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耀盛证券获香港证监会批复成立,成功获得证券牌照

2017/2/8 15:49: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记者从耀盛投资管理集团(简称中国耀盛)获悉,其兄弟公司耀盛证券(香港)公司(简称耀盛证券)近日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复成立。中国耀盛总裁原旭霖认为,鉴于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主导地位,成功进军香港证券业务实为耀盛发展史的一重大里程碑

  记者从耀盛投资管理集团(简称中国耀盛)获悉,其兄弟公司耀盛证券(香港)公司(简称耀盛证券)近日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复成立。同时,收到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书面通知,耀盛证券获发《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牌照,批准从事第1类受规管活动(证券交易)。

 

  作为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集团,中国耀盛旗下拥有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征信、智能支付管理、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板块。其各类业务已深度融入到企业的战略管理、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的"全场景"中。耀盛证券成立后,中国耀盛旗下金融板块将补齐证券业务短板。同时,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沪港通、深港通开放大环境背景下,这也为中国耀盛的国际化转型发展进行了重要战略布局。

  中国耀盛总裁原旭霖认为,鉴于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主导地位,成功进军香港证券业务实为耀盛发展史的一重大里程碑。他认为,香港仍是中国公司IPO上市首选地。过去的一年,中国公司跨境IPO交易占到全球跨境IPO总量的一半以上。其中,中国公司发起的60笔跨境IPO交易中,有42笔在香港证券交易所进行。而耀盛证券的核心业务为证券交易和股票承销,可以帮助内地的成长性企业在港进行新股发行以及为上市公司在港增发股票做好配售工作。

  更为关键的是,中国耀盛可以耀盛证券为战略支点,充分把握香港金融市场发展之庞大机遇,融通国内外资本流动渠道,全面连接资产管理市场,打造跨境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从而增强集团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实现业务长期持续增长。

  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特殊角色

  "落子香港,我们最看重其作为中国和世界的'超级联系人'、'高效中介人'的作用。中国耀盛在内地综合化金融服务领域拥有11年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可以与耀盛证券形成很好的协同效应,使得耀盛证券在服务中港两地企业和个人客户上具有专业、文化、资源、地域上的巨大优势。这也是耀盛证券用了较短时间即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复的重要原因。"原旭霖表示。

  记者了解到,香港金融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6%以上,专业从业员达23万人,人均产值大大高于其他产业。原旭霖坦言,香港金融业庞大的市场资源与专业人才优势,是其成立耀盛证券的最大初衷。"我们内地8万多家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客户,应该有获得最高效金融资源、最专业金融服务的权利。在此基础上,以香港为纽带,这些客户壮大自身实力、扩大市场规模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原旭霖很笃定。

  在耀盛证券获批之前,中国耀盛在港展业的兄弟公司还有亚洲信贷等专业子公司。亚洲信贷已于去年正式获批香港金融监管部门颁发的"放债人牌照",针对在香港地区的上市公司开展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相关融资业务。耀盛证券的成立,使得中国耀盛中港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的搭建更具规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香港搭建好这些丰富而专业的金融平台,就可以给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最贴身的金融工具,也可以给不同投资偏好的金融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金融产品。企业主与消费者对金融获得感的高效满足一直是中国耀盛这些年创新发展的初心。"原旭霖如是道来。

  释放出"中港一体化"战略红利

  一直以来,香港拥有稳健的金融系统、世界一流的基础建设、高透明度的监管机构、独立的司法制度、全面开放的自由贸易市场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在投融资过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尤其在近两年,沪港通、深港通的先后开通,进一步提高了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流通频率。面对香港金融市场的优厚资源及中港两地互联互通的巨大前景,中国耀盛于三年前就制定了全面的"中港一体化战略",推动业务全面覆盖内地及香港金融市场。成立耀盛证券正是实现此战略规划的重要一步。

  根据"中港一体化战略"的布局,中国耀盛与其在港展业的兄弟公司,共同构筑了一个中港一体、深度融合的金融服务平台。一方面将中国耀盛专业的技术研发实力、成熟的风控系统、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延伸至香港地区,更好地服务香港市场;另一方面利用香港金融资源为内地客户提供上市支持、海外资产配置等金融服务。

  中国耀盛与其在港展业的兄弟公司的互动协同也形成了各自独特的竞争优势。据原旭霖介绍,内地业务与香港业务的区域协同,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广度,是耀盛业务协同战略的进一步升级。进军香港市场,其带来的战略红利,已对内地现有的投融资业务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原旭霖还表示,接下来,耀盛将以证券业务为基础,逐步拓宽香港金融市场的渠道,充分发挥内外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为境内外客户提供最全面、最优质、最创新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林业局回应“官员请吃穿山甲”:若属实食用者将
     特朗普抨击媒体:恐攻不报 民调造假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五股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
    [基金]  四名绩优基金经理妙解鸡年“大消费”机会
     徐翔获刑五年半罚金110亿 他掏得起吗?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8)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2/8)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
     突现“乌龙指”!十年期债1703合约一度触及涨停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一身红衣赴九华山祈福
     王健林被问:弄30亿美金是不是小意思?首富神答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企年报将出炉 地产大佬这样看2017年楼市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汽车]  还没贷款买车?汽车金融过去10年规模增长70倍
     丰田2016年产销量出炉 乘用车销量微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