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机构看市 >> 正文

机构看市(4.22)

2010-4-22 10:21:5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港股 机构看市 股价 失业率
核心提示:港股虽在周二出现反弹,投资者依然步步为营,在缺乏跟进买盘的情况下,大市于周三回落。其他异动:东航(0670)获大券行调高盈利预测,股价飊逾11%至4.27元;南航(1055)、国航(0753)亦各升逾3%,分别收3.94元及8.45元。

  港股虽在周二出现反弹,投资者依然步步为营,在缺乏跟进买盘的情况下,大市于周三回落。周二表现最强的内银股及内地电讯股于周三出现调整,成为拖累大市之主因。恒指下跌112点或0.5%,但各类成份股的涨跌分配平均。太古系表现最为出色,母公司太古(0019.HK, $95.15, 买入)攀升1.7%,子公司国泰航空(0293.HK, $16.56, 持有)亦急涨4.3%。事实上,航空股普遍表现强劲,尤其是中国东方航空(0670.HK, $4.27, 持有)急升达11.5%,似提早迎接世博开幕。预期世博将于未来6个月吸引约7,000万人参观,相当于该以上海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去年总乘客量的1.6倍。另外,电讯盈科(0008.HK, $2.39, 买入)宣布参与内地之三网融合发展,将广播与电讯业融合,该股录得3.5%升幅。

  香港失业率继续回落,有助维持物业市场及零售业的景气。根据政府统计处的数据,失业率由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的4.6%下降至2010年1-3月的4.4%。然而,就业不足率则由2.1%上升至2.2%。失业率乃2008年第四季以来最低,显示本港已由金融海啸之中全面复苏。就业不足率上升,反映运输及建筑行业仍相对较弱,部份原因为季节性因素,因建筑职位于农历新年后减少,而建筑业的失业率则维持于8%。然而,建筑业前景并不黯淡,港府已承诺大量投资于基建以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及提升香港之长远竞争力。

  于2009-10年,政府的基本工程开支达451亿元。随着港珠澳大桥、新邮轮码头的地盘平整工程及中环至湾仔绕道项目等多个主要项目的建筑工程均于2009年底动工,政府的基建投资将步入高峰期。广深港高速铁路项目香港段工程亦于今年1月展开。估计2010-11年的基本工程开支将按年增加10%至496亿元。于未来数年,每年基本工程开支将达500亿元以上之新高。港股中的建筑股数目有限,我们推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3311.HK, $2.60, 买入)及有利集团(0406.HK, $1.25, 买入)。中国建筑国际获母公司中国最大型建筑商、于上海上市的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支持,其建筑及财政实力无容置疑。有利集团则为历史悠久之本地承建商,其股价较帐面值每股2.85元折让56%,估值明显偏低。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政府已提出一系列措施,强制规定发展商于销售住宅单位时必需遵守。该等措施包括披露涉及发展商董事局成员及其直系亲属购入本公司楼盘中住宅单位的交易、示范单位的展示方式、第一批出售的单位数目,以及发展项目的基本资料及定价发布。政府更作出实际行动,将主动推出两幅豪宅地皮拍卖,虽然较早前已有两幅位于东涌及粉岭的大型住宅地皮被勾出,将于5月分别进行拍卖。而推出位于何文田及聂歌信山的两幅豪宅地皮则会于6月及7月进行拍卖。政府亦警告,继提高交易金额为2,000万元以上物业的印花税至4.25%后,政府亦将在有需要时考虑增加交易金额在2,000万元或以下的物业印花税,以遏止炒风。龙头本地地产股于周三偏软,但政府之新规定对有关公司销售楼盘应不构成重大影响。

  投资建议

  长远而言,物业价格之走向乃由经济环境及利率高低作主。内地真正购房自住的需求庞大,将继续支撑楼价,但当平均价格上升至超逾一般民众的购买力时,将无可避免出现下调。然而,一般房屋与豪宅发展项目之间的价格差距或会继续扩大。同样地,香港的土地短缺情况较内地严重,其楼价趋势亦将有利豪宅发展。于可见将来,中港两地房地产业仍受稳健之经济表现支持,加上低息环境持续,两地的房地产市场即使出现一些过热仍未构成动摇经济之导火线。我们建议买入大型地产股,泡浴尚未虞爆破的泡沫。

  分析员:麦德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