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 正文

元宇宙市场规模持续攀升 飞天云动引领行业持续发展

2022/1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战略的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文化供给体系。《意见》的直接指向则是包括AR、VR数字技术与体验、NFT数字文化产品消费领域的创新经济。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战略的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文化供给体系。《意见》的直接指向则是包括ARVR数字技术与体验、NFT数字文化产品消费领域的创新经济。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飞天云动在中国元宇宙场景应用层---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市占率排名第一,该企业近期冲刺元宇宙第一股也备受市场关注。

 

投融资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在经历了被称之为“元宇宙元年”的2021年后,随着AR/VR相关技术不断进步,元宇宙概念实现基础和现实诉求更进一步,体现在资本市场上便是投融资事件爆发式增长,相关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报告称,在2022年上半年,“Metaverse(元宇宙)”一词在监管文件中出现了1100多次,而在2021年,仅有260次被提及。由新浪VR与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2元宇宙年中投融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球投融资总额超过了320亿元,投资事件总数为205起。分别达到了2021年全年投融资总额、投融资总数的2.3倍和3.2倍,且高额融资事件更多,融资额占比更高。其中,国内投融资事件为40起,融资总额达42.76亿元。

作为元宇宙中的重要板块,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处于发展初期,随着市场规模快速膨胀,行业也在加速整合与成熟。飞天云动承担了元宇宙世界中虚拟现实数字内容的生产,活跃在场景应用层,在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市占率排名第一。

此外,飞天云动的市占率从2020年末2.3%上升至2021年末2.6%,第二位的同业竞争者的市占率从1.7%下跌到0.9%,充分显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有能力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巩固与扩张自身地位。

目前,飞天云动主要通过提供AR/VR内容及服务和AR/VR技术,在场景应用层和底层技术层作为活跃参与者。艾瑞咨询报告显示,按收入计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规模从2017年的11亿元以复合年增长率110.2%的增速增加至2021年的217亿元,且预期2026年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302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的资料,按收入计,飞天云动亦在中国的AR/VR服务市场(为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一部分)排名第一,于2021年占市场份额的13.5%,较排名第二的AR/VR服务企业的市场份额高出10%以上。

 

飞天云动竞争优势持续显现

毛利率方面,飞天云动AR/VR SaaS业务于2019年至2020年毛利率分别为50.5%52.9%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为53.1%AR/VR内容于2018年至2020年毛利率分别为46.1%47.9%47.2%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为51.0%.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2022年版《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展望未来五年(2022-2026)增强与虚拟现实(AR/VR)市场发展情况。2021年全球AR/VR总投资规模接近146.7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增至747.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38.5%。其中,中国市场CAGR预计将达43.8%,增速位列全球第一。

IDC分析师指出,中国AR/VR市场被注入了巨大活力,发展前景广阔,VR教育培训、VR营销、VR文旅三个场景将成为中国市场的主要应用场景。其中VR教培是将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硬件设备与软件程序应用到各学科以及职业教育课程体系中,提升教学效率与效果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经历了三个时代的变化,正走向元宇宙时代。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元宇宙时代,语义网络、人工智能和三维空间无处不在。元宇宙时代的主要技术应用包括区块链、云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AR/VR、物联网和高速网络。

元宇宙与其它行业一样,都会经历准备期、启动期和爆发期。准备期期间,网络、硬件等基础设施不断提高,随着AR/VR/MR等技术趋于成熟,AR/VR技术成为发展的核心方向。元宇宙时代ARVR赋能的通过营销获取收入商业模式和逻辑依然成立。飞天云动延续了行业发展规律,并且也占有先发优势与规模优势,未来有机会进一步取得行业发展的红利。

相关文章:
元宇宙市场潜力巨大,飞天云动会是下一个Unity Software吗?
数字化升级时代,飞天云动为行业带来哪些价值?
打新必看,“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不容错过!
市场占有率始终占据第一,“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底气何在?
飞天云动引入香港券业科技龙头Tradego捷利交易宝作为基石投资者
商汤成飞天云动基石,AI+VR想像空间巨大
冲击“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能力如何?
飞天云动港股元宇宙首秀,高成本环境仍逆势野蛮生长
质疑难掩飞天云动元宇宙第一股光芒
数字经济拐点已来,看好飞天云动港股IPO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飞天云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C919获中国民航局颁发型号合格证 将于年
     中国女篮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 时隔28年再
    [银行]  中国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
     中国建行拟设立300亿人民币住房租赁基金
    [股票]  9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9月30日成交额创历史新低 北向资金净买
    [基金]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9月27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WTI原油跌破80美元/桶 已经跌到年前的水
    [股评]  9月30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两市
     9月29日A股收评:大盘微跌 相对低点已经
    [港股]  9月29日港股收盘:恒指收跌0.49% 恒生科
     9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3.41% 恒生科
    [美股]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衰退担忧加剧!道指下跌近500点 至年内新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复7.10关口 9月
     迎来久违大涨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中国两部门:明年底前居民换购住房可享
     山东要求三岁以下幼儿父母育儿假每年至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明年底前换购住房可享个税退税优惠
     中国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有望突破4.1% 哪些
    [汽车]  三部门: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3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