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淘宝十周年:马云正式卸任CEO一职 陆兆禧将接任

2013-5-11 14:03:46  文章来源:中广网  作者:庄胜春
核心提示:今天打开淘宝的页面,您会看到“十周年”的字样。今天晚上,淘宝十周年庆典将在阿里巴巴总部杭州举行,而淘宝的灵魂人物马云今天也将正式卸任CEO一职。

阿里巴巴CEO马云

  中广网5月10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打开淘宝的页面,您会看到“十周年”的字样。十年前的今天,淘宝诞生。当时,中国正处非典时期,淘宝这个可以让人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能购物的新事物,很快吸引了人们的目光。10年过去,在这个平台上产生的零售交易额已突破1万亿,零售商业规则由此改变。

  今天晚上,淘宝十周年庆典将在阿里巴巴总部杭州举行,而淘宝的灵魂人物马云今天也将正式卸任CEO一职。

  自从1999年马云创办阿里巴巴,2003年淘宝面世,如今马云的商业帝国几乎与每个人的生活都密不可分。昨天庆祝活动就已经开始,今天是正日子,有一个淘宝十周年的盛典,晚上7点到10点在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一个容纳三万人的体育场举行。

  昨天抵达北京阿里员工称,几乎所有的阿里的员工都回到了杭州,另外还有几千名的媒体记者和很多社会名流都会出现在这个盛典上。在这个盛典上一个最值得关注就是CEO的交接仪式,今天晚上是48岁的马云作为阿里CEO的最后亮相,交棒给公司新的CEO、曾任淘宝总裁的陆兆禧,以后马云的身份将只是阿里的董事会主席。今天下午还有一个活动,马云推动了自己非常热爱一个事业就是和好友李文杰一起为座落在杭州的太极馆来揭典,有阿里员工就开玩笑称,这象征着马董卸任CEO了,终于有工夫,安安心心来打太极了。

  这两天关于阿里的消息很多,比如说美国雅虎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一份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去年4季度的净利润达到6.4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72%。这就意味着中国三家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百度、阿里和腾讯的座次重新排列,阿里巴巴的净利首次超过腾讯以及百度位列第一。还有行业人士预测,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增长,不到2015年,阿里巴巴的全年营收收入也将超过腾讯,所以我们更关心的是未来的阿里会怎样发展。

  马云在CEO的岗位上留给了后任者一个构架方向都很清楚的阿里,包括将公司拆分成了25个事业部,按照平台、数据、金融三大方向调整阿里集团,同时阿里还完成了一笔重要的抢占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就是你刚刚提到的投资新浪微博。除了新浪微博还有移动生活服务的平台丁丁网已经确认投资,另外还被传闻除了高德地图,还要增持(DOC)浏览器,并且要投资一些移动的平台类的商家,这些都是阿里在移动互联网过去抢占资源一些举动。微博、地图、浏览器、本地生活软件再加上自己巨大的电商帝国,阿里到底想要干什么,想必百度和腾讯是能够感受到一种野心和压力的,未来互联网的船票在谁手上现在真的不好说。

  另外,淘宝内部人士称,今天马云在晚会的演讲中还会宣布一个重大消息,但是现在不方便透露,所以这个消息比上述的收购传闻可能都还有料。

  ·相关报道

  马云:告别后请忘了我 我没那么了不起

  马云卸任阿里巴巴CEO 或以退为进寻求更高目标

  ·延伸阅读

  马云简介:

  马云,中国著名企业家,生于浙江杭州,祖籍绍兴,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除此之外,马云还担任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等职务。2012年11月,阿里巴巴在网上的交易额突破一万亿大关,马云由此被扣以“万亿侯”的称号。

  陆兆禧简介:

  陆兆禧,1988年考入广州大学学习酒店管理。大学毕业后,从服务生一步步地做到大堂经理、客房经理、餐厅经理等职位。1997年,陆兆禧和朋友合伙成立一家网络通讯公司。两年后,陆兆禧在阿里巴巴工作的一位好友力荐他去阿里巴巴。2000年在阿里巴巴任华南大区最高负责人。2004年12月至2008年3月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任支付宝总裁。2011年2月21日出任阿里巴巴执行总裁同时继续担任淘宝网CEO兼总裁及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2011年6月,他辞任淘宝CEO。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