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理财师解析如何用保险养老 社保养老保险越交越亏?

2012-1-13 8:43: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保险理财
核心提示:从目前的社保平均水平来看,社保的养老金替代率约为30%,也就是说目前拿3000元月薪的市民,退休后拿到的社保养老金大约为900元。因此,仅靠社保养老金必然会降低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事实上,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社保养老金仅提供最基本的养老生活保障
  从目前的社保平均水平来看,社保的养老金替代率约为30%,也就是说目前拿3000元月薪的市民,退休后拿到的社保养老金大约为900元。因此,仅靠社保养老金必然会降低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事实上,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社保养老金仅提供最基本的养老生活保障,随着中国老龄社会的来临,社保很难让退休的人们保持正常的生活水平。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近期一篇《养老保险交得越多越亏》的贴子在各大论坛疯传,其中就社保政策的研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重视。究竟在何种意义上,“养老保险是交得越多越亏”成了人们最近热议的焦点。

  大吃一惊!养老保险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发贴者在文中举例:“假设你的工资为8000元,那么将以6705为基数缴纳社保。个人8%,即536元,单位22%,1475元。但是请单位交的一分钱都不会进入你的个人账户!全部用于社会统筹。那么到了你老了养老金怎么领取呢?居然找不着一个明确的官方文件说明。比较普遍的说法是,养老保险累计缴纳15年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金金额=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0%+个人账户?20。这就相当于,除了个人账户不一样外,大家领的基础养老金都是一样的。那么显然现在交得越多是越亏的。”

  进一步分析发现,由于个人账户其实是自己交的钱,那么不交社保把它存在银行也是一样的,而公司交的那部分就完全替国家做贡献了,交的越多贡献越大。“难怪很多公司都把基本工资开得很低,而提高奖金和补助,这样可以把省下来的那部分保险作为福利发给个人。而同时,你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不会有什么差别。”

  网友感叹:不知道这该是谁的悲哀

  “黄昏突然变得明亮”:貌似有道理。现在中国人口结构是倒金字塔,年轻人少,老年人多。中年人只好为国作贡献了。并且我们交的很大一部分钱实际上是养公务员了,他们不用交任何养老保险,但是拿的养老金是一般人的3-4倍。

  “ruojie2000 ”:我们七零后最可怜,反正我不打算交,七十岁退休,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七十岁。

  “这个秋天好热:一直得意在孩子小时买的那个成长保险,到退休时可以每月领取1500元养老金,现在算算,到孩子那时候,只能抵得上200、300元,有什么用啊?

  理财师:社保养老险不够?追加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华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刘俭表示“如果将养老金比作一顿饭的话,社保是米饭,而商业保险是菜和肉。”社保与商业养老保险是互补关系,都是养老金不可或缺的部分。

  平安人寿理财师指出,商业养老保险一般占总养老费的40%,而养老保险也分为传统型和投资型,对于30岁左右的年轻家庭,两类养老保险的最佳分配比例为3:7。投入商业养老险的费用中,30%~40%的资金投入传统或分红型的养老年金保险,以直接锁定将来的收益,也就是明确自己将来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有多少。而把60%~70%的资金投入万能险投连险,这种投资虽然无法锁定未来的收益,但可以通过长期的理财积累,追求未来几十年资本市场带来的更高收益。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可以作为养老金积累的险种大致分为四类:传统型养老险、分红型养老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型寿险。太平人寿理财师张敬霞分析说,这四类产品相对而言,传统型和分红型养老回报额度较为确切,投入较少,适合一般工薪阶层;而投连型和万能型由于投入较高,适合投资意识较强、高收入的人群。现在市场上最畅销的是分红型年金险,产品具有保本+保息+收益分红的特点,可以有效地抵制通胀率。

  泰康人寿理财师袁爱平介绍说,养老金的领取时间一般限定在50岁、55岁、60岁、65岁四个年龄段,市民在投保时可与保险公司约定领取时间。领取时间不同,所得的收益也不同。晚些领取养老金,收益会比较高。一般来说,领取养老金,女客户选择55岁,男客户选择60岁比较合适。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