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流血上市,网友:上市有买一送一活动吗?

2021/6/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6月6日,奈雪的茶(以下简称“奈雪”)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北京商报记者对此联系到奈雪的茶,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一切以公司经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告为准。此前,奈雪一直被传出寻求在港上市获批,但都被奈雪给予否认。      6日晚间,#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的消息也登上热搜,有网友关心:上市会有活动吗?股东可以免

  6月6日,奈雪的茶(以下简称“奈雪”)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北京商报记者对此联系到奈雪的茶,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一切以公司经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告为准。此前,奈雪一直被传出寻求在港上市获批,但都被奈雪给予否认。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6日晚间,#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的消息也登上热搜,有网友关心:上市会有活动吗?股东可以免费喝吗?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在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同时,奈雪也更新了招股书。根据更新后的显示,2018年至2020年,奈雪的茶营收分别为人民币亿10.9亿、25.0亿和30.6亿。2020年奈雪的茶经调整净利润达1664万元,2019年这一数据为亏损1174万,从数据上说实现扭亏为盈。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此外,随着茶饮店的数量增加,每间奈雪的茶茶饮店的日盈亏平衡收益,由2018年的3.53万元降低至2019年的2.82万元,直到2020年降低至2.04万元。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奈雪在国内70多个城市以及日本开出556家直营门店。

  而奈雪素来有“流血上市”之称,自去年以来奈雪一直也在为此作努力。此前奈雪招标书中表示,2021-2022期间,奈雪的茶计划主要于一线城市及新一线城市分别开设约300间及350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其中约70%将规划为奈雪PRO茶饮店。而奈雪的实际行动同样证明了这一点,近期,奈雪的新店型大多为奈雪PRO茶饮店。

  奈雪作为茶饮行业先行者,在监管层面和盈利能力方面面临着不小的考验和挑战。在业内人士看来,奈雪的茶还将面临着同类型其他品牌的竞争。除了喜茶等定位与之相似的新式茶饮品牌外,还有其他不断突出的新品牌。虽然这些品牌的定位和发展模式或许各不相同,但在资本市场也会是奈雪有力的竞争对手,因此找准方向持续盈利对于奈雪至关重要。

  上市不代表“稳赢”,风险“随迟但到”。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赖阳表示,虽然奈雪目前规模和知名度都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但其在运营过程中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收益回报,而上市之后奈雪需要给予公众和股民足够的回报,否则将面临严重的风险。因此,奈雪需要研究如何提升运营的收益水平,而非仅仅拥有知名度或是更多店铺。

  通过上市聆讯!奈雪的茶即将

  图片来源:奈雪的茶官网截图

  面对变幻的市场,奈雪也在不断进行“试水”。赖阳认为,奈雪同样看到了目前经营模式的困难,对此,企业正在探索不同的商业模式。不光是“奈雪PRO店”,今后,奈雪将会探索更多类型的店铺,从而选择更适合的发展路线。

  未来盈利能力将格外重要。和君咨询合伙人、连锁经营负责人文志宏认为,奈雪在港交所上市之后,盈利能力确实是其面临的挑战。不同于互联网企业,在前期大量烧钱后就能具有足够的规模和流量数据,作为比较新型的,茶饮行业属于较为新型的品类。虽然奈雪可能会向着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去改变,但线下依旧是奈雪的经营重心,通过更改运营模式,在商业模式上升级都可能是未来盈利的重点。

  “对于即将上市的奈雪来说,盈利是其基础,在盈利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下,保持高速的扩张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当企业从之前的一级市场进入二级市场,从私募市场转向公开市场,投资者会更加看重企业的未来,怀有更高的期盼,对于奈雪来说,这是一个考验,同时也是一场检验。”文志宏表示。


相关文章:
喜茶回应上市传闻 喜茶和奈雪的茶寻求2021年在港上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奈雪的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集装箱涨价近10倍 国内港口“求箱若渴”
     G7财长会议聚焦全球最低企业税 G7联手对
    [银行]  2021年贷款利息最新规定 今年有没有下调
     2021年端午节银行放假吗?端午节银行上
    [股票]  新股中签率多少?新股有什么优势
     股票高开意味着什么意思?说明什么?
    [基金]  新手如何投资基金?基金投资入门技巧
     基金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分别指什么?二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俄罗斯考虑放弃用美元结算原油合约 美国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A股收盘点评:指数午后冲高回落 白
    [港股]  泡泡玛特回应面试女性填生育计划 泡泡玛
     港股印花税大涨30%8月1日生效 重磅落地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等待五月非农数据美
     特斯拉市值蒸发近2000亿 特斯拉怎么了?
    [外汇]  2021年人民币汇率走势 人民币汇率还会继
     2021年6月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股票转债怎么做?
     2021年6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6月
    [黄金]  6月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股票的偏离值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
     新手炒股开户入门步骤是什么?需要什么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土地出让金划转税务征收有何影响?提高
     土地出让金划转税务征收有何影响?提高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