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机构看市 >> 正文

美团:1000万骑手均为外包 美团调整配送抽佣

2021/5/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人
文章简介:5月10日,美团股价盘中下跌超9%,跌至255.4港元,市值随之下滑至1.55万亿港元。美团目前是港股第四大市值公司,仅次于腾讯、阿里和工商银行。而从4月28日下跌至5月10日,美团股价已经经历了九连跌,股价距离今年最高点已经下滑了44%。据悉,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副处长王林在体验了送外卖不易之后,王处长携巡视组又与美团公司代表进行了对话,对话涉

美团1000万骑手均为外包


5月10日,美团股价盘中下跌超9%,跌至255.4港元,市值随之下滑至1.55万亿港元。美团目前是港股第四大市值公司,仅次于腾讯、阿里和工商银行。而从4月28日下跌至5月10日,美团股价已经经历了九连跌,股价距离今年最高点已经下滑了44%。


据悉,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副处长王林在体验了送外卖不易之后,王处长携巡视组又与美团公司代表进行了对话,对话涉及外卖员工的劳动关系、保险等问题。


美团代表在对话中称,目前美团平台上的注册外卖员中接近 1000 万人,都不是美团的员工,而是属于外包的关系。只能给交3元/天的商业险,这钱从佣金里扣,骑手发生问题后由商业保险来承担,商业险包含保额60万的身故伤残险,还有5万元的医疗费用。


据了解,所谓美团模式,主要是指:美团将公司的部分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企业,然后由第三方企业作为承包方,与职工建立劳动关系,由这些职工为美团提供业务服务,美团公司为发包方,企业为承包方,职工属于外包员工,美团与企业之间,属于业务外包,美团与职工之间属于外包关系,企业与职工之间属于劳动关系,美团负责支付给企业服务费,企业负责为职工支付工资和社保费用。但实际上,很多第三方承包方,一般都按照最低缴费标准给职工缴纳社保,甚至有的不缴纳社保。


值得一提的是,4 月 26 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相关文章:
美团有多赚?餐饮外卖日均交易13亿 押注社区电商亏了100多亿
收评:恒指跌0.67% 煤炭股火爆美团因大数据杀熟市值跌近400亿港元
收评:恒指震荡涨0.4% 美团涨4.64%中芯国际午后恢复交易跌5.41%
开盘:恒指高开0.31% 美团第三季度大赚63亿股价涨0.69%
美团借助投资理想汽车三季报大赚63亿 股价早盘高开0.69%
收评:恒指12月开门红涨0.86% 金融股爆发农夫山泉逼近5000亿港元
今日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比特币价格创历史纪录高位
恒生科技指数早盘涨近4% 互联网巨头反弹美团涨超7%
双11电商股暴跌 四大电商巨头市值一天蒸发近万亿
收评:恒指尾盘前跳水跌0.21% 阿里系个股全线杀跌美团再创新高
美团考虑明年A股二次上市 美团港股今日表现如何?
收评:恒指跌0.49% 软件股领涨美团总市值达1.75万亿港元再创新高
蚂蚁集团或10月上市 马云身家将再次飙升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开盘上涨5.65%
美团今日赴港上市,开盘72.9港元上涨5.65%,市值达4003亿港元
美团点评正式登陆港交所 王兴:特别感谢乔布斯
传阿里巴巴计划合并饿了么和口碑 与美团争抢外卖市场
美团赴港IPO 传筹468亿港元
海底捞申请在港上市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团 外包 抽佣 企业 职工 骑手 1000万 调整 关系 属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凌晨突发大跳水 狗狗币雪崩式狂泻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 十四五规划关于个税
    [银行]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2021年各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各大银行存款
    [股票]  康拓医疗688314中签号查询 688314中签号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11日上证指数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巨头纷纷入局造车?天弘基金:利好新能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棉花期货最新实时行情 棉花期货价格走势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周五油价将面临新一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11日上证指数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5月11日大盘走势
    [港股]  美团:1000万骑手均为外包 美团调整配送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5
    [美股]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科技股抛售潮施压美
    [外汇]  2021年5月1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今日美元指数走势分析 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10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5月1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 中人养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成都出台商品房摇号新规 2021年成都房价
     深圳建行上调房贷利率 2021年深圳房价会
    [汽车]  特斯拉Model3宣布涨价 此前特斯拉市值一
     2021年东风日产4月销量公布 东风日产4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