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0/9)

2018/10/8 15:34:4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此后,公司进行了数次光棒扩产项目,并于2014年完成非公开发行,募资用于年产61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完成,公司形成了年产1210吨光纤预制棒产能。国际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新兴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光纤、光纤预制棒产能过剩

600487

  亨通光电:光纤光缆市场稳步增长,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和新兴领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志伟日期:2018-10-08

  主要观点:

  收入和利润增长迅速,近年毛利率和净利率稳步提升。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2.72亿元,同比增长33.81%,归母净利润为11.72亿元,同比增长52.69%。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为259.50亿元,同比增长34.40%,归母净利润为21.09亿元,同比增长60.20%,2013-2017年营业收入CAGR为31.83%,归母净利润CAGR为64.07%。2013-2017年间,公司毛利率维持稳定,费用率逐步下降,净利润稳步提升;公司的ROE、ROA、ROIC各项指标在近五年从总体来看均稳步提升。

  国内较早获得光棒生产能力企业之一。公司从2002年从事光纤拉丝项目时就积极跟踪光棒技术的发展;2004年开始筹划光棒项目;2006年进行了设备和技术的引进,并募集资金进行光棒项目建设,于2010年形成年产200吨光棒生产能力。此后,公司进行了数次光棒扩产项目,并于2014年完成非公开发行,募资用于年产61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完成,公司形成了年产1210吨光纤预制棒产能。另外,公司于2016年设立亨通光导,主要从事光纤预制棒的生产和销售,规划产能1500吨,同时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2017年新一代绿色制造光纤预制棒顺利投产,估计公司光纤预制棒产能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位置。

  海洋业务积极推进,持续中标国内外项目。公司的海洋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海底光缆、海底电缆(以及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在海底光缆领域,2017年公司承担PNG(巴布亚新几内亚)5600公里国际大洋通信项目海底光缆供应;2018年初公司已中标欧洲某海底通信光缆项目,合同金额约3.63亿元;2018年以来先后中标智利FOA海底光缆项目和玻利维亚JGW海底光缆项目,公司在国际海洋市场上承接海底光缆订单突破了1万公里。根据CRU的统计,2018年将有多条海缆项目启动建设,总长度超过9万千米,将为公司海底光缆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在海底电缆领域,公司首创世界最高电压等级500kV交联聚乙烯海缆,并于2017年创造500kV 交联聚乙烯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全球电压等级最高、单根无接头最长”的世界纪录,受益于海上风电等因素驱动,近年,公司中标多个海底电缆项目,2018年已中标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220kV海底电缆采购(3.31亿元)、中广核福建平潭海上300MW项目海缆设备采购(2.11亿元)等重大项目;同时在欧洲中标葡萄牙海上浮式风电高压海底电缆总承包建设及维护项目,项目总金额4470 万欧元。

  100G硅光子模块预计2019年实现批量出货。公司在光模块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针对5G通信在接入侧以25G为主、汇聚层以100G为主的光模块需求趋势,加大光模块研发投入。根据公司中报,公司25G光模块已经完成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正在组网测试;100G硅光子模块(包括100Gbps QSFP28有源光缆、100G QSFP28 PSM4光收发模块、100G QSFP28 CWDM4光收发模块三款产品)也完成了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硅光子芯片测试平台成功搭建,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封装、测试及组装,2019年实现批量出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574、2.025和2.515元,对应P/E分别为15.32、11.91和9.59倍。目前通信传输设备最新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9.31倍,考虑到公司在国内光纤光缆市场长期位居前列,实现了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的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光纤预制棒产能较高,能充分满足自身需求,进而为公司带来了较高的毛利率水平;此外,公司积极向海外市场进军,并积极开拓量子通信、硅光模块等多个新兴领域,我们认为公司的估值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因此首次给予其“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新兴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光纤、光纤预制棒产能过剩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FOA JGW 光纤预制棒 PNG 风电项目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长春长生将被国家税务总局追缴企业所得税及滞纳
     专家谈“逃离霍尔果斯”:没有实质性投资 优惠政
    [银行]  中国发布银行理财新规 公募产品可间接入市
     中国各银行保本理财“量价齐跌” 消费者还有哪些
    [股票]  贾跃亭翻脸两大地产商:孙宏斌计提百亿亏损 许家
     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重挫3.72% 九股迎掘金良机(1
     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0/9)
    [港股]  贾跃亭和许家印撕破脸 FF原股东香港提仲裁试图踢
     马云: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是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
    [美股]  Facebook再遭黑客攻击 涉及近5000万账户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外汇]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暂时守住6.9
     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会受影响吗?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崔永元自曝举报范冰冰获奖10万元 称自己“不能退
     范冰冰风波后首发声安抚粉丝:感受到你们的心心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范冰冰急售2.2亿豪宅凑钱?这家房企站出来了
     中国多地因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楼市几大信号不可不
    [汽车]  售价8.59万元起 瑞虎7 FLY款车型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市 10.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