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市场分析 >> 正文

阿里巴巴上市效应 软件及服务股受关注

2014-10-5 19:20:44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吉奥夫·…
核心提示:按照全球行业分类标准,资讯科技股被细分为三大类,即半导体和半导体设备、软件及服务,以及科技硬件与设备。银湖寰宇的市值为29亿元,是新加坡最大的软件与服务类股,也是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

  投资理财

  目前在全球有2550只上市的软件及服务股票。这些股票的总市值大约为5.3万亿元,平均市值为21亿元。

  阿里巴巴(Alibaba)上个月的首次公开售股计划成为全球金融界的热门话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讨论科技类股的绝佳机会。

  按照全球行业分类标准,资讯科技股被细分为三大类,即半导体和半导体设备、软件及服务,以及科技硬件与设备。

  目前在全球有2550只上市的软件及服务股票。这些股票的总市值大约为5.3万亿元,平均市值为21亿元。相较而言,构成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的50只股票,平均市值为23亿元。

  全球最大的上市软件与服务公司为谷歌、微软、阿里巴巴集团美国证券存托凭证、面簿和IBM公司。

  新交所软件与服务类股

  总市值达30亿元

  亚太地区的软件与服务类主要上市公司有超过1000家,其股票总市值约9500亿元,占全球18%。这些股票的平均市值低于9.18亿元的全球平均。其中,最大的亚太公司为腾讯控股(Tencent)、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和Infosys公司。

  根据全球行业分类标准,新交所有13家软件及服务公司。这些股票的总市值为30亿元,截至今年9月27日的平均回报率为2.3%,中值回报率为负0.1%。

  该板块市值最大的五只股票为银湖寰宇(Silverlake Axis)、CSE环球(CSE Global)、宏天科技(DMX Technologies)、蓝罗维斯(LanTroVision)和得尊(DeClout)。这五只股票的合计市值占了这个板块的绝大部分,截至9月26日的平均回报率为40.1%,中值回报率为49.7%。

  ●银湖寰宇的市值为29亿元,是新加坡最大的软件与服务类股,也是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该公司在全亚洲地区提供数字化经济服务,其服务对象包括了银行业、保险业、支付业,以及零售和物流业。该股票今年至今的回报率为49.7%。

  ●CSE环球是一家科技公司,业务遍布美洲、亚太和欧洲,为自动化行业、电信和环保行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CSE环球有3.41亿元的市值,2014年至今的股票回报率为负10.6%。

  ●宏天科技集团是一家提供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数字媒体服务的公司,也提供综合资讯、通信与科技服务,业务遍及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宏天科技集团的市值为1.98亿元,2014年至今的回报率为负10.6%。

  ●蓝罗维斯在一些国家(包括新加坡)提供资讯科技基础设施电缆服务。该公司还提供包括咨询、设计、实施、测试、调试和切换等服务。蓝罗维斯的市值为1.58亿元,今年至今的总回报率为72.1%。

  ●得尊是一家资讯科技公司,有资讯科技基础设施服务和垂直领域云端(Vertical Domain Clouds)两个业务分部。该公司在新加坡、印尼、泰国、缅甸和柬埔寨都有业务。得尊有8870万元的市值,其2014年截至9月26日的总回报为107%。

  中值市账率达2.2

  市账率(P/B ratio)通常用来衡量一家公司的股票价格与其资产的关系,市账率是由股票的最后收市价,除以最新一季的每股账面价值计算。

  目前,这类股票的中值市账率为2.2。也就是说投资者大概需要用超过公司资产价值两倍的价格购买该公司股份。

  其中,新加坡五大软件及服务类股目前的中值市账率为1.7。与拥有这类股票的亚太地区其他市场相比,越南的0.8的中值市账率最低,而中国的7.7的中值市账率最高。

  (作者是新交所市场战略师)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