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行业研究 >> 正文

智通港股早知道︱(12月15日)蓝月亮(06993)每股发售价13.16港元,关注赣锋锂业(01772)股价强势

2020/12/16 8:24:01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隔夜美股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84.82点,跌幅0.62%,报29861.55点;标普500指数跌15.97点,跌幅0.44%,报3647.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2.17点,涨幅0.50%,报12440.04点。港股ADR指数出现下跌,按比例计算,收报26279点,跌110.03点或0.42%。

  2、 特斯拉(TSLA.US)收涨4.89%,市值报6064亿美元,该股市值今年增加了超过5000亿美元,截至目前市值已经超过了包括大众、丰田、日产、现代、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本田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标致等九大汽车制造商的市值之和。与此同时,特斯拉预计今年将在全球销售至少50万辆电动汽车,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不到1%。留意比亚迪(01211)股价强势。

  3、 据CCTV消息,受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的影响,下半年,锂电池设备的需求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态势,相关生产企业不断招募工人,扩大产能。惠州赢合科技有限公司制造总监袁应强表示:“我们现在装配的是大型涂布机,因为现在客户的交期要求特别高、特别紧,以前是120天交付给客户,现在是90天,相对于去年同期,今年交付量是去年的三倍”。 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上游产业链赣锋锂业(01772)股价强势。

  4、 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公司(01799)与隆基硅材料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隆基硅材料公司将于2021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新特能源公司采购原生多晶硅料合计不少于27万吨。具体订单价格每月协商确定,按当前市场价格预估,本合同总金额约192.35亿元人民币。按照采购平均单价看达到了8万元人民币/吨。市场预计2021年对光伏这个行业影响最大的不是尺寸变化和新的电池技术,真正影响的是产能的多少。关注保利协鑫能源(03800)颗粒硅进展及股价趋势。

  5、 据《财经网》消息,2020年12月14日上午九点,2020年的国家医保谈判在北京人大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谈判预计持续3天-4天,或涉及300余药品,首日有80个药品进行谈判。一位谈判成功的中成药企业人员在走出大门时,紧锁着眉头,连声叹气,“压得太低了,不能再低了。价格压了三分之一”。当日下午,一家独家中成药品种也被压价40%,回忆谈判过程“太激烈了”。与化药不同,不少支撑中药企业业绩的拳头产品都是独家品种,也就意味着谈判定价并没有参考品种。留意中国中药(00570)股价波动。

  6、 据《21财经》消息,博思雅管理咨询CEO王颖表示,参加国家医保谈判(12月14日-16日)的企业相关人员都在车里等待着,现场企业也鲜少向外透露任何信息,“嘴严”是此次国谈给媒体的深刻印象。不少企业“心情沉重”,是因为还要面临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该集采从12月12日开始至12月底完成报量,2020年1月公布结果。前者业内预计有375个药品要被降价,后者直接涉及44个产品、90个品规“灵魂砍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板块不宜轻易抄底。

  7、 中国软件国际(00354):Tangkula及Kunlun合共兑换9亿港元可换股票据。转股价5港元,换股价当初都定好的。市场猜测是陈一丹(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的货。筹码归边,留意股价波动。

  8、 据《每经》,电动自行车行业某头部车企的区域销售经理表示,今年企业推出的一些新技术车型货源非常紧张,旺季时很多经销商向厂商打款后10多天甚至20天都拿不到货,一直在排队,持续到10月上旬还比较紧张。临近的天津、无锡等3个生产基地产能都是饱和的,如果从天津拿不到,就得赶紧到无锡“抢货”,都抢不到就得往后排。由于当时已经形成卖方市场,经销商订不到货也没办法,如果撤单还得重新排,因此大多数经销商还是愿意排队拿货。关注天能动力(00819)、雅迪控股(01585)股价趋势。

  9、 佳电股份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哈尔滨电气持有的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哈电动装”)51%股权。此次交易对方哈尔滨电气与公司同属哈电集团控制的企业,构成关联交易。经初步测算,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留意哈尔滨电气(01133)股价波动。

  10、 蓝月亮集团(06993)发布公告,发行7.47亿股,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13.16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95.76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每手500股,预期12月16日上市。

  11、华金国际资本(00982)正式改名为“华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着公司进入新纪元,目前公司原有旧资产已剥离完毕,华发集团也不断将优质资产物业业务装入上市体系内。值得注意的是,华发物业的母企华发集团,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国有企业集团,在国内享有盛名。从行业角度来说,目前华发物业估值低于行业平均,值得保持关注。

  【公司要闻】

  汇森家居(02127)12月14日-12月18日招股 拟发行7.5亿股

  华泰证券(06886)境外子公司获伦交所做市商资格

  长江基建集团(01038)拟按持股比例斥资47.7亿港元额外认购NWGL的A股以简化其资本架构

  东阳光药(01558)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药品他达拉非片获批准上市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附属评估LB1901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已获FDA批准

  君实生物(01877):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

  绿叶制药(02186)在研治疗抑郁症产品LY03005完成中国三期临床主要疗效指标的观察

  三生制药(01530):三生国健选取VSIG- 4靶点抗体作为肿瘤免疫合作领域的第二个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

  歌礼制药-B(01672):甘莱NASH候选药物ASC42(FXR激动剂)获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认定

  中国生物制药(01177):“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获药品注册证书

  国泰君安(02611):中国证监会核准百联集团成为上海证券控股股东

  中国能源建设(03996)附属中标投资总额678.48亿元的项目

  上海实业环境(00807)成立附属公司及新获1万吨污水处理项目、25万吨污水处理项目签约

  上海电气(02727)接受控股股东电气总公司委托研发轨道交通科研项目涉资约1.616亿元

  上海电气(02727):探真公司以1249.74万元向电气总公司购买3D打印相关知识产权

  呷哺呷哺(00520)向呷哺呷哺(中国)授予呷哺呷哺香港及凑凑香港调料产品及即食食品商标使用权

  中国能源建设(03996)附属签订孟加拉吉大港安瓦拉60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EPC合同

  威高股份(01066)建议授出奖励股份

  山东墨龙(00568)原控股股东张恩荣解除质押约1.51亿股

  中国神华(01088)12月14日斥资2732.25万港元回购189.8万股

  鞍钢股份(00347)12月14日耗资约2156.47万元回购700.06万股A股

  IGG(00799)12月14日耗资约1502.43万港元回购200.2万股

  中国旺旺(00151)12月14日斥资1116.1万港元回购200万股

  康臣药业(01681)12月14日注销购回的股份1596.8万股

  山东黄金(01787)将注销2550.95万股A股业绩补偿股份

  中国软件国际(00354):Tangkula及Kunlun合共兑换9亿港元可换股票据

  因购股权获行使 波司登(03998)发行189.6万股

  德琪医药-B(06996):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涉及298.25万股

  中升控股(00881)因兑换本金额为800万港元的换股债而发行26.65万股

  青岛啤酒股份(00168)董事于增彪减持5000股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易鑫集团(02858):阳明基金拟5亿元认购车淘淘10%的股权

  时代邻里(09928)附属拟2.966亿元收购成都合达联行科技49%股权

  五矿地产(00230)附属拟以代价428.85万元出售瑞和上海全部股权

  花样年控股(01777)拟8亿元出售深圳市金地盈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

  中国海外发展(00688):附属发行15亿元票据

  华金国际资本(00982)拟更名为“华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财报数据】

  众安在线(06060)前11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同比增加14.32%至146.9亿元

  中广核新能源(01811)前11个月完成发电量12604.1吉瓦时 同比增加1.9%

  中国平安(02318)前11月保费收入同比增0.98%至7297.27亿元

  【宏观及行业】

  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国际金融市场上,受公共卫生事件及疫苗研发进展、主要国家货币及财政政策预期等影响,美元指数下跌,非美元货币总体上涨,主要国家股票、债券等资产价格上升。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2、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表示,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正在测算“十四五”“十五五”时期光伏发电的目标。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为此,有必要进一步调动光伏制造企业、光伏发电企业等主体的积极性。

  3、商务部高峰表示,将着力推动扩大重点商品的消费。比如,鼓励相关地区优化汽车限购措施,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健全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体系;积极发展汽车养护、维修、保险、租赁等汽车后市场,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的流通循环。

  4、12月14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改革后的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首先,在A股市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的预期下,健全常态化退市机制能为IPO常态化保驾护航。其次,资本市场具有其特殊的功能和作用,既应该拥有强大的包容度,也要通过信息披露对企业运营形成强烈的约束和筛选效应。“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促进市场优胜劣汰、新陈代谢,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可期。

  5、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下午,加利福尼亚州选举人团确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至此,拜登已取得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按照程序,1月3日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1月6日国会将举办联席会议正式清点选举人票,当拜登拿到270票的多数优势后,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彭斯就会宣布结果。

  6、美国跨党派议员小组周一公布了他们针对公共卫生事件提出的9080亿美元刺激法案的细节。该法案分为两部分,第一个部分是规模为748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其中包括向小型企业提供的近3000亿美元救助资金、疫苗分发援助以及每周额外300美元的失业津贴。法案的第二部分只有两个内容,分别是民主党寻求的1600亿美元州政府援助,以及共和党认为应纳入援助计划的责任条款。但这些条款能否落实仍取决于国会两党领导人就立法条款进行的谈判。

  【主要股东增减持】

  12月8-9日,杨惠妍分别增持碧桂园(02007)806万、169.4万股,每股作价分别为9.8753港元、9.9802港元,总金额约为9650.14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29.1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8.61%。

  12月9日,Wasatch Advisors, Inc.增持康德莱医械(01501)18.64万股,每股作价40.9港元,总金额约为762.38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431.83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9.39%。

  12月10日,Mondrian Investment Partners Limited增持万洲国际(00288)1350万股,每股作价6.5041港元,总金额约为8780.5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8.98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09%。

  12月10-11日,大股东许荣茂分别增持世茂服务(00873)40万、100万股,每股作价分别为12.32港元、11.9983港元,总金额为1692.63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5.9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67.55%。

  【大行评级】

  中银国际:予小米(01810)“买入”评级 四季度及明年智能手机市场前景仍乐观。

  交银国际:重申碧桂园服务(06098)“买入”评级 目标价61.4港元。

  瑞银:中国旺旺(00151)未来利润扩张空间有限 目标价看至5.8港元 评级“中性”。

  野村:上调建设银行(00939)目标价11%至7.64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高盛:上调龙湖集团(00960)目标价5%至50.6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交易闹铃】

  招股中:温岭工量刃具(01379)、汇森家居(02127)。

  业绩公布:泰锦控股(08321)、浙江联合投资(08366)、钜京控股(0845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智通港股早知道︱12月15日蓝月亮06993每股发售价13.16港元,关注赣锋锂业01772股价强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正式当选美国总统外交部回应 美国大
     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公布 拜登什么时候上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升还是降?2021年存
     LPR连续7个月“原地踏步” 12月份LPR仍
    [股票]  3.4亿资金抢筹中国长城 机构净买这12股
     收评:北向资金净流出3.5亿 沪股通净流
    [基金]  定投基金从什么时候开始 入门知识理财小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保险]  2021年重疾保险新规 买旧的还是等新的好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期货]  油价调整2020时间表 两天后油价再次上涨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预计上调油价125元/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15日上证指数
    [港股]  今日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蓝月亮每股发售价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4日港股收盘行情
    [美股]  摩拜App和小程序将停止服务 摩拜单车为
     美股圣诞节股市休市吗?美股圣诞节股市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明电发债值得申购吗 首日上市价格预测是
     万顺转2中签号公布 投资者中一签可以赚
    [黄金]  12月15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
    [理财]  延迟退休会影响年轻人就业吗?延迟退休从
     2021年牛年生肖纪念币怎么预约?牛年生肖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70城房价涨幅回落 明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2021年房价怎么走?2021年房价最新预测
    [汽车]  汽车购置税免税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车辆购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怎么申请?2021年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