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2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2/27)

2018/2/26 15:42:23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PPP落地不达预期风险,项目融资进度不及预期风险,PPP政策风险,利率快速上行风险,传统房建业务快速下滑风险。铁塔让利,业绩有望提升:近期公司与中国铁塔签订《<商务定价协议>补充协议》,明确多项租赁费用优惠政策,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600491

  龙元建设:显著受益PPP规范新时代之民营翘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杨涛日期:2018-02-26

  PPP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专业合规的民企龙头有望脱颖而出。2017年以来系列PPP规范政策一方面抑制地方政府通过融资平台担保举债、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投资基建,客观上促使地方政府更加依赖合规PPP模式;另一方面也大幅提高了PPP市场门槛,对合规性、运营能力、资本金充足率等多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使得不合规、不具有运营能力、不具有资金实力的边缘参与者逐步被挤出市场,此外对央企严格管理的同时大力鼓励民营资本参与PPP项目,这些基建及PPP行业供给侧的显著变化为专业性强的民企龙头提供了极佳的发展机遇。预计2018年的PPP市场竞争环境将明显改善,项目收益率有望有所提高,民企市占率有望有所提升,龙头民企有望脱颖而出。

  战略定位超前、专业实力雄厚的PPP民企龙头。公司面向全行业、定位全生命周期的PPP项目投融资运营服务商,不仅目标市场更为广阔,潜在盈利点更多,在产业链能力储备上也更为全面、领先。公司PPP专业投融资人才储备丰富,拥有8位发改委、财政部PPP双库专家,在业界有较强影响力。公司运营能力突出,目前已在产业运营、道路养护、农业运营、停车场运营、特色小镇等领域已充分布局专业运营机构。随着PPP行业进入高合规、强运营时代,公司作为合规专业性强、运营实力突出的民企龙头有望快速成长。

  PPP促业绩持续高增长,未来投资/运营收益有望促更快增长。公司2016年盈利增长70%、2017年业绩预增70-80%,PPP业务是主要驱动力。公司2015年至今已承接非框架PPP项目639亿元,2016年PPP施工收入8.3亿元,预计2017年为50亿元,2017年末在手未完PPP订单规模预计为580亿元,为2017年预计PPP收入的11.6倍,后续持续转化为施工利润、驱动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可期。而随着公司PPP项目未来几年陆续进入运营期,未来投资收益和运营收入还将促使公司盈利更快增长。随着全市场数万亿PPP项目逐渐完工形成运营资产,未来公司还有望从存量资产服务市场中获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0/10.0/14.0亿元(2016-2019年CAGR=59%),对应三年EPS分别为0.48/0.65/0.92元(2018-2019年考虑增发摊薄),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15/1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落地不达预期风险,项目融资进度不及预期风险,PPP政策风险,利率快速上行风险,传统房建业务快速下滑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平昌冬奥落幕,这些关键词勾勒16个日夜难忘的画
     造导弹不如去卖茶叶蛋?“红旗七号”总师这样说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供需扩大硅晶圆首季报价再涨 五股有掘金机会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今日召开 七股翘首以待
    [基金]  私募年终奖大调查:100——1000万不能说的秘密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保险]  保监会接管吴小晖被诉 安邦何去何从?
     再见安邦:安邦清理违规资产,民生银行持股首当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2/27)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0股(2/27)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国股市全面反弹 道琼斯上涨逾400点
     美股暴跌中这些公司最受伤 一流公司发生估值重构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唐探2》联合编剧不当言论被扒 剧组要求其负责
     武大靖自曝择偶标准 十年没在家过年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2018中国楼市怎么走? 新旧时代分水岭来了
     专家:中国房地产市值超300万亿元 且居民储蓄已过
    [汽车]  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表声明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