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4月14日两市活跃股点评

2010-4-14 16:40:2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公司为园林绿化龙头企业,是国内同时具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企业资质和甲级工程设计资质的10家企业之一。公司在园林绿化行业综合竞争力、工程业务收入、净利润、跨区域经营收入、千万元以上工程收入等五项排名位列第一。公司昨日公告向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发布股权奖励计划,此举表明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大幅上扬,后市注意量能变化,暂持股观望。

  新中基公司番茄制品年生产能力为同行业国内第一、世界第二位。新疆作为全球三大酱用番茄产区之一,使公司对番茄资源控制方面有一定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带动新疆版块整体上扬,短线交投活跃,后市仍可看多。

  沈阳机床公司是沈阳市重点机床制造公司,且公司的普通车床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国内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在南京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公司历时两年半研制的世界首款自动镗床AH100受到了业界的关注,该产品是世界机床史上第一个由中国人开发的机床品类。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跳空高开,短线累积涨幅较大,建议持有而不追涨。

  内蒙华电资产置换的完成使公司现有资产的盈利能力出现巨大提升,公司参、控股三家“点对网”直送电厂―托克托、岱海及上都具有利用小时和电价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放量上涨,后市或有惯性盘升动能,可暂持有。

  西昌电力:公司以水力发电和电力供应为主的企业,公司将抓住低碳经济的发展机遇,加大水电站的建设力度,切实推进企业与环境可持续和谐发展。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放量上涨,创出新高,后市存在进一步上扬可能,可继续持筹。

  中金黄金:公司拥有国家黄金生产主管部门核准的开采黄金矿产特许经营权,公司主要生产的矿产除了标准金和矿产金之外,还有电解铜、白银、硫酸、铁精矿等。公司积极收购数家企业以增加了黄金资源储量及产。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放量强势拉升,持有不追涨。

  联合化工公司主要产品为浓硝酸、硝酸铵和液氨,具备7万吨浓硝酸、7万吨硝酸铵和13万吨合成氨年生产能力。近日公司公告中,募投3万吨/年三聚氰胺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项目于今年3月11日开车成功。目前正式投入试生产运行状态,按计划,在试生产运行状态阶段的各项调试工作结束后即可投入正常运行。二级市场,该股短线量价配合较好,后市仍可做多。

  航天通信:公司是一支航天军工概念股,在军工上市公司中具有3个惟一: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惟一试点单位,是导弹武器系统总装唯一上市公司,是上市公司中惟一具有保军能力的企业。公司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主要导弹生产商,承担了我国80%以上导弹生产任务。短线放量强势拉升封于涨停,暂可继续持有。

  宝石A公司主导产品是为传统CRT彩电配套的电子元器件,在技术、规模及产品质量上,在国际、国内同行业中均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封住涨停板,暂持股。

  上风高科公司是国内机电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系业内最早研制开发各类专用风机、风冷、水冷设备、制冷、速冻装置等高新技术产品的公司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公司主导产品被国家列入“十五”重点推广项目。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大幅上扬,短线量能配合较好。可继续关注。

  钱江摩托:公司是国内摩托车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坚持自主创新,发挥技术优势,不断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新品,使企业进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研发投入的良性发展循环。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唯一能研发制造大排量摩托车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当明显。二级市场,该股盘面继续保持做多格局,持股。

  锡业股份公司的主要产品以精锡、锡材产品、锡化工产品、铜精矿为主,还生产铅、锌、铋、铟、砷等共20多个系列30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云锡牌”精锡、锡铅焊料是国优金奖产品。产品锡的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7.37%,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4.96%。二级市场上,该股反弹趋势尚可,短期仍有一定空间,可关注。

  中泰化学:公司主要从事电石法(PVC)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等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所处行业为化学工业中的氯碱行业。二级市场上,该股做多格局,量能有所放大,暂持股。

  中银绒业公司是国际市场最大的精品无毛绒、羊绒条供应商。近日公司公告拟以11.63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2600万股,用于5000羊绒采购及初加工项目和羊绒制品国内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项目。二级市场,今日该股强势拉升并封至涨停,继续上涨有空间,持股。

  天音控股公司在手机销售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同时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先于全球经济复苏,国内手机市场回升。2009年是中国3G元年,在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推进下,3G开始稳步发展,特别是下半年3G发展速度加快。公司抓住3G带来的消费升级机会以及借“家电下”政策全力拓展农村广阔市场,公司面临较好的发展前景。二级市场上,该股上涨趋势良好,短线可暂持股。

  山东黄金公司主营矿产黄金,截止09年中期,共计拥有金矿资源储量191吨,矿产金产能也增加至14.6吨/年。公司生产经营主体新城金矿是一座具有采、选、冶综合生产能力的大型二档矿山,拥有“中国黄金第一矿”美称。由于黄金具有金属和金融的双重属性,并具备避险保值功能,因而在美元流动性过剩加剧导致贬值的趋势下,黄金会因避险功能而相应被追捧。可适当关注波段性机会。二级市场上,该股盘面做多格局,持股。

  中色股份:公司致力于海内外有色金属资源的开发,包括与有色金属相关的矿山开发、国际工程技术承包、国际劳务合作、进出口等业务,涵盖了有色金属的勘探设计、施工、设备采购、人员培训、采选、冶炼、金属加工的全过程。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反弹阶段,短期仍有一定空间,可暂持股。

  铜陵有色:公司主产品为电解铜、黄金、白银、硫酸、铁球团、铁精砂、铜材,其中电解铜的销售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0%左右。公司是国内最有潜力的阴极铜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已超过80万吨/年的铜冶炼产能,位居全球五强行列。二级市场上,该股持续震荡上扬,形成上升通道较为清晰,可继续持有。

  上工申贝:公司拥有“上工牌”、“蝴蝶牌”两个驰名商标,是最早专业生产缝纫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的生产基地,并且收购了DA公司,拥有了国际缝纫设备制造业的先进技术,公司发展成为国际缝纫设备龙头。二级市场上,该股盘面做多态势,持股。

  安徽合力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叉车制造企业和全国叉车生产、科研、出口基地,制造能力和资产规模在国内独占鳌头。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强势反击,短线走势较好,可继续持股。

  河北宣工公司是我国生产推土机的重要骨干企业,国有大型一类企业,进出口自营企业,河北省大型支柱型企业之一。由于审计机构出于谨慎,对个别其他应收账款追加计提比例至100%,使公司对2009年预计业绩进行相应修正,修正后预计净利润有所缩减。二级市场上,短线高位震荡回落,再次跌破20日均线,持股需谨慎。

  大连热电:公司是城市基础设施龙头企业,东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企业集团之一,其生产规模、产品产量以及经济效益等在大连地区6个独立核算的地方热电厂中居前列。短线多方展开反攻,但上档仍有一定压力,后市仍待进一步蓄势,暂观望。

  神火股份:公司铝制品产业受全球经济的疲软导致需求的下降、售价低于成本的趋势影响以及煤炭价格的大幅波动,都对公司整体业绩提升构成一定威胁。但由于公司具备一定的地区优势以及政策扶持,后市发展具备一定的支撑。二级市场上,该股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后市仍有调整,需谨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