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案例 >> 正文

把钱花在刀刃上 先为家庭"顶梁柱"投保

2013-2-27 9:38:1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太平人寿
核心提示:在家庭单位中,给“顶梁柱”构建充足的保险,能够避免他在出现意外时,家庭生活质量出现较大的滑坡。那么,“顶梁柱”应投资哪些保险?

在家庭单位中,给“顶梁柱”构建充足的保险,能够避免他在出现意外时,家庭生活质量出现较大的滑坡。那么,“顶梁柱”应投资哪些保险  

首先有必要上一份意外保险。一般每年只要交纳几百元保费,就能拥有相当额度的意外保障,能够极大程度上消除在工作、路途中的后顾之忧。万一因意外身故或意外伤残失去工作能力,家庭收入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人的身体机能也在下降,患大病重病的风险也在增加。而面对越来越高额的医疗费用,特别是重大疾病有可能对家庭财务带来的风险,为家庭“顶梁柱”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也是必不可少的。  

  若再有财务余力,可适量购买理财返还型险种。而且,购买足额的重疾、意外保障,保额至少要达到维持家庭5年的生活费用,才能比较好的起到保障作用。  

  有些家庭的“顶梁柱”属于精英白领,即人们所称的“金领”一族,他们不仅需要对自身的保障,还希望自己的资金能够保值增值,提高生活品质,那么他们可以通过稳健型的分红险、万能险来达到这一目的。  

  在保费方面,保障型的保险每年支出在其年收入10%~20%间即可,风险保障额度应是其年收入的10倍。这样就相当于其拥有了10年的工作能力,一旦健康发生风险也能为家庭撑起防护伞。而投资型保险则因人而异,如果其风险承受能力高,那么保险只是其财务规划的一类品种,他们还可以通过其他投资品种比如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来实现财富增值;如其风险承受能力低,大部分资金都躺在银行里定存,那么其可以拿出多一点的资金投入到分红险、万能险中去。  

  此外,“金领”们还可以多关注一些市场上定位在“高端人群”的险种,俗称“富人险”,其在设计上更多考虑到富有阶层的特殊需求。  

  梁先生本想开开心心回老家度个黄金周,没想到路上遭遇车祸,不幸遇难。所幸,太平人寿及时理赔30万元,为被保险人不幸的家庭雪中送炭。这是今年国庆期间,发生在广东佛山的理赔案例。  

  被保险人梁先生是广东肇庆人,生前于2012116日为自己投保了太平人寿“安享太平两全保险”,并附加了“安享太平意外伤害保险”。929日,梁先生乘坐亲友驾驶的私家车从佛山回肇庆老家,准备与家人欢度十一假期。凌晨时分,汽车行驶至怀集县岗坪镇圩镇路段时,因司机没有注意路面情况,与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重型牵引车追尾相撞,梁先生不幸遇难。  

  1023日,梁先生的遗孀——受益人陈女士来到太平人寿申请理赔。在确认保险责任后,1026日,太平人寿迅速作出给付30余万元的理赔决定。  

  据了解,陈女士是全职家庭主妇,独自带着刚满一岁的儿子,暂无其他收入来源。太平人寿及时赔付的30万元,对于这个刚遭受不幸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份宝贵的温暖。  

  20094月和20108月,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分别处理了两起理赔金额高达228万和106万的赔案。值得一提的是,两起理赔案的被保险人均是属于“金领”一族的企业高管。  

  在20094月的理赔案中,被保险人闫某是上海某银行高管。闫某20081219日晚10时许和朋友晚餐后,再至上海新天地某酒吧娱乐。1220日零时左右,闫某突然晕倒,被朋友送至瑞金医院急救,经抢救无效当天死亡,死亡诊断为猝死。  

  作为闫某所在银行的保险服务提供商,太平人寿获悉此事非常重视,太平人寿第一时间与投保单位取得了联系,并立即展开了调查取证工作。投保档案显示,该银行曾为其在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投保了一年定期寿险,保险期间为20081112日到20091111日。经过到事故现场、医院等地调查,并和现场目击证人及警方联系访谈等多方调查取证,确认属于保险责任。太平人寿快速做出给付保险金的决定,并向被保险人的受益人给付保险金人民币228万余元。  

  发生在20108月的理赔案涉及到的被保险人张女士生于60年代,生前系沪上某大型企业总经理。2005年太平人寿高端险种“卓越人生”甫一推出,她就为自己投保了该产品。太平人寿为其“定制”的保险计划中包含了定期寿险、意外医疗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年交保费1.4万余元。  

  2010520日,张女士突发高烧并昏迷,立即被家人送往上海市某医院抢救治疗,并被诊断为病毒性脑膜炎。在住院六个多星期后,不治身故。在其过世后,其家人向太平人寿报案并申请理赔。考虑到张女士属于高端客户,理赔金额比较大,太平人寿随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经核查张女士过往病史、身故证明等资料后,确认了保险责任。最终,太平人寿将总额为105.75万元的理赔款转入保险受益人的账户。  

  上述第二个案例中,张女士生前所投保的太平人寿“卓越人生”是一款专门针对高端客户的综合性保障计划,2005年面市以来,获得众多高端人士的青睐。该计划最低保额100万元,不设最高限额。“卓越人生”主险为定期寿险,与附加重疾险、两全保险、意外险可以灵活搭配。作为高端险种,卓越人生还可以附加高额健康医疗险,每年住院费用补偿可达10万元。  

   

太平人寿专家支招  

除了关注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随着家庭责任的扩大,也要适时对丈夫的保单进行检视,如保险范围、保险额度是否充足。在经济条件允许的状况下,可以视需要调整保险配置,补充更全面的人寿保险,以增加对“顶梁柱”的保障,确保家人的生活不受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精英白领们对医疗险不但要求最大程度上的简便快捷,还应要求其提供相对优良的医疗条件和服务水平,如医疗过程中使用进口药品,或住酒店式特需病房等等,可是普通个人商业保险可能就很难满足这些要求。在此情况下,“金领”们不妨利用自己在企业的特殊地位,向单位推荐,从团体保险途径获得此种超值保障。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顶梁柱投保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