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AH股动态 >> 正文

四大行AH股期待利好携手走强 多创年内新高

2014-6-9 7:56:2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近日上证综指在2000点上方窄幅波动,总体疲软,但国有四大银行的股价却在悄然走强。昨日随着股指上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创出了年内新高,建设银行也逼近年内新高。而从3月12日上证综指创出1974点新低计起,四大行阶段涨幅已远远跑赢

  近日上证综指在2000点上方窄幅波动,总体疲软,但国有四大银行的股价却在悄然走强。昨日随着股指上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创出了年内新高,建设银行也逼近年内新高。而从3月12日上证综指创出1974点新低计起,四大行阶段涨幅已远远跑赢大盘。

  本轮反弹可观

  但仍集体破净

  3月12日,随着上证综指创下1974点的年内低点,四大国有银行的股价也纷纷跟随探出年内新低,但随后均逐步反弹。截至昨日收盘,工行区间涨幅已达13.44%,农行和中行也分别升11.05%和11.89%,涨幅最少的建行也有8.53%。其中,工行以年内新高3.63元收盘,农行和中行也均于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建行有望冲击年内高点。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为3.3%,四大行大幅跑赢大盘,令人刮目相看。

  港股市场上,四大行的H股也受到资金追捧,走出了逐步爬升的态势,且均已逼近年初的高位。

  从二季度的走势来看,H股涨幅更胜A股一筹。以工行为例,其A股二季度以来涨5.22%,而H股二季度以来涨了8.39%;再如中国银行A股二季度以来涨幅为5.41%,H股的涨幅则为7.85%。

  截至昨日收盘,四大行A股对H股仍处于折价状态,其中折价率最大的是农行,昨日其A股收于2.52元,H股收于3.61港元,折价率为12.25%。折价率最小的是中行,为7.50%。

  不过,尽管四大银行近期表现亮眼,表现远强于指数,但目前股价仍处于集体破净的窘境。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中行破净程度最大,股价仅为净资产的0.78倍,等于打了个8折;建行、农行的股价则约为每股净资产值的9折;工行的情况略好,股价也仅为每股净资产的0.94倍。

  多因素刺激股价

  高权重护盘明显

  对于四大银行的这波特立独行的反弹行情,市场分析人士各有见解,归纳起来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微刺激”引发放贷异动。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即对发放“三农”、小微企业等符合结构调整需要的实体经济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银行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准备金率。对应的是,四大行5月底出现了放贷异动,5月末不到一周时间新增贷款飙涨约1400亿,当月新增规模增至约2700亿。香港知名投资银行家温天纳预计,中央政府将会显著增加稳增长政策力度,稳增长政策尚未结束、微刺激尚未到尽头,建议在政策频繁出台的时期下,投资的选择必须更具针对性。

  二、启动分红行情。瑞银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内地银行估值低且有较高股息率,投资者不妨做好部署。2013年分配方案显示,工行拟每10股派2.617元,农行拟每10股派1.77元,中行拟每10股派1.96元,建行拟每10股派3元。四大行股息率约为7%,而股权登记和除息在6月下旬,因此这波反弹也被一些分析师定义为分红行情。不过,事实上,在2012年、2013年6月四大银行股并没有上演分红行情。

  三、汇金增持预期。去年6月份的“钱荒”曾重创银行股,当时汇金启动了第五次增持以提振信心。此次汇金将获得巨额的分红,业界期望汇金再次出手增持,以提振股市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四大行均为上证综指的权重股,近期的走强对指数站稳2000点的作用不可小视。特别是工行、农行和中行,分别为二、三、四大权重股,其中工行昨日A股总市值达到9604亿元,占上证综指权重为6.45%,仅次于中国石油。综合来看,四大行合计占上证综指权重15.28%,近期四大行持续走强,护盘作用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DF10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