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行业研究 >> 正文

智通港股早知道︱(11月16日)美团-W(03690)等获纳入恒指,警惕新能源汽车板块随美股回调

2020/11/16 8:08:48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上周末,道指成份股思科(CSCO.US)及迪士尼(DIS.US)的业绩优于预期,带动美股周五上升,道指中段升幅扩大至超过400点。上周五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48.10点,涨幅1.36%,报3585.1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19.70点,涨幅1.02%,报11829.29点;道琼斯指数涨399.60点,涨幅1.37%,报29479.81点。上周道指累计上涨4.1%,标普500指数涨2.2%,纳指跌0.6%。

  2、上周末,中概股新能源汽车板块下跌,小鹏汽车(XPEV.US)收跌6.55%,蔚来汽车(NIO.US)收跌7.35%,理想汽车(LI.US)收跌1.83%。此前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发布文章称蔚来汽车将会跌至25美元,需要警惕港股前期板块热炒后,跟随美股回调。

  3、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之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所有变动将于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起生效。百威亚太(01876)、安踏体育(02020)、美团-W(03690)将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太古股份公司A(00019)将被剔除。成份股数目将由50只增加至 52 只。阿里健康(00241)、中芯国际(00981)、中国恒大(03333)、京东集团-SW(09618)等将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

  4、为加大保险资金对实体经济股权融资支持力度,提升社会直接融资比重,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财务性股权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数据显示,2020年6月底,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1万亿。《通知》共十条,核心内容是取消保险资金财务性股权投资的行业限制,通过“负面清单+正面引导”机制,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关注中资保险股板块整体股价异动,包括金融类中资券商股板块随A股波动。

  5、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5日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 15个成员国保持密切磋商,如期签署RCEP,一个涵盖30多亿人口、占全世界三分之一GDP总量、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应运而生。RCEP协定货物贸易自由化成果丰硕。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自贸区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重大阶段性建设成果。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关注港口和航运板块的强势波动。留意中远海运港口(01199)、招商局港口(00144)、厦门港务(03378)、大连港(02880)、中远海控(01919)、中集集团(02039)等股价波动。

  6、周末消息,高通已获准向华为出售4G手机芯片,5G芯片目前没戏。Intel和AMD最早一批,三星显示屏第二批,紧接着索尼和韦尔股份获得许可,台积电(TSM.US)也可向华为供28nm成熟工艺芯片。市场料下一步可能是放开DRAM和NAND存储芯片,或者下一步可能中芯国际(00981)有望获准向华为供28nm成熟工艺芯片。

  7、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将于下周宣布,英国将在10年内禁售汽油和柴油车。今年2月,约翰逊曾经将禁售计划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新能源汽车已经火爆成今年资本市场最大风口,应该逐步传导到上游资源的关注。留意赣锋锂业(01772)以及参与IGBT芯片的中车时代电气(03898)股价波动。

  8、 深圳2022年前推动2.4万根多功能智能杆落地。深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深圳力争尽早出台多功能智能杆基础设施管理办法,打造多功能智能杆综合管理平台,推动一批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落地,计划2022年前全市完成2.4万根多功能智能杆建设目标,2025年达到4.7万根智能杆。留意中国铁塔(00788)股价筑底过程。

  9、中国证监会同意利和兴在A股创业板IPO过会。利和兴作为小米生态链投资的一环,小米持有该公司2.88%股份,成为其上市的受益者。小米系此前所投资的企业大部分都为非上市公司,而进入2020年以后,已经举牌了两家上市公司,并且还通过二级市场定增模式入股了多家上市公司。

  智通财经获悉,小米不仅仅收获了投资收益,同时也稳固了供应链体系,使得供应链优势将变得更加明显,无论是在一级市场还是在二级市场,小米都是大赢家。关注小米集团-W(01810)股价趋势。

  【公司要闻】

  上坤地产(06900)国际发售获1.99倍认购 预期11月17日上市

  金科服务(09666)公开发售获11.17倍认购 预期11月17日上市

  启明医疗-B(02500):可回收人工瓣膜系统于中国获批上市

  华晨中国(01114):格致汽车科技向法院申请对公司控股股东华晨进行重整

  金界控股(03918)附属租赁柬埔寨土地 推广吴哥窟及NagaWorld成为柬埔寨两大旅游地标

  第一服务控股(02107):稳定价格期结束及超额配股权失效

  爪哇控股(00251)斥4710万美元购买票据

  神州租车(00699)拟获溢价17.99%提私有化

  复星医药(02196):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批于中国境内开展 II 期临床试验

  复星医药(02196):Gland Pharma于印度发行4319.7万股合计募资125亿印度卢比

  中国生物制药(01177)抗肿瘤药“泊马度胺胶囊”获药品注册证书

  和谐汽车(03836)回应沽空报告:逐项澄清并予以强烈谴责

  君实生物(01877):媒体文章的报道内容全面失实 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

  伊泰煤炭(03948)子公司拟3000万元参投基金 以投资科技、人工智能、互联网、消费领域项目

  康基医疗(09997):超声软组织切割止血手术设备及一次性使用超声软组织切割止血刀头获颁发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赣锋锂业(01772):赣锋锂电拟获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及高管增资4.15亿元

  赣锋锂业(01772)拟对上海赣锋增资2亿元

  中国恒大(03333):合资格股东每持有102股可认购1股恒大物业股份

  【业绩速递】

  东风集团股份(00489)三季度归母净利41.83亿元 同比增长22%

  产品组合优化以及成本管控得宜 瑞声科技(02018)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增60.7%至4.3亿元

  佳明集团控股(01271)中期净利增59.8%至7022.3万港元 每股派4港仙

  中期股息每股10港仙 敏华控股(01999)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6.18%至7.49亿港元

  扭亏为盈 中国黄金国际(02099)前三季度股东应占溢利5604.1万美元

  胜捷企业(06090)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减少11%至2940万新元

  由盈转亏 TAI CHEUNG HOLD(00088)预期中期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1100万港元

  德祥地产(00199)预计中期净亏损不少于3亿港元

  港龙中国地产(06968)前10个月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加约17%至223.2亿元

  众安在线(06060)前10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12.9%至127.28亿元

  中煤能源(01898)10月商品煤销量2607万吨 同比增9.8%

  华润电力(00836)前10个月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同比增加1.9%至1.23亿兆瓦时

  南航(01055)10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5.59% 货邮周转量同比上升1.61%

  国泰航空(00293)及国泰港龙前10个月载运乘客人次同比下跌84.6%

  联想控股(03396):Legion Elite及Grand Union可能出售合共5.636亿股神州租车(00699)股份

  【宏观及行业】

  1.经济日报:在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开发商以价换量,尤其是头部房企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研究机构统计显示,恒大、融创、碧桂园、万科、保利5家房企9月、10月两个月合计销售金额均突破1000亿元。整体来看,三季度以来房企总体业绩规模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年内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供应量显著提升。

  2.信用债爆雷,债券市场上演“惊魂”一周。参与信用债投资较深的公募基金受到冲击,数据显示,11月9日至13日,债券基金整体出现下跌,平均跌幅0.19%。周跌幅超过2%的基金有21只(各类型分开计算),跌幅最大的是一只中短债基金,一周下跌10.4%;该公司另一只中短债基金跌幅在7%左右。

  3.近期,多家拟上报公募REITs项目的基金公司上周已赴发改委进行答辩,这意味着距离公募REITs产品正式出炉,又近了一步。 据悉,目前各大基金公司都在积极寻找优质项目,筹备公募REITs业务,纷纷期待打响公募REITs第一枪。 (证券时报)

  4.券商中国:目前,保险行业正在开发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保险产品,有多家保险公司参与其中。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加,车险产品或许将往精细化方向发展。

  5.长安汽车: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其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与此同时,作为长安汽车全新造车技术的进化载体,方舟架构首度亮相。

  【主要股东增减持】

  11月11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增持工商银行(01398)2000万股,每股作价约4.87港元,总金额约为9736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52.11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

  11月10日,美国资本集团增持永利澳门(01128)1067.04万股,每股作价13.682港元,总金额约为1.46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4.7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9.18%。

  11月9日,摩根大通增持中国财险(02328)约6055.65万股,每股作价约5.74港元,总金额约为3.48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4.34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28%。

  【大行评级】

  大和:予阿里巴巴(09988)目标价350港元 并列为首选股

  小摩:腾讯(00700)金融科技业务仍被低估 维持“增持”评级

  花旗:调降澳优(01717)目标价至14.2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大摩:东风集团(00489)股价未来15日将上升 予目标价15港元

  野村:大升新秀丽(01910)目标价至14.4港元 最坏情况已过

  【交易闹铃】

  定价日:上坤地产(06900),金科服务(09666);

  业绩公布:万国数据-SW(00479),华建控股(00479),壹传媒(00479),永顺控股香港(00479)。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智通财经】最新APP便捷查看。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智通港股早知道︱11月16日美团-W03690等获纳入恒指,警惕新能源汽车板块随美股回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新增确诊病例13例 均为境外输入
     2020年美国大选最新消息 美国大选反转对
    [银行]  定期存款利率缘何再度上涨?今年存款利率
     2020年浦发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浦发银行
    [股票]  股票如何做到低买高卖 学会波段操作很有
     股民多少资金算大户 这个通常没有严格标
    [基金]  基金年内分红1444亿 同比增49%
     基金加仓是什么意思?基金加仓技巧有哪些
    [保险]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好不好?关键看续保与
    [期货]  2020年11月14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今日全国油价最新消息 11月14日最新油价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港股]  腾讯回应反垄断监管 反垄断监管对腾讯有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6万 2020年腾讯第三
    [美股]  苹果谷歌加入美国6G联盟 6g概念股龙头有
     蔚来股价涨11倍遭唱空 香橼资本给出目标
    [外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债券]  2020国债三年和五年的区别 利息相差多少
     银行再迎发债高峰 国有大行成为发行“大
    [黄金]  1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请主播带货亏损巨大 花了36万却只卖出1
     付完首付被禁止买房 钱能全额退回吗?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29.12亿!福建双11最大单 全省第一
     十四五规划关于楼市方面的内容 十四五规
    [汽车]  70岁以上开车最新规定是什么,满足哪些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