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扎根下沉市场稳健发展 汇通达保持长赛道战略定力

2022/2/15  文章来源:abcdefghij.cn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有“下沉市场零售第一股”之称的汇通达预计将于本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本次IPO,汇通达拟发行5160.62万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附有15%的超额配股权,每股发售价43.00港元-48.00港元。除网络国际配售部分获超额认购外,汇通达还引入了包括创维集团、商汤、景林资产管理、金螳螂建筑、SandsTalkCapital、海澜集团等在内的多

有“下沉市场零售第一股”之称的汇通达预计将于本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本次IPO,汇通达拟发行5160.62万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附有15%的超额配股权,每股发售价43.00港元-48.00港元。


除网络国际配售部分获超额认购外,汇通达还引入了包括创维集团、商汤、景林资产管理、金螳螂建筑、Sands Talk Capital、海澜集团等在内的多家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共计1.5亿美元,占总发行数的49.76%。


长赛道 下沉市场有前景


众所周知,由于长期存在的城乡二元结构,下沉市场人才短缺导致的零售市场数字化薄弱、线上渗透率低多方面因素,决定了汇通达业务在下沉市场的推进与开展将是一场从基础底座开始搭建的商业持久战。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下沉市场的领先开拓者,汇通达一方面面临的是乡镇市场庞大而又复杂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却有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背景下,乡镇数字经济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自2017年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多年的“一号文件”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这为汇通达的业务推进提供了良好的政策背景与导向。


与此同时,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下沉市场覆盖常住人口在2020年底达到12.3亿人,占中国总人口87%以上。受益于庞大的人口基数、收入水平提升及政策利好的共同推动,下沉零售市场的潜力也将得到大的释放,而这也为汇通达业务的发展描绘出广阔的前景。


现在,以SaaS+业务为切入,汇通达从2017年开始布局搭建的零售生态系统,已经覆盖了中国21个省及直辖市、逾19000个乡镇,连接超过16万家会员零售门店等,覆盖超过3亿消费者人群。


做内功 ,稳步发展有潜力


在庞大又复杂的市场面前,汇通达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一步一步用极为接地气的作风稳步有序推进。


汇通达的核心业务,主要围绕向下沉市场零售店提供交易业务与服务展开。交易业务主要是为农村会员零售门店的小B商户供货;服务则主要指汇通达为会员门店提供综合的SaaS解决方案——不仅帮买,而且帮卖。


具体而言,在交易业务上,汇通达与上游供应商——包括家电、消费电子、酒水、农业生产资料、交通出行等6大行业,2万多家渠道合作伙伴达成合作,为线下门店提供丰富的供应链资源,通过有效的商品组合帮助线下零售门店增加商品品类、提高商品质量、降低成本、从而吸引与沉淀消费者。


在SaaS+服务方面,汇通达瞄准农村零售市场数字化薄弱、线上渗透率低的痛点,从建立会员私域网店,向会员店提供具有三高特征(商品价值高、售后服务要求高、线下体验要求高)的六大品类商品,将商品、顾客经营等场景转移到线上,并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全链路,提升了门店运营与管理效率。


此外,汇通达还针对下沉市场营销能力缺失的痛点建立起了线下标准化的营销体系——包括流量转化、社群营销以及营销服务的培训,提升零售门店的营销能力,而这些都已在多年市场实践中得到了有效验证。


长赛道,战略稳,多个三方数据表明,汇通达稳健的市场作风具有较为充分的长线发展价值与潜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现阶段,在中国服务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平台中,按照2020年面向下沉市场及中国整体市场的交易业务规模计算,汇通达分别排名第一及第三。



相关文章:
汇通达冲刺港股在即,下沉市场赛道或迎“第一股”
腾讯“派息式”甩卖京东股权 投资版图或将重构
港A券商股大涨 后期可能有更大的机会
港股SaaS概念股走高 中国有赞涨超10%
港股绿电概念股大涨 龙源电力00916领涨绿电概念股
中信推荐20只港股 具体是哪些股票?
中信推荐20只港股 具体是哪些股票?
今天港股行情走势 港股持续回调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分析 蓝筹股有哪些表现?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分析 蓝筹股有哪些表现?
港股今年下跌原因是什么?未来港股还会爆涨吗?
港股收盘今日行情 恒生指数收跌
新里程碑!港交所A50期指来了 影响有多大?2.9万亿外资买A股 或加速增配
受台风影响 港股通全天暂停交易
香港股市有涨跌幅限制吗 节后恒生指数高开低走
港股收盘9月28日行情 恒生指数有没有上涨?
反垄断为何没拆分腾讯音乐?到底何为“独家版权”?
蜜雪冰城上市没有?蜜雪冰城回应传闻说了什么?
蜜雪冰城上市没有?蜜雪冰城回应传闻说了什么?
国泰君安:市场初现向金融地产切换的迹象 中盘蓝筹领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汇通达 市场 零售 下沉 业务 系统 发展 商品 内容 中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现金选择权什么意思 现金选择权是利好还
     各省GDP总量排名2022新排名 2021全年经
    [银行]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2022年
     北京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多少2022 北
    [股票]  追踪止损怎么设置 追踪止损有什么技巧
     原始股上市多久能交易 原始股上市有收益
    [基金]  基金买入时间技巧 买基金有哪些技巧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吗 基金收益什么时候
    [保险]  2022年江西省医保交多少钱?个人缴费及
     医保缴费网上怎么缴费?流程是什么?
    [期货]  期股有哪些优缺点 购买期股有风险吗
     铝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2022年铝价为何突
    [股评]  A股午评:指数早盘持续拉升 医药股多数
     A股午评:三大指数早盘冲高创指涨超2% 
    [港股]  港股通开通需要50万的资产吗 港股通收费
     港股开盘恒指涨0.89% 小米集团涨1.67%
    [美股]  今日股市行情 隔夜外盘概况
     一些中国企业重启在美上市
    [外汇]  美元升值受益股票有哪些 美元升值受益板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33关口 续创
    [债券]  754585苏利发债怎么样 中一签能赚多少
     苏利转债中签率 113640配号 苏利转债什
    [黄金]  黄金市场开局稳健 股市加密货币市场波动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理财]  哪些人不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 是每个人
     牙科报销医疗保险吗?医保可以报销牙科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万科董事长郁亮:今年是背水一战的一年
     许家印:今年要交楼约60万套
    [汽车]  汽车满意度排行榜2022新排名 哪些车子品
     比亚迪元plus2022新款什么时候上市 价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