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港股9连跌 首都创投投资价值凸显

2015/12/16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受利好政策提振,近期A股创投板块十分活跃,备受资金追捧,在波诡云谲的大盘走势下表现十分抢眼]  截至12月15日,港股已现9连跌,累计下挫逾千点,市场风险正在进一步释放。受利好政策提振,近期A股创投板块十分活跃,备受资金追捧,在波诡云谲的

  [受利好政策提振,近期A股创投板块十分活跃,备受资金追捧,在波诡云谲的大盘走势下表现十分抢眼]

  截至12月15日,港股已现9连跌,累计下挫逾千点,市场风险正在进一步释放。受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创投概念有望率先迎来一轮超跌反弹。

  近期以来,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创投行业正进入业绩快速兑现期。

  新三板转板:11月20日,中国证监会的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新三板市场在“坚持独立的市场地位”的同时,要“着眼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研究推出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的试点”。

  注册制改革:11月27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表示,目前推进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注册制改革的配套规章规则。

  IPO重启:11月30日,IPO重新开闸。

  科创板获批:科创板已于11月20日正式获批,并拟于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批挂牌企业,该板块主要定位是服务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专业化市场板块,并且其上市制度将引入注册制。

  战略新兴板:有望在明年上半年与注册制同步推出,战兴板注册中心已在具体筹备中,人员和设备都已到位,各券商也已着手筛选和储备上市资源。

  投资界认为,这一系列政策利好,归根结底,都是加快了创投类公司项目退出的渠道,其中注册制的推出,将令创投退出的周期缩短,对创投公司将是颠覆性的利好。总之,在中国经济转型、资本市场制度变革、政府解决融资渠道问题等大的框架大方向下,创投行业的大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当前布局创投概念个股正当时。

  受利好政策提振,近期A股创投板块十分活跃,备受资金追捧,在波诡云谲的大盘走势下表现十分抢眼。

  眼下若掘金创投概念领域,港股无疑具备更大的投资价值,其中首都创投(02324.HK)值得关注。首都创股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内地和香港地区另类机会的投资公司,主要找寻两地有潜力、还未获得高关注度的上市及非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包括为它们提供创业融资业务,从而获得超额回报。

  首都创投之前投资的标的包括锐康药业、汇财金融投资、中国手游文化、迪臣建设、惠陶集团等上市公司,收获颇丰。今年以来,首都集团拓展了非上市公司的覆盖范围,并不局限于如TMT领域,投资了如从事买卖伦敦金、本地香港金及伦敦银的中国金银业有限公司及开采公司PurePowerHoldings(其集团主要于美国从事勘探及开采天然资源)、从事软件应用开发的SincereSmartInternationalLimited公司(“SSIL”)、从事投资者关系服务的MeritAdvisoryLimited(“MAL”)公司以及从事建设、机电及装修工程的LatestVentureLimited公司(“LVL”),业务的逐渐多元化则给首都创投未来业绩的增长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首都创投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也体现了其投资战略的有效。据其在港交所公布的第二次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其营收达到了13.03亿港元,比2014年同期大涨了10倍,这一业绩水平在同港上市的同行业公司中优势相当明显。相对于其0.9095港元的资产净值,首都创投0.35元(截至11月26日收盘价)的股价水平相当于折价将近62%;而以每股基本盈利5.583元计算,市盈率也只有0.063倍。按照这个数字,首都创投无疑是一只超低市盈率的潜力股,如果能够一直延续这样的营收增长速度,无疑其股价还有着很大的上涨空间,这也是最近首都创投资金异动明显的重要原因。

  无论是IPO重新开闸、新三板转板制度还是注册制的加速,首都创投这样的创投类公司都将分享到创新红利。更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表明,深港通极有可能在明年的第二季度开通,业内普遍认为,这将为香港的中小盘股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因为香港与内地两个市场估值差异最大的正是中小盘股,而深圳市场又是内地中小盘股的聚集之地。深港通开通之后,必将为有着显著估值优势的香港中小盘股引来活水,显然像首都创投这类拥有着很低的市盈率并经营非传统行业的小盘成长股将会更受青睐。

  (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