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父亲节带热周边产品,各年龄段父亲投保攻略

2013-6-14 11:03:4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对大多数家庭来说,男性是家庭的顶梁柱,尤其是在转变为父亲后,更担负着抚养妻小、赡养老人的重任。保险专家也提醒各位父亲们,在选择产品时不要贪大求全,而应根据自身年龄和家庭情况决定,有的放矢。

对大多数家庭来说,男性是家庭的顶梁柱,尤其是在转变为父亲后,更担负着抚养妻小、赡养老人的重任。巨大的家庭责任和社会压力,让不少男性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和保障。这一情况在近年来略有好转。尤其是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不但传统的男性消费品市场极为火爆,而且直接带动了相关保险产品的热销。

但是,保险专家也提醒各位父亲们,在选择产品时不要贪大求全,而应根据自身年龄和家庭情况决定,有的放矢。

80后潮爸:意外+健康

新晋为父亲的80后潮爸们,一般正处于家庭起步阶段,收入稳中有升。但由于"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开销大幅增加。房贷、车贷、孩子教育、父母养老……在考虑这些问题的同时,还要努力打拼事业,压力较大,身心容易疲惫。

家庭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意外,将直接影响家庭的生活质量。因此在保险规划方面,80后潮爸们首要考虑高保障的产品,来有效规避财务风险。保险专家建议可以选择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保险作为基础,再用保费较低的定期寿险来补充。以目前市场热销的泰康e顺综合意外保障计划为例,涵盖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多种保障,10万保额每天只要0.15元,最高保额可达50万。此外还可以选择定期寿险,即通常所说的身故赔付的保险,来减轻意外事故对家庭造成的重创。

其次,都市白领工作压力大,猝死频发,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加之近年来我国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走高的趋势,应尽早添置重疾保险以防范大病可能造成的家庭经济压力,弥补治疗期间的收入空白。值得注意的是,健康险的保费一般根据年龄不断递增,因此,越早投保费用越低,防范风险的作用越大。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有相关产品,如近年来网上最热的泰康终身重疾保障、平安的馨逸人生重疾险等等。

70后富爸:养老早准备

70后的男人刚过40岁,正处于事业的巅峰。经过多年的打拼,这个年龄段的爸爸们大多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在家庭和事业中都承担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但来自事业和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在保险规划方面,除了延续或者增加重疾险、意外险保障外,70后父亲们应着手制定养老计划,为晚年生活提前做准备。

专家建议,70后父亲们可以做两手准备,一部分资金投资于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如股票基金投连险等;另一部分资金则作为固定的养老专项资金。当然,全部放在银行显然并不可取,专业的养老保险或是不错的选择。例如泰康官网热销的e爱家养老无忧年金保险,该款产品的最大特色就是缴费15年至20年,即可领取一辈子。从而与社保形成有效的互补作用,有效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60后老爸:意外保障是关键

相比于70后、80后,60后"老爸"们的子女已经独立生活,生活压力稍有减轻,家庭收入及可支配收入也达到较高水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是身体素质的大不如前,还是儿女不在身旁的寂寞,都大幅提升了意外发生的几率。因此,为爸爸选择一份全年的意外保障,或许也不失为父亲节的一份贴心礼物。

如泰康在线的综合意外险,虽然保费较低,但投保年龄只限于60岁,最多续保到64岁。对于年龄更高的父亲们来说,可选择投保年龄较宽泛的专属意外险,如平安推出的老年人健康保险,虽然保额较低,但是投保年龄最高可至80岁。

专家提醒:父亲投保三大原则

每个父亲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将面临不同的压力,商业保险作为社保的补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范风险,减轻负担。但是投保的时候也应注意三个原则。

一、勿过分期望高收益。投保人需充分意识到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因而不能过分期望带来高收益。

二、尽量选择带有保费豁免功能的保险品种。即使家庭失去经济来源,保险公司也会主动豁免余期保费,而保险合同依旧有效。

三、保额方面应足够覆盖家庭的风险需求。对于仍承担着房贷、教育、养老费用的父亲们来说,保额应覆盖这些需求,但保费支出不宜给家庭带来较大负担,一般为年收入的10%-20%,可根据自己情况量力而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