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5月20日两市活跃股点评

2010-5-20 17:06: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两市活跃股 二级市场 活跃股点评
核心提示:南京港  公司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理想的石油及液体化工原料集疏换装基地。贵绳股份  :公司是国家大型钢丝、钢丝绳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之一,研发能力、制造工艺、产品质量、市场份额等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南京港 公司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理想的石油及液体化工原料集疏换装基地。目前拥有码头16座,其中万吨级以上码头6座,港区储罐种类齐全,最大原油储罐5万立方米,总容积达18.46万立方米。二级市场,该股短线或有资金介入迹象,适当关注。

  天茂集团 :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近期募资修建的20万吨燃料级二甲醚项目已投产,第二套装置也将投产。同时,公司近期拟向包括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家机构发行2亿A股,用于荆门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进一步保证公司二甲醚原料的供应。二级市场,该股盘面盘整蓄势,逢低关注。

  文山电力 公司主营水力发电、供电、配电,公司为地方电网公司,同时持有本地发电企业,从而形成了较为特殊的发、购、供一体化经营模式。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后小幅反弹,力度有限,谨慎关注。

  杰瑞股份 :公司是国内迅速崛起的油田专用设备制造商与油田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油田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维修服务、配件销售和油田技术服务等领域。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石油开发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三年内(2009年至2011年),执行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二级市场,该股盘面温和做多态势,逢低参与。

  赣能股份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售电收入,按照国家目前电力生产经营体制规定,公司生产的电力全部出售给国家电网在江西省的分支机构——江西省电力公司。二级市场,今日该股小幅反弹,量能温和放大,暂持股观望。

  长春燃气 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承担着长春市区56万燃气用户和2756多工业用户以及延吉市区的3.5万燃气用户的供气任务,占据长春,延吉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二级市场,该股低位小幅震荡,下档或有支撑,暂可持股。

  三峡水利 公司电力生产以水利发电为主,水电装机容量占到了总装机容量的75%左右,其所在西部地区水利资源较丰富,公司在万州占电力市场90%以上。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缩量小幅反弹,暂持股并关注后续成交量配合情况。

  大连热电 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企业集团。主营业务全部分布在大连地区,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100%。热电联产具胡梯级利用能源、提高空气质量、节约城市用地等优势,与热电分产相比可节能30%。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低位小幅整理,量能逐步萎缩,上涨或有一定压力,谨慎。

  南海发展 公司立足佛山市南海区,依托区政府背景垄断经营本地供水市场,市场份额较高,产业链较为完整。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高位短暂回落后小幅反弹,但量能有限,暂持股观望。

  宁沪高速 公司目前运营4条高速公路、2条一级公路和1座长江公路大桥,总里程715公里,是我国公路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的公司。其中公司的核心资产沪宁高速公路已成为国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公司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09年净利润约为2,010,972 千元,同比增长29.41%。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受均线压制震荡下挫,后市上涨有压力,谨慎。

  天津港 天津港是我国北方地区货类齐全的综合性国际大港。已形成了以集装箱、原油及制品、矿石、煤炭为“四大支柱”、以钢材、粮食等为“一群重点”的货源结构,是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天津港是我国最大的焦炭出口港,第二大铁矿石进口港,中国北方的集装箱干线港,并已跻身全国油品大港行列。二级市场,该股短线超跌反弹,力度有限,谨慎关注。

  海峡股份 公司是海南省客货进出岛的骨干航运企业,国内最早引进国外客滚船舶的航运企业,主要经营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海客滚运输业务,客滚运输能力和运量均多年稳居南海客滚运输市场第一。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除权后震荡反弹,量能温和放大,仍可看多。

  湖南投资 公司是以投资建设并经营收费公路、桥梁及酒店经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其经营的优质路桥资产在长沙市年票制收费的模式下保证了业绩的稳定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低位小幅整理,或仍有反复,暂观望。

  中联重科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所处行业为工程机械行业,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基础设施重大装备的研究、制造基地之一。随着公司收购了陕西新黄工、湖南车桥厂、华泰重工、意大利CIFA、信诚液压等公司,进军土方机械和散料运输机械领域,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整体实力和规模得以快速提升,并向世界级工程机械制造商迈进。二级市场上,该股反弹良好,短期仍有空间,可适当关注。

  酒鬼酒 :公司是湖南湘西著名品牌,09年年报显示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490.29 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 11.76%;实现工业总产值6.2 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 121.4%;实现净利润5848.44 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2.07%。 短线空方占优,后市仍有反复,谨慎。

  沱牌曲酒 :公司主营酒类,是“中国名酒”和“中华老字号”企业,旗下核心品牌“沱牌”、“舍得”均为“中国驰名商标”,具有显著的品牌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继续下探再创新低,后市仍有调整需求,暂观望为宜。

  国电南瑞 公司是国内电力自动化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的轨道交通保护及电气自动化占据30%的市场份额,居国内第二,公司是西门子最大的代理商之一,公司未来或有资产注入的可能。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有所反弹,暂持股。

  创兴置业 公司是厦门市首家民营上市企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先后以独立或合作方式开发了一系列房地产项目,涵盖别墅、公寓住宅及商务楼。但受国家对房地产行业政策的打压,未来经营仍存一定压力。二级市场,该股逐级震荡回落,后市上涨有压力,保持谨慎。

  曙光股份 :公司旗下的黄海客车是我国最早的客户生产基地,与最大的城市生产基地。市场对于公司整合车桥销售业务,以及涉足新能源汽车业务,预期较为乐观。二级市场上,该股下跌趋势有所减缓,后市仍有调整,需保持谨慎。

  哈飞股份 :公司属于航空产品开发制造行业,公司主要产品为Z9系列直升机、Y12轻型多用途飞机、H425型直升机、HC120直升机、EC120直升机机体,航空产品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转包生产国外航空大部件等。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有所反弹,谨慎持股。

  贵绳股份 :公司是国家大型钢丝、钢丝绳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之一,研发能力、制造工艺、产品质量、市场份额等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正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金属制品生产经营基地和出口基地。二级市场上,该股形成向下趋势,后市仍有调整,观望为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