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Biotech上市第一股厚积薄发:如何看待歌礼制药-B(1672.HK)首个交易日大涨?

2021/2/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众所周知,国内丙肝市场受2019年医保价格巨幅下降影响而一蹶不振。作为港交所18A以来第一股,歌礼制药-B(1672.HK)在牛年港股开市首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5.59%,成交量突破1200万,创年内新高。那么作为在上市之初以丙肝创新药为主业的歌礼,他是如何重新赢得了投资人的青睐?

  首先,公司于去年果断跳出丙肝疾病领域,集中资金开拓NASH、乙肝临床治愈等疾病领域

  回顾公司2020年,公司凭借其通过丙肝创新药研发建立起的高效研究团队全力赋能慢性乙肝、NASH等领域的研发,并用二年半的时间建立了属于全球第一梯队的NASH产品管线,体现了强大的研发执行力和管线拓展能力,各条管线研发进展喜报频传。其中包括:

  (1)在NASH领域,公司下属子公司甘莱制药旗下三款单靶点创新药及三种处于临床前阶段的联合用药疗法的研发管线已经成型。其中FASN抑制剂ASC40和公司自主研发的THR-beta激动剂ASC41均在2020年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安全性数据,临床研发顺利推进。

  (2)公司另外一款FXR激动剂ASC42也顺利获得FDA批准进入临床阶段并取得Fast Track Designation资格。

  (3)在慢性乙肝领域,公司旗下全球首款皮下注射PD-L1抗体免疫疗法ASC22(恩沃利单抗) 在2020年顺利进入临床IIb期。

  研发不断突破的同时,公司于BD领域也开始发力。

  2021年2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参与美国NASH新锐公司Sagimet的交叉轮融资。Sagimet于去年公布了旗下核心产品ASC40的II期临床数据,凭借61.9%的应答率和良好的安全性跻身NASH全球研发第一梯队。而随着交叉轮融资完成,Sagimet上市预期逐渐增强。歌礼作为Sagimet股东和ASC40及相关化合物大中华区权益持有人,不仅有望分享其上市后投资收益,也有望凭借ASC40等产品在国内NASH市场分到头一杯羹。

  从股价表现上来看,自去年新年以来,歌礼股价从表现平平到近期一朝崛起,这是否会存在投资人关心的后继力不足的问题?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回到市场本身。

  首先,随着研发进展加速,NASH领域重回全球投资人视野。美股NASH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Galmed从开年至今涨幅达到44.05%,Akero上涨25.62%,Viking上涨46.89%,全球目前最看好的MADRigal上涨9.57%,市值已经突破20亿美金。歌礼全资子公司甘莱在潜力靶点都有布局,且临床前和临床数据已经证实了旗下资产Best-In-class的潜力,特别是ASC41,在THR-beta成为时下NASH最热门靶点的背景下,其后续临床表现尤其值得期待。

  图表一:2021年初至今主要NASH上市公司股价涨幅一览

  数据来源:Wind,格隆汇整理

   

  图表二:全球主要THR-beta激动剂产品和ASC41对比

  数据来源:公司官网,格隆汇整理

  与此同时,自去年Q3以来,港股市场流动性较先前出现了大幅改善。恒生指数重回30000点,和去年Q3低点相比反弹超过30%,Biotech领域作为此轮反弹的主力之一受益颇多。

  在众多未盈利生物科技企业中,歌礼市值接近公司账面现金净值,其市场价值被低估的情况也逐渐为投资人所关注。加之公司香港上市后业务迅速转型,敢于壮士断腕卷土重来,发力NASH、乙肝临床治愈等蓝海市场。随着公司在NASH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迎来市场的价值重估也是早晚的事情。

  图表三:歌礼制药及其子公司乙肝/NASH产品管线一览

  数据来源:公司官网,格隆汇整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Biotech上市第一股厚积薄发:如何看待歌礼制药-B1672.HK首个交易日大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报告: 若与中国全面脱钩 美国损失将
     比尔盖茨:这个世界宁愿没有虚拟货币这项
    [银行]  "银行史上最愚蠢的错误之一" 多按两个0
     2021年春节邮政银行放假时间 邮政银行初
    [股票]  中国黄金涨停 黄金板块表现活跃
     退市的股票股民有赔偿吗?退市的股票怎
    [基金]  基金明天开盘吗?2021年基金休市安排
     年内成立新基金已超7000亿 “春节后”9
    [保险]  2020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非OPEC产油国)产量将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加满一箱油多花11元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19日上证指数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港股]  米聊今日正式关停 上线四十天后腾讯推出
     2021年港股清明节休市安排 港股清明节放
    [美股]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2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数
     美股实时行情 2月18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16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2月16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公积金贷款最新政策 公积金贷款规定一览
     李佳琦入选《时代》下一代百大影响力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房价今年会跌吗?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杭州和南京领衔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