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涨停原因汇总:创业板疯牛停不下来 智慧城市现久违涨停潮

2015/5/18 17:02:02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奥维通信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7.70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雪鲤鱼10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赞宇科技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杜库达及南通凯塔各60%股权、偿还银行贷款。

  由于打新的抽血效应,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均大幅低开,随后整日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最终均收绿。创业板经过上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今日再度强势上涨,暴涨逾4%创历史新高。从盘面上看,次新股、移动支付、网络安全暴涨;天津自贸区、稀土、迪士尼跌幅居前。截止收盘,共有296只个股涨停。以下将对部分股票涨停原因进行分析:

  【智慧城市:超图软件、银信科技、易联众、飞利信、大唐电信、易华录、航天长峰、安居宝】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部长苗圩一行近日赴宁夏调研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宝湖社区塞恩电商服务站和银川市民大厅。相关报告预测,2015年国内智慧城市的IT投资将会突破2400亿元,拉动经济总产值超过1万亿。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超图软件曾获得年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奖。

  银信科技主要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IT运维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易联众是国内劳动和社会保障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主要提供商。飞利信主要提供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大唐电信的软件平台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易华录主营智慧城市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航天长峰子公司主营智能安保科技系统产业项目。安居宝主要产品包括楼宇对讲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

  【医药:瑞康医药、益丰药房、北陆药业、花园生物、台城制药、我武生物、柳州医药】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近日发布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要求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瑞康医药主营药品销售。

  益丰药房主营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的连锁零售。北陆药业主营药品的生产及销售。花园生物主营西药制剂的生产和销售。

  台城制药主营中成药和化学制剂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我武生物主营变应原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柳州医药主要提供专业的医药配送服务。

  【房地产:京投银泰、宋都股份、万方发展、中国武夷、国兴地产、绵世股份、宝安地产】

  涨停原因揭秘:5 月 10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降息对房地产整体基本面回升及经济平稳 增长 均带来正面支持,将低购房者按揭压力,促进销售,也将节约企业运营成本。受此影响,主营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个股今日纷纷涨停。

  【医疗器械:桑乐金、戴维医疗、天华超净、尚荣医疗、迦南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开幕,展出内容涵盖医用影像、体外诊断、急救、康复护理及医疗信息技术等上万种产品,直接并全面服务于医疗器械行业从源头到终端整条医疗产业链。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桑乐金主营家用桑拿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戴维医疗主营婴儿保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天华超净主营高压注射器等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与销售。

  尚荣医疗主要提供现代化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迦南科技主营固体制剂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国产软件:常山股份、东方通、中科金财、华宇软件】

  涨停原因揭秘:2015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定于5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将全面展示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成就,展示软件在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保障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中的核心作用。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常山股份子公司主要为行业客户提供综合性IT解决方案。

  东方通主营基础软件之中间件的研发和服务。中科金财主营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华宇软件主营电子政务系统的产品开发与服务。

  【移动支付:证通电子、拓维信息、新国都、信雅达】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要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而电子商务的发展必将带动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在移动端消费日益增长的今天。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证通电子已推出手机POS、手机支付自助终端等移动支付产品。

  拓维信息承担了湖南移动手机支付平台的建设工作。新国都拥有电子支付技术苏州研发基地。信雅达开发的手机刷卡器和手机盾能够满足移动支付需求。

  【新股:惠伦晶体、雪峰科技、赢合科技、江苏有线、莱克电气、派思股份、广信股份、艾华集团、东方新星、盛洋科技、浙江金科、星光农机、歌力思、浩云科技、曲美股份、耐威科技、博济医药、中光防雷、老百姓、清水源、康斯特、汉邦高科、山东华鹏、珍宝岛、普丽盛、金雷风电、全信股份、鲍斯股份、运达科技、美康生物、广生堂、暴风科技、鹏辉能源、航新科技、金石东方、乐凯新材、永兴特钢、创业软件、双杰电气、易尚展示、昇兴股份、福鞍股份、大豪科技、康拓红外、海利生物、三鑫医疗、全志科技、山河药辅】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注册制日益临近,上市新股越加受到资金追捧。注册制下的上市新股能否像审核制下一样遭到爆炒,仍需时间验证。因此在审核制下,市场资金越加珍惜对最后这几批上市新股的炒作。受此影响,今日江苏有线等48只次新股涨停。

  【并购重组:大华农、长亮科技、华丽家族、特锐德、友利控股、中信重工、利欧股份、精诚铜业、康强电子、世纪星源、通威股份、黑化股份、神剑股份、金新农、智光电气、富临运业、工大高新、奥维通信、青鸟华光、金城医药、三峡新材、艾派克、蓝丰生化】

  涨停原因揭秘:温氏集团拟以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大华农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动物保健品制造企业。

  长亮科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合度云天100%股权,交易作价1.16亿元。合度云天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化建设专业咨询及系统解决方案。

  华丽家族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6.65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墨烯控股100%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投资智能机器人项目以及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同时,公司拟出资7.5亿元投资入股厦门国际银行

  特锐德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川开电气100%股权,交易6.9亿元。川开电气主营电气成套设备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

  友利控股拟置出扣除货币资金外的所有资产和负债,作价19.85亿元;置入中清龙图全部股权,作价96亿元。中清龙图主营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及运营。

  中信重工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唐山开诚80%股权,交易作价8.48亿元。唐山开诚是国内领先的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

  利欧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万圣伟业100%股权、微创时代100%股权,交易作价合计29.12亿元。

  精诚铜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顶立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5.2亿元。顶立科技主营先进智能热工装备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

  康强电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永乐影视100%股权,交易作价27.8亿元。永乐影视主营电视剧、电影的制作与发行。

  世纪星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博世华80.51%股权,交易作价4.48亿元。博世华主要提供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污染修复、水处理、废气处理等环保项目的系统解决方案。

  通威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通威新能源100%股权、购买永祥股份99.99%股份,交易作价合计20.5亿元。

  黑化股份拟向昊华化工出售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2720万元;同时,拟发行股份购买安通物流100%股权和安盛船务100%股权,作价36.5亿元。

  神剑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嘉业航空100%股权,交易作价4.25亿元。嘉业航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装备配件制造企业。

  金新农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盈华讯方80%股权,交易作价5.24亿元。盈华讯方定位于电信运营商计费能力服务提供商。

  智光电气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岭南电缆100%股权,交易作价4.25亿元。岭南电缆主营高端电线电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

  富临运业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8亿元,资金拟全部用于收购蜀电投资100%股份,从而间接持有华西证券8.67%股份。

  工大高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汉柏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25亿元。汉柏科技主营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奥维通信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7.70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雪鲤鱼10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

  青鸟华光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置入康欣新材,置出资产作价1.7亿元,康欣新材作价34.5亿元。康欣新材主营新型木质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营林造林业务。

  金城医药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朗依制药100%股权,交易作价20亿。朗依制药主营化学合成制药的生产和销售。

  三峡新材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30.4亿,资金将用于收购恒波股份10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恒波股份主营移动终端产品、数码消费产品及配件的销售。

  艾派克拟以发行股份方式的收购控股股东赛纳科技旗下耗材业务全部经营性资产、负债及经营耗材业务子公司全部股权,交易作价22.5亿元。同时,公司拟6296万美元收购美国SCC公司100%股权。

  蓝丰生化拟作价11.8亿元,购买方舟制药100%股权。方舟制药在抗老年痴呆、抗肿瘤药剂制造领域具有优势。

  【定增募资:通鼎互联、朗姿股份、赞宇科技、北特科技、禾盛新材、翰宇药业、惠天热电】

  涨停原因揭秘:通鼎互联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8.05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瑞翼信息41%股权、通鼎宽带95.86%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朗姿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资金拟用于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赞宇科技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杜库达及南通凯塔各60%股权、偿还银行贷款。

  北特科技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8.39亿元,资金将用于高精度汽车转向器和减震器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等多个汽车零部件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禾盛新材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29亿元,资金拟用于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商业保理建设等项目。

  翰宇药业拟发行股份募资19.1亿,资金将用于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新产品开发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惠天热电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供热相关的经营性资产、供热装备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向沈阳圣达热力供暖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向沈阳惠涌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增资。

  【机器人:海伦哲、博实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由中国工程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主办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2015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于13日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工业4.0与中国制造 2025”。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海伦哲已完成机器人化智能控制系列高空作业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博实股份拟以货币资金或货币资金及专有技术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通过新设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及智能器械项目。

  【电商:中天城投】

  涨停原因揭秘: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拟出资3.3亿至6.5亿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同时,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计划以现金3.3亿元投资贵州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其55%的股权从而成为第一大股东。

  【互联网移动:富春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富春通信将对福州畅读增资2000万元,对上海渔阳增资1600万元。福州畅读主营移动端阅读平台APP的开发、运营。上海渔阳主营动漫IP游戏授权代理服务及线上漫画“轻漫画”APP平台开发及运营。

  【锂电池:德赛电池】

  涨停原因揭秘:德赛电池控股子公司惠州蓝微、惠州电池与德赛西威、CHOI HONG BEOM 先生拟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

  【互联网金融:恒宝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恒宝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资金将用于中小微商户服务网络和系统建设、收购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mPOS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3D打印:电光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电光科技拟通过现金对中灵网络进行直接增资的方式重组控股中灵网络,中灵网络主营3D打印设计师资源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整合、开发。

  【网络游戏:顺荣三七】

  涨停原因揭秘:顺荣三七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三七互娱4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增长:如意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如意集团预计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亿元,同比增长850%至900%。

  【终止重组:锐奇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由于锐奇股份与交易对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仍存在一定分歧,锐奇股份决定终止实施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虽然此次重组未能成功,但市场资金对其存有强烈的重组预期,引发今日的抢筹行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