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近期三只妖股曝光:熊猫烟花 将烫伤谁手?

2009-9-12 8:43: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上两周的暴跌让股市一片狼藉,近几天的反弹还未让股民缓过气来,昨日股市再次的深幅震荡又让投资者心悬。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调整行情下,熊猫烟花(600599)昨日再次收出一个涨停板。从7月29日行情启动算起,熊猫烟花近一个月以来连续拉出8个涨停板,股价也从7月底的11.60元,狂涨到昨日收盘的23.62元,可谓“妖艳”十足。

  在股价逆市飙升的同时,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其天量换手率:最近三个交易日,熊猫烟花的换手率都超过30%,一个月的换手率更是高达470%。上交所发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有多路游资参与熊猫烟花的炒作,操作手法均以短线进出为主,通过滚动炒作的方式,拉抬股价。“换手率很高,但股票筹码仍然集中在参与炒作的游资手上,他们在等待时机出货!现在散户千万不要去高位接盘。”一位私募人士指出。

  “耀眼”的国庆题材

  作为烟花领域的龙头企业,熊猫烟花之所以暴涨,有两个利好因素:一个是熊猫烟花与另一家业内龙头公司江西李渡集团二股东之间的股权置换协议,另一个就是国庆题材。

  7月6日,熊猫烟花控股股东广州攀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拥有其48.79%股份)与李渡集团二股东邓仁春签订了《资产(股权)置换协议》。广州攀达将其持有的970万股熊猫烟花的股份(占熊猫烟花总股本的7.7%),与邓仁春持有的李渡烟花36.89%的股权进行等值置换,置换资产作价8533万元。不过,这份置换协议却因为李渡集团大股东邓庆茂(邓仁春的哥哥)的反对而失效,8月6日,熊猫烟花发布公告称协议失败。这一利好宣布作废。

  国庆题材对熊猫烟花来说是实打实的利好。作为业内龙头企业,熊猫烟花出色完成了去年北京奥运会烟花燃放任务,此后,公司的燃放烟花业务成为其业绩的增长亮点。今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如果不出意外,首都烟花燃放的任务自然会落到熊猫烟花身上。这也是游资从7月底开始暴炒熊猫烟花的主要原因。

  财富证券分析师邹建军刚从熊猫烟花调研归来,他认为:“今年国庆节期间,该公司的订单非常饱满,国庆订单是一个大单,大大小小的燃放会有1000多场,熊猫烟花的订单肯定会超出预期,未来这一业务将成为公司利润来源的重头。”

  昨日,熊猫烟花发布公告称,经核实,公司目前正在参与洽谈一些招投标项目,有关结果尚未明确,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上述项目合计可能产生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00万元至1000万元。

  狂炒一个月换手率近500%

  在熊猫烟花近一个月内的两波行情(7月29日—8月7日,8月19日—8月25日)来看,股价飙升背后的推手显然是游资。游资通过滚动炒作,不断拉升股价。上交所发布的交易公开信息十分清楚地将游资身影暴露出来。

  熊猫烟花是个小盘股,又是两市中唯一的烟花题材股,自上市以来(以前叫浏阳花炮,2001年上市,发行量为2200万股,经过多轮扩股,现在的总股本也只有1.26亿股,流通股只有7258万股),一直就是庄家青睐的炒作对象。

  以昨日的成交来看,昨日熊猫烟花的换手率高达36.8%。在买入席位上,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证券营业部位列第一,当日买入金额达1026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上,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证券营业部也位列第一,卖出金额为1180万。在21日的成交信息中,买入第一位的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758万元),在昨日复牌后又现身于卖出榜第四位(卖出金额为654万元),21日买入榜第二位的招商证券深圳布吉罗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738万元),昨日是卖出榜第四位(卖出801万元)。

  上交所发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从7月29日以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已经有超过30家券商的40多个营业部参与了熊猫烟花的“击鼓传花”炒作游戏,并有多家营业部反复进出。在游资的暴炒下,熊猫烟花近一个月以来的换手率达到470%。

  财富证券分析师邹建军一针见血地指出,熊猫烟花近期逆市大涨,就是想套现的私募在炒作,该股的泡沫化实在太严重了。

  “国庆概念对熊猫烟花的利好有限,现在的股价已经严重透支了这一利好。游资还在疯狂的拉,就是要吸引新的接盘者。烟花虽然绚丽,但不会持久。散户对此要高度警惕,不要一不小心追涨变成站岗。”私募人士董海平提醒道。

<<上一页12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