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5月14日两市活跃股点评

2010-5-14 17:18: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二级市场 两市活跃股 洪城水业 保税物流
核心提示:公司控股80%的清远自来水公司是清远城区唯一的自来水生产企业,日供水能力达18万立方米,承担着市区3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区域垄断优势明显。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均线处蓄势震荡,后市上涨有空间,暂可持股。

  公司控股80%的清远自来水公司是清远城区唯一的自来水生产企业,日供水能力达18万立方米,承担着市区3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区域垄断优势明显。二级市场,短线该股大幅反弹,量能有效放大,继续看多。

  富龙热电公司主营城市集中供热、发电、高等级公路运营、房地产、制糖、化肥等。公司拟置出除包商银行0.75%股权及中诚信托3.33%的股权资产外的全部资产负债(估值为11.44亿元),置入兴业集团合法拥有的五家采选、冶炼企业100%股权(估值为18.09亿元)。资产置换后,兴业集团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小幅反弹,量能有限,谨慎持股。

  首创股份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务公司之一,以北京为基地,逐步建成辐射全国的水务系统,并初步完成了对国内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二级市场,该股缩量小幅反弹,后市注意上档均线压力,谨慎。

  洪城水业公司主营地区江西省南昌市目前自来水价格每立方米0.86元,比全国省会城市平均水平要低得多,水价上调同时实施阶梯水价是发展趋势,公司有望直接受益于水价形成机制改革。二级市场,该股经过短暂下挫后有所反弹,后市关注量能变化,暂可持股。

  海峡股份公司是海南省客货进出岛的骨干航运企业,国内最早引进国外客滚船舶的航运企业,主要经营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海客滚运输业务,客滚运输能力和运量均多年稳居南海客滚运输市场第一。二级市场上,今日该股大幅反弹并封至涨停,继续持股。

  铁龙物流 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企业,具行业垄断优势,经营一条通往营口港的货运专线。目前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铁路特种集装箱、铁路货运(沙鲅线)及临港物流、铁路客运及房地产业务。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高位强势震荡,下档或有支撑,继续持股。

  赣粤高速公司地处我国中部地区江西省。江西地处华东、华中和华南三大经济区的交汇点,是沿海与内地的结合处,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省份。公司目前经营的高速公路为江西省的优质高速公路线路,车流量大且相对稳定,在费收收入上具有比较优势,从而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二级市场,该股低位缩量整理,或仍有反复,暂观望。

  强生控股 公司以出租、租赁车及相关汽车服务业为主,以房地产业为辅助,目前在沪出租车份额为12%,位列上海第二大出租车公司。由于上海对出租汽车实行总量控制,公司主营业务规模的扩大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小幅震荡反弹,量能配合尚可,暂可持股。

  华兰生物: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生产批件。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盘面整体保持升势,走势强于大盘,关注。

  中恒集团:公司位于广西梧州工业园区,控股的广西梧州制药拥有国内一流、亚洲最大的现代科技工业基地。并公司参股国海证券,占增资后总股本的4.96%。二级市场上,该股盘面逢低关注反弹。

  哈药股份: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工商一体化的品牌普药企业之一,公司产品线较全面地覆盖了青霉素类和头孢类抗生素上下游产业链,构成公司重要的化学药工业收入和利润来源。二级市场上,该股盘面整体呈向上态势,逢低参与。

  浙江医药:公司是维生素、抗耐药菌抗生素、喹诺酮产品等重要的生产基地,维生素E年产量居全国首位,并是我国目前唯一生产苯芴醇的厂家。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呈上升走势,操作上关注反弹。

  洪都航空:洪都航空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以研制生产强击机、教练机、通用飞机、航空产品零部件以及接受集团委托加工其他军品为主要业务;公司生产的教练机是国内唯一一家,占有国内全部市场。公司的K8E、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在国内国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并且09年度业绩预计有50%以上的增长,公司业绩保持良好。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有所反弹,谨慎持股。

  海得控制公司主营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系统集成业务和产品分销,主要为电力、市政及交通、机械制造行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与软硬件产品服务。公司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工业自动化行业的企业,具有明显竞争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有所反弹,可暂持股。

  交运股份公司主营运输、物流和汽车零部件制造,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国内一流整车厂商的零配件供货商之一。二级市场上,今日该股放量上扬,后市上涨有空间,继续持股。

  万东医疗:公司医疗设备属高科技产品,其中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产占有率第一。公司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发展医药产业和微电子产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政府将支持公司在北京建设形成完整医药产业链。二级市场上,该股盘面反弹格局,适当关注。

  保税科技公司主营港口码头和保税物流项目的投资,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位于江苏张家港保税区的码头仓储和化工品贸易业务。公司旗下子公司长江国际今年计划通过扩建和租赁的方式新增储罐工程,储罐容量的提升将有效提高公司的业绩。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均线处蓄势震荡,后市上涨有空间,暂可持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