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市场分析 >> 正文

申银万国:恒指大跌空间不大

2011-8-29 9:30:5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市场分析
核心提示:恒指大跌空间不大港股周五反复下跌,市场观望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演说内容而缺乏方向,恒指高低波幅370点。恒指周五低开18点后曾倒升167点,高见19919点,接近中午转弱,下午3时许进一步下跌,最多跌203点,低见19549点,收报19582点,跌169点或0.86
  恒指大跌空间不大

  港股周五反复下跌,市场观望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演说内容而缺乏方向,恒指高低波幅370点。恒指周五低开18点后曾倒升167点,高见19919点,接近中午转弱,下午3时许进一步下跌,最多跌203点,低见19549点,收报19582点,跌169点或0.86%,国企指数跑输大市,收报10299点,跌130点或1.25%,成交缩减至587.13亿元,比上日少9%,为1个月来低位。

  大市预测:恒指走势依然波动,上周尚未突破10天线19800点水平,且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于Jackson Hole会议上并未提及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并再次承认当地经济复苏情况缓慢,美国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经修订后由1.3%的增长收窄至1%;但联储局表示下月的议息会议将延长一日,令市场憧憬未来会有刺激经济措施出台。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参与会议时亦未有提出明确方案,但表示若情况恶化便会推出「非常的货币政策」,欧美今次会议不但没有惊喜,且未如市场预期般推出救市措施,料会对大市气氛不利。惟港股逐步踏入业绩公布期尾声,基金会寻找价值股作投资,因此相信大市大跌空间有限,目前仍需留意19000点的重要关口。

  申万宏观观点:伯南克上周五没有宣布进一步的行动。他表示,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增长,而且从危机中复苏的情况比预期弱。虽然伯南克的语气相当模糊,但我们相信,缺乏新的刺激政策意味着美联储有信心美国经济不需要进一步行动。七月份制造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8.3%,意味着中国的经济正走向软着陆。

  业绩公布:旭光(00067)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业绩,期内赚7.74亿人民币,升1.17倍,每股基本盈利15.04分,每股摊薄盈利14.47分,中期息4.165港仙。中国太保(02601)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业绩,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58.16亿人民币,升44.7%,每股盈利0.68元,不派息。安徽皖通(00995)公布6月底止半年赚4.4亿人民币,升20.6%,每股盈利0.2658元,不派息。大唐发电(00991)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赚9.32亿元人民币,微升2.17%,每股基本盈利0.0747人民币,不派中期息。中石化(00386)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六个月业绩,净利润402亿3900万元人民币,按年上升百分之9.4,每股收益0.464元人民币,派中期息每股10分人民币。

  美国市场摘要

  美国股市反复上升

  美国股市反复上升.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没有如预期般公布推出新的刺激经济措施,但市场人士仍然期望,公开市场委员会于下个月的例会会考虑推出新揩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曾经下跌220点,最终升134点,报11284点,升幅1.2%;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479点,升60点,升幅2.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176点,升17点,升幅1.5%.总结全星期,道指升4.3%,标普500指数升4.7%,纳指升5.9%。

  美消费信心八月份跌至逾两年半最低水平:根据密歇根大学的调查,八月份消费信心指数终值为55.7,是零八年十一月以来最低,较七月份指数低8,是连续第四个月下跌。

  美第二季经济增长率向下修订: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修订数字,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之前公布的1.3%调低到1%,较第一季增长率高0.6个百分点。

  主要金融股普遍上升

  商品市场摘要

  油价反复靠稳,金价上升

  油价反复靠稳,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未有提出采取进一步措施去刺激经济,伯南克发表言论后,油价一度下跌,纽约期油低见82.95美元。另外,投资者关注吹袭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的风暴,会影响原油供应。纽约期油最终收市微升7美仙,报每桶85.37美元。全星期累积升幅3.8%,结束连续4星期的跌势。伦敦布兰特期油收市报111.36美元,上升74美仙。金价上升,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发表的讲话,引发市场对9月会议上将考虑推出进一步刺激经济措施的预期,金价反复上升。纽约期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升,收市报每盎司1797.3美元,上升34.1美元,升幅为约2%。现货金报1808.6美元。

  (本文作者为申银万国研究(香港)有限公司之分析员及证监会持牌人士,作者本人并没有持有上述股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