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保险理财——夕阳红的安全底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8 10:51:01
在老年阶段,人的身体就像一架运转久了的机器,面对生活费用特别是医疗、护理及其它必需的家政费用的增加,老年人尤其是高龄老人忧心忡忡。虽然相关的福利制度正在不断完善,但老年人仍是一个弱势群体,需要通过商业医疗保险来寻求更全面的健康保障,因此对未来老年保险保障的规划首先需要考虑的应该是健康医疗保险。如重大疾病保险,终身医疗保险等。而对于医疗险的选择,应以保障期间长的产品作为首选,如中国人寿康宁终生保险、国寿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等。

  在家庭理财方面,目前投资市场中风险性较高的投资其表现已与老年家庭的生活预期不相适应。老年家庭理财着力点应放在资产保全上。当然,既能保全资产,又能适度获利的投资最好。同时,合理避税,将家庭资产完整地转移给下一代,也是老年家庭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

  目前市场上应对养老的金融理财产品多种多样,但对养老金的规划必须是一种绝对安全、稳健的渠道,因而养老型保险是一种很好的途径。养老保险主要以红型返还为主,保本、保障和稳健收益等特点成为市场长期看好性价比较高的一款产品。它兼具保险保障与投资理财双重功能,对于追求长期资产增值的养老金储备人士来说,既能满足其投资需求,又能提供终身保障,可谓“一举两得”,如“国寿金彩明天两全分红保险”、“国寿美满一生年金分红保险”等产品组合。

  根据上述分析和老年阶段的人生需求,为自己有一个安详的晚年生活做一份规划是非常必要的。建议老年家庭以夫妻互保的形式购买“国寿美满一生年金分红保险”+“国寿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B型)”+“国寿安康吉祥卡”,达到老年家庭养老规划、人身保障和合理合法避税功能。保单生效即可享受住院医疗保障和意外伤害保障,当年就开始领取稳定的关爱年金返还,合同期满还有满期金,同时每年还可享受公司红利收益。短期积累,保险到老。有了这些全面的保障和丰厚的回报,基本上可以解决现在及未来年老时的重疾保障及养老金的补充需求。

  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 李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信诚人寿投连险单位价格每日公告
    保险投资收益 债市牛不敌股市熊
    理财趋稳 市民投资重保险
    房市股市双双套牢 理财师教菜鸟四招
    少儿投连险只是卖相好 与成人投连险并无差异
    受大盘狂跌拖累净值频频破1 投连险调仓自救
    瑞泰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投资单位价格公告
    意外险也讲收益 产险开辟理财产品市场
    信诚人寿投连险单位价格每日公告
    分红险让教育金保值增值
    投资与保险的异同 理财请别“丢下”保险
    投资、理财与保险有何异同?
    “投连险”实则已鲜有保障功能
    投连险“钱”途解析
    投资保守型中产家庭如何理财(量身定制)
     点击排行:
     投连险投资月收益排名
     平安保险抢滩理财市场
     明星阿木:中国的保险种类比较丰富
     永诚财险筹建河南分公司获保监会批复
     大学刚毕业该买社保还是商业保险?
     专家解答:30多岁的家庭如何分配理财资金
     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单位价格每日公告
     投连险账户2月份收益率红黑榜
     平安将通过业务员卖新投连险
     20、30、40女人应如何花钱
     高收入夫妻如何提前富足退休
     20年后1500元相当于现在500 如何应对保险缩水?
     2008:保险回归保障之年
     保险理财产品“保”财难?
     股市大跌,投连险卖不动了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万能险真相:收益跑不过通胀

    工薪家庭基金投资理财方案

    保险理财四注意

    胡瓜荣升台湾最年轻外公 送外孙女百万保险

    境外旅游寻求保护的N种“招数”

    百万资产如何最优规划(图)

    养老资金准备何时开始?

    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单位价格公布

    张惠妹上海演唱会搭高25米舞台 买重保险

    万能险条款辨析:长期投资等于长期损失?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