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人生四个年龄段保险需求解析

2009-11-7 9:51: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幸福的生活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然而,就在我们享受高质量生活的同时,还有很多风险潜伏在我们每个人的周围。意外风险、疾病风险、养老风险、财务风险是每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生存风险”。

  我们怎样才能科学有效的通过一种方式方法解决以上诸多问题呢?毫无疑问,人寿保险是解决每个人“生存风险”最科学有效的手段。

  然而,我们应该遵循什么样的思路科学有效的选购适合我们的保险呢?我个人认为,应该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关注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

  一、单身阶段(22-30岁)

  此阶段的家庭基本状况分析如下:

  由于刚踏入社会,个人的工作还不稳定,经济收入也比较低。绝大多数同学还处于资金的原始积累阶段。这一特点决定了我们不应该在保险费用上投入太多。我个人认为,这个年龄段的人最应该考虑的是意外险、健康险可以适当买些寿险。不建议购买养老保险和投资理财类型的保险

  意外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应该是必备的险种。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尤其是如此。运动和旅游是当代白领的最爱。同时,运动和旅游也是引起意外伤害的最大原因之一。因此,通过办意外保险来规避这些风险不失为最好的选择。

  不过办意外保险也是有讲究的。意外险有很多种类:有公共交通意外险、旅游保险和工伤意外伤害保险等等。上面所讲的这些意外保险都是特定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这种保险产品只会在特定的环境和特定的时间发生意外事故保险公司才承担保险责任。而且,很多保险公司的这种意外保险也仅仅是涵盖意外身故或高残责任(不包括医疗费用的报销)。因此,我们不管办哪种意外保险都不要忘记给自己再办一份最为实用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是指不管在任何时间任何环境发生意外事故保险公司都能承担保险责任的保险,这种保险一般都会涵盖意外医疗责任、意外住院津贴和身故、高残保障责任。因此,意外综合保险是用途最为广泛和实用的意外保险

  同时,还有一点要提醒的是,意外险都属于短期险,最长的意外保险保障期间也仅仅是一年。因此,切记不要因工作繁忙或者其他原因而造成意外保障中断。特别是在旅途中间。

  健康险对于每个人来说也是重中之重。健康险细分可以分为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费用补偿保险、住院定额给付保险等等。

  对于每个人和家庭来说,重大疾病的发生都是灾难性的。重大疾病不仅仅是击垮了一个人的身体,更可怕的是它往往能破坏一个家庭的经济。因此,通过办重大疾病保险不仅仅是对自己健康的呵护,也是在罹患重大疾病的时候对自己和家庭经济收入间断的补偿。

  由于很多普通的住院医疗费用是不属于重大疾病理赔范畴的,因此我们也有必要再办一份住院费用补偿保险,给自己一个因普通疾病或者意外伤害造成的住院费用进行补偿。对于定额给付保险,就类似于因自己住院保险公司而给付的一份营养费用的补贴。

  寿险保障也必不可少的,寿险包括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两种。

  虽然,意外险和很多健康险本身也涵盖寿险保障功能,我认为我们仍有必要在此基础上再适当补充些寿险保障。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自然也承担着赡养父母的责任。

  因此,通过给自己办寿险,就能给父母撑起一把更坚实的保护伞。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我们的人生旅途有什么变故,相信我们对父母的爱将伴随着他们到永远。

  在单身期间,我不建议办养老保险和投资类的保险。因为保险的强项是保障而非投资。如果我们轻保障而重收益就是舍本取末,本末倒置。

  是的,很多投资理财类的保险是会有一个比较理想的投资收益,但那需要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而处于此阶段的我们所面临的是工作变动和结婚买房等很多巨额费用开支的时前期,这时间办理养老和投资类保险不但不会给自己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反而会使自己的经济更加窘迫,因此是不可取的。

  综合以上原因,我们可以在不影响自身资金积累的前提下,用较小的成本博取较大的人身保障;毕竟,意外风险无处不在,通过保险进行规避,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健康保障是我们创业和资金积累的前提,寿险呵护是我们关爱家人,孝敬父母很有效的工具。通过以上系统入微的规划,我们可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为自己的事业而打拼。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