011年EPS分别为1.02元、1.40元、1.60元。公司的竞争优势明显,我们认为可以给予一定的高于目前行业均值的估值溢价,按2009年PE35倍、2010年30倍估值,目标值36-42 元,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广发证券

  预测公司2009-2011年的EPS分别为0.80元、0.99元、1.12元。按照目前股价26.09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6倍、27.2倍和24.0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可以给予35倍市盈率,一年内目标价28.0元,给予“持有”评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