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海康12款万能产品 最高5.5%最低3.05%

2012-1-13 8:43: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保险理财
核心提示:“3。6%”,这是2011年遭遇股债双杀后保险年化投资收益率。而2010年这数字是4。84%,险资2011投资收益率缩水近四分之一。《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保险公司最新发布的12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发现,在纳入统计的38家寿险公司中,多数保险公司万能险
  “3。6%”,这是2011年遭遇股债双杀后保险年化投资收益率。而2010年这数字是4。84%,险资2011投资收益率缩水近四分之一。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保险公司最新发布的12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发现,在纳入统计的38家寿险公司中,多数保险公司万能险结算利率高于3。6%,多集中于4。0%至4。5%之间。低于3。6%的公司有中宏保险2。5%、中德安联2。75%,长生人寿3。4%,友邦保险3。5%,清一色是外资寿险公司。有趣的是,万能险结算利率最高的公司是中航三星5。5%,同样是外资。同时记者还发现,外资保险公司之间万能险结算利率差别较大,且同一家外资的同门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也很悬殊。

  仅7家万能结算利率超5%

  在纳入统计的39家寿险公司中国,仅有少数几家还未公布2011年12月份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如首创安泰、中新大东方人寿)。其他已经公布12月份下调万能险结算利率的公司中,有的保险公司做了向下调整的动作,如天安人寿从11月份的4。78%下调到了4。55%。

  34家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高于3。6%的行业整体投资收益率。平安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因为保险公司过半资产配置在债券市场,所以万能险的结算利率跟债券利率密切相关。在债券收益率的基础上,保险公司扣除一定的费用,剩下的就是保险公司能够给予投资者的利率。这个利率在4。0%上下浮动,是处于正常状态。

  那么那些利率较高和利率较低公司就分外引人注目了,或许由此可窥视这些公司投资能力的蛛丝马迹。

  而万能险结算利率在5。0%以上的险企有7家——中航三星5。5%,英大人寿5。1%,海康人寿5。05%,太保寿险5。0%,生命人寿5。0%,昆仑健康5。0%,国华人寿5。0%。

  而有另外5家万能险结算利率低于行业整体水平,且差距较大。

  外资万能产品利率悬殊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纳入统计的19家外资寿险公司之间万能险结算利率差距较大。如中航三星“家旺B款两全保险”年化结算利率5。5%,高居榜首,而同样为外资寿险公司的中宏保险,其“如意通万能寿险”年化结算利率只有2。5%。其中4家外资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低于3。6%的行业整体收益率。

  另外,同一家保险公司不同万能险产品之间,即同门师兄弟之间的结算利率差别也较大。如海康人寿有12款万能型保险产品,其中10月才开始设立的“海康招财猫两全保险”的年化结算利率最高,达5。5%。而其他款产品利率较低,在3。05%和4。1%之间,如“海康摇钱树两全保险”结算利率自2006年以来一直维持在3。05%水平上。

  同时,还有一家保险公司引人注目。在今年股债双杀的行情之下,海尔人寿今年以来9次调高万能险结算利率。海尔人寿“财溢人生终身寿险B款”的年化结算利率,从3。60%逐步调至3。65%、3。70%、3。75%、3。80%、3。85%、3。90%、3。95%,直到4。0%。其他三款万能型保险的年化结算利率也经历了同样的上调过程。

  华泰人寿身上,记者也发现,新上市的万能险结算利率高于同门的其他产品。如今年三月份上市的华泰人寿“价值永恒两全保险”12月份的年化结算利率是4。8%,而且经历了从4。3%、4。55%、4。75%直到4。8%的向上调整过程。而其他八款万能险的结算利率在3。75%和3。9%之间。

  同样的,新光海航今年6月上市的智赢未来系列产品的年化结算利率最高,是4。55%。两外,有两款产品结算利率是3。9%,一款是3。35%,一款是3。50%,同门产品之间的结算利率差别较大。

  记者发现,利率较高的万能险产品设立时间较短,多为今年才开始销售的。中航三星“家旺B款两全保险”的年化结算利率一直维持在5。5%的高位,其设立时间是2011年8月份。君龙人寿是今年开始上市销售的两款万能险产品年化结算利率均维持在4。1%不变。

  上述业内分析师分析说,由于前几年的低息环境造成债券收益率较低,保险公司开设时间较长的万能险账户中的存量资产拉低了利率,而新开设的万能险账户主要配置在目前利率较高的债券,不受存量资产利率较低的影响,因此新上市的万能险结算利率普遍较高。

  当然,万能产品结算利率的高低除了从一个侧面反应公司投资盈利能力外,同时也与每个公司不同时期不同的市场定位下的市场战略意图息息相关。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