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知识 >> 正文

红筹股和蓝筹股的概念是什么?红筹股和蓝筹股有哪些区别?

2020/11/9 17:50:4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红筹股和蓝筹股在股票市场经常出现,蓝筹股票有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将有稳定的分红股利)。通常是经营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蓝筹股票具有优势地位、业绩稳定增长和企业规模大的特点。然而红筹股票与公司业绩无关,而红筹股票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概念与中国内地相关、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发行的股票。红筹股和蓝筹股如何区分

  红筹股和蓝筹股股票市场经常出现,蓝筹股票有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将有稳定的分红股利)。通常是经营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蓝筹股票具有优势地位、业绩稳定增长和企业规模大的特点。然而红筹股票与公司业绩无关,而红筹股票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概念与中国内地相关、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发行的股票。

红筹股和蓝筹股如何区分

  蓝筹股票的特点

  市值:市值是衡量公司规模和价值的指数。蓝筹股票通常是大盘股(在中国,大盘股是指市值,总市值超过20亿元的大公司发行的股票,但并非所有的大盘股都可以称为蓝筹股票)。

  历史:蓝筹股份有着持续增长的可靠而稳定的历史,有着良好的未来前景,有着很高的声誉和良好的信誉,在公司经营的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业绩:这些公司一般都有很好的收入利益,他们的业绩一般都高于沪市的平均水平。即使在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下,他们的业绩也能保持增长。

  分红:从分红的角度分析来看,蓝筹的股票都有稳定的分红,这提供了相似的债券收益特征,并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稳定的现金流。

  在国内如工商银行,中国石化, 美的,苏宁易购,贵州茅台等。国外电气英特尔,沃尔玛等。这些有可靠收入的金融公司属于蓝筹股份。

  红筹股票上市要求公司第一年和第二年的利润不低于3000万港元,第三年不低于2000万港元。然而,蓝筹股票是一个高质量的大型上市公司的体现,并没有具体的要求。

  此外,上市公司可以从非股票发展到蓝筹股票。一般来说,蓝筹股票是全球市场上的一种股票,而红筹股票是在香港市场上市的一种股票。

  红筹股票在中国境外注册,但在香港上市该股股票主要由中国资本控制,公司主页业务在中国内地中国蓝筹股票是指经验和业绩良好、现金股利稳定且较高的上市公司股票。红筹股是什么意思在赢家财富网有过具体的介绍,他们在定义上有很大的不同。通常,蓝筹股票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

  然而红筹股票有两种定义:

  1.根据业务范围来区分

  上市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是中国内地进行的,并且的其很大一部分的净利润也都是来源于者系那个业务,不过却是在境外注册的公司并且在香港上市的公司。

  2.按权益数量划分

  1997年4月,当恒生指数服务公司开始编制红筹股票指数时,红筹股票就是根据这个标准来划分的。通常,这两类公司的股票被投资者视为红筹股票。

  谈到红筹股票,我们不得不谈到蓝筹股票。蓝筹股票指33只恒生指数成份股。目前,香港,有60多只红筹股票,其中有47只股票被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选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即红筹指数)的成份股,以反映红筹股票的整体走势。

  红筹股和蓝筹股区别在于:

  1.蓝筹通常是一只在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表现出色、分红丰厚的股票,而红筹股票与其表现无关,它的名字来源于它自己的含义。

  2.蓝筹股票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公司的经营状况发生变化,蓝筹的股票也会发生变化,而红筹的股票一经确认就不会发生变化。

  红筹股和蓝筹股和H股股票的区别

  事实上,与红筹类似的股票是h股,而H股代表的是在中国内地注册并在香港上市的外资股票,它们实际上属于内地公司。然而,红筹的股票是在海外注册和管理的,属于香港或海外公司。此外,红筹的所有股票都可以上市流通,而H股的一些股票则不能上市流通。虽然红筹股票也在香港上市,但它与H股有本质的不同。


相关文章:
恒指高开1.08%报21618点 蓝筹股普遍上扬
恒指高开1.5%报20638点 蓝筹股普遍回升
恒指高开0.70%报19483点 蓝筹股多数反弹
恒指高开0.64%报19836点 蓝筹股全线反弹
恒指低开1.89%报19830点 蓝筹股再现普跌
恒指高开1.24%报20790点 蓝筹股再现普涨
恒指高开1.7%报20203点 蓝筹股延续强势
恒指高开2.23%报20056点 蓝筹股普遍回升
恒指高开1.33%报22739点 蓝筹股普遍反弹
中信泰富亡羊补牢?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红筹股 蓝筹股 红筹股和蓝筹股区别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什么时候上任美国总统?美国大选结果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最新情况 美国总统选
    [银行]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一万一年多少利息?
     伦敦渣打银行永久实行弹性工作制 渣打第
    [股票]  股票成交量是什么 与交易量有什么区别?
     十四五规划利好哪些板块?十四五规划概念
    [基金]  社保基金新进哪些股?三季度社保基金新
     买什么基金稳赚不赔 一次买多少最好
    [保险]  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保险注意事项
     医保最少交多少年 2020年医保最新规定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1
     白银走势分析预测最新消息:白银t+d有回
    [股评]  今日个股点评:科技股出现涨停潮 激发市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1月9日上证指数
    [港股]  红筹股和蓝筹股的概念是什么?红筹股和蓝
     美团市值一度超过工商银行 美团市值是如
    [美股]  苹果暂停与和硕新业务合作 苹果为何与和
     苹果暂停与和硕新业务合作 Apple Watch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a股有什么影响?人民币升值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6 为2018年6月下
    [债券]  可转债什么时候下调转股价?可转债下调
     威派转债值得申购吗 从评级和中签率简单
    [黄金]  美国大选后金价有望续涨 美国大选对黄金
     美国大选后金价有望续涨 美国大选对黄金
    [理财]  四川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 四川
     四川中人养老金何时足额发放?四川中人养
    [信托]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房产]  十四五规划关于税务改革 房地产税将择机
     十四五规划关于五大城市群方面的主要内
    [汽车]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进口车销量排行前十的车有哪些?进口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