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AH股动态 >> 正文

中信银行战略转型关键年 半年净利220亿

2014-9-1 8:56: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8月28日晚间,中信银行披露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20.34亿元,同比增长8.06%;不良贷款余额252.46亿元,不良贷款率1.19%,比上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不久前,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孙德顺表示,2014年是中信银行加快战

K图 601998_1

  8月28日晚间,中信银行披露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20.34亿元,同比增长8.06%;不良贷款余额252.46亿元,不良贷款率1.19%,比上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

  不久前,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孙德顺表示,2014年是中信银行加快战略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

  事实上,2014上半年也是中信银行高管层人事变动频繁的半年。继李庆萍履新中信银行行长之后不足一月,中信银行党委委员朱加麟受聘副行长。由此,中信银行半年报业绩也就尤为受人瞩目。

  不良贷款率1.19%

  中信银行半年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信银行业务规模较快增长,报告期末,中信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达43,111.8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8.40%,贷款及垫款总额21,191.4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17%;客户存款总额30,532.1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14%。

  在经济放缓的形势下,商业银行已然告别高利润增长的时代。中信银行在上半年经营效益依然有所提升。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20.34亿元,同比增长8.06%,拨备前利润411.20亿元,同比增长27.97%;实现利息净收入456.14亿元,同比增长12.70%;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64.92亿元,同比增长75.37%。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3年以来,中信银行不良贷款“双升”局面依旧未打破。报告期末,中信银行集团不良贷款余额252.4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2.80亿元;不良贷款率1.19%,比上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

  零售业务新格局

  6月初,中信银行内部人士曾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新任命的副行长朱加麟已分管零售业务。

  中信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个人客户数量达4,169万人,比上年末增长8.34%;个人存款余额5,483.5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7.61%;个人贷款余额4,779.5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16%。个人客户管理资产规模达到9,072.4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5.13%。

  2014年8月19日,中信银行与链家地产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今后将通过资源整合、渠道共享,开展包括零售金融产品和公司金融产品在内的全面合作。中信银行与链家合作后,将为链家客户提供个人贷款、资金监管、财富管理、专属借记卡、信用卡等多项零售金融产品。借助中信的金融平台及链家的交易平台,双方客户可同时享受房地产专业服务及特色金融服务。

  “发展消费金融不仅是中信银行应对经济下行期改变资产布局的积极举措,它更日益成为中信银行实现大零售发展战略的得力支撑。”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信银行深化零售转型的道路上,消费金融业务在优化资源配置、获取零售客户、实现零售品牌独特价值等方面一直被寄予厚望,借助房抵贷、车贷等重点业务的强劲发展势头,中信银行消费金融市场开局良好。”

  网络金融持续创新

  “近年来,(中信银行)在网络金融、出国金融、国际业务、汽车金融等领域进行一系列有影响的创新。”朱加麟曾表示,相对于大型银行而言,中信在人员、网点、客户基础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强化,但是中信集团的产业背景、混业背景以及国际化背景是中信在系统协作、发展产业金融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潜在优势。

  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在个人网银业务方面,中信银行个人网银客户数共计1,186.72万户,同比增长34.46%;个人移动端用户数(包括个人手机银行客户数和异度支付APP用户数)共计912.66万户,同比增长3.07倍。

  在网络支付方面,中信银行推出异度支付手机客户端,截至报告期末已上线16种应用,涉及票务、缴罚款、保险、充值等13个门类,异度支付客户数已达到418.43万户。在网络融资方面,中信银行对POS商户网贷持续进行优化和迭代升级,网络贷款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网络贷款累计放款47.26亿元,从2013年上线以来累计放款63.04亿元。

  中信银行半年报称,中信银行下半年将加快转型,提高零售业务市场占比,巩固批发业务市场地位,强化金融市场及投行品牌。

(责任编辑:DF10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