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正文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全面保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2 9:44:32
女性可以从市场上挑选到一些专门针对女性疾病的保险,而与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相比,这些女性疾病保险的保费要便宜得多。

  不同保险公司的女性疾病险可保的各类疾病的有效保额加起来所占基本保额的比例差别非常大。

  专门针对妇科疾病的女性疾病保险,一般比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便宜,主要是由于去除了很多女性不需要的病种。 

  “三?八妇女节”渐行渐近,又到了女性市民们开始考虑购买保险的时段,在各类保险产品中,最受关注的当数重大疾病类的险种。区别于其他人群挑选重大疾病保险可选险种比较单一,女性可以从市场上挑选到一些专门针对女性疾病的保险,而与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相比,这些女性疾病保险的保费要便宜得多。

  对于有重大疾病保险保障需求,又想尽量节省保费的话,不妨将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和女性疾病险搭配购买。不仅比较经济,而且可以获得的疾病保障可能更全面、针对性更强。

  与大家所熟悉的普通重大疾病保险相比,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在特性上有很多不同,市民们在投保时应予以留意。

  首先,女性重大疾病保险通常不是投保多少保额,就可以获得多少保险金,其中涉及到一个针对每种疾病的有效保额的问题。而不同保险公司的女性疾病险可保的各类疾病的有效保额加起来所占基本保额的比例差别也非常大。

  保费:

  专属重疾险种省一成


  30岁的小汪今年刚刚嫁作人妇,小汪听朋友介绍,70%以上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且女性得病的几率远远高于男性,不由在婚后萌生了一个念头,到保险公司买份保疾病的保险

  在几大保险公司网站查阅后,小汪发现,同一家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险和女性疾病保险的价格其实差别不小。

  像30岁的小汪投保这家公司的一款重大疾病保险,投保20万元保额,保障到70岁,分20年交纳保费,每年需要交纳保费4000元,20年总共需要交纳保费8万元,而如果投保这家公司的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同样是保障到70岁,分20年交纳保费,每年则需要交纳保费3400元,20年总共只需要交纳保费6.8万元,能省下1万多元,超过一成的保费。

  专门针对妇科疾病的女性疾病保险,一般比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便宜,主要是由于去除了很多女性不需要的病种。

  而据了解,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女性重大疾病产品保障的疾病虽然各有不同,但一般而言,所保障的各种癌症与普通重大疾病险中的“恶性肿瘤”是重合的,但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和妇科原位癌、骨质疏松症、尿失禁症、特定骨折等女性疾病则是普通重大疾病险所不能保障的。

  保障:

  搭配女性险投保更全面


  不难看出,在同样的保费预算下,将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和普通重大疾病保险合理搭配购买,两者互为补充,不仅比较经济,而且可以获得的疾病保障可能更全面、针对性更强。

  相关医疗费用统计显示,一般妇科癌症治疗费用为8万~20万元,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费用分别在5万~15万元、3万~10万元之间。因此一般女性投保重大疾病保险,10万元的保额都未必充分,20万元是相对合适的保额。

  如表所示,方案一,单独投保20万元的普通重大疾病保险,方案二,搭配投保10万元保额的普通重大疾病保险和10万元保额的女性重大疾病保险。从身故保障来看,同样可以享受70岁前20万元的身故保障。

  从疾病保障来看,方案一可提供对心脏病、动脉手术、脑中风、尿毒症等10种重大疾病20万元保额的保障,而方案二则可提供这10种疾病10万元保额的保障和系统性红斑狼疮、髋部骨折等女性疾病的医疗保险金。但在保费上,每年可节省300元,20年下来,总共可以节约6000元的保费。

  保险金:

  按有效保额给付


  不过,与大家所熟悉的普通重大疾病保险相比,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在特性上有很多不同,市民们在投保时还应予以留意。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目前市面上的普通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投保多少保额,就可以获得相应额度的重大疾病的保障。如,投保10万元,患了心脏病,一般就可得到10万元的保险金。而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却通常不是投保多少保额,就可以获得多少保险金,其中涉及到一个针对每种疾病的有效保额的问题。

  如投保10万元保额的方案二中的女性疾病保险,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将只能获得基本保额20%即2万元的医疗保险金,而初次发生髋部骨折、患骨质疏松症,则将只能获得基本保额的5%即5000元的医疗保险金。

  另外,不同保险公司的女性疾病险可保的各类疾病的有效保额加起来所占基本保额的比例差别非常大。

  如有的女性保险约定,患指定癌症之一,按基本保额的40%给付癌症医疗保险金,遭受意外伤害或患疾病而接受指定手术可赔付基本保额5%的保险金,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可获得基本保额的20%,初次发生髋部骨折、患骨质疏松症可获得基本保额5%的保险金,怀孕期疾病医疗保险金单项最多可拿到20%,加总起来大约共可拿到基本保额的75%~90%的各类保险金。

  而有的女性保险各类保险金加总的有效保额则可能超过基本保额。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买保险留意两大时间期限
    购买两全保险越早越合算
    利率涨幅未达1.5%不必退保
    生命中没有那么多假设 依据生命周期规划保险
    知识集合:人生中的5份保险
    调整保险组合如何两利兼顾
    有了医保,还要买重大疾病保险吗?
    准妈妈怎样买保险
    老人适合买啥险种?投重疾险可延缴费期
    60岁能买什么保险?
    三代同堂家庭的保险规划
    压岁钱买保险收益难翻倍更应看重保障
    月光族,逍遥派,保守派:80后职场新人如何理财
    压岁钱给孩子买份保险 回归压岁钱初衷
    连载七: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点击排行:
     千万别上当!警惕八个保险招聘骗局
     离职后,公积金里的钱如何才能取出?
     保险故事:千分之三的游戏
     中低收入家庭该买什么保险
     最经典言论:人寿保险的十大真相
     理财支招:重大疾病保险分期缴费最划算
     为孩子购买保险的几点建议
     给宝宝买保险2个常见的误区
     小额保险的“小”和“多”
     为什么投保人寿保险后不要轻易退保?
     买教育险据需求定保额 莫错过“保费豁免”
     投保指南:减少两全保险的潜在损失有三招
     出国更需要保险
     保险实务中的告知义务
     人离开后溜坡撞坏的车保险公司赔不赔?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太平人寿“福寿连连”两全险开卖
    · 分红险到底能分多少红?
    · 单身女富翁钱生钱计划
    · 哪种投资最赚钱,谁是2008赚钱赢家
    · 车险步入多元化竞争时代
    · 分红险收益提升明显 市场销售再次面临
    · 60岁能买什么保险?
    · 股市、金市、基市、保险 鼠年挖到第一
    · 探秘:高收入房奴生活 “万元月供族”
    · 银行理财VS保险理财哪个更合算?
    · 分红万能轮番上阵 银保市场产品颠覆排
    · 如何确定房屋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
    · 分红险收益不具吸引力
    · 准妈妈怎样买保险
    ·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131
    · 国寿股份去年总保费1966亿
    · "万元月供族"的真实写照
    · 海归家庭的保险理财方案
    · [日刊]“房贷负翁”如何强化保障?
    · 安徽保监局组织学习全国保险工作会议精
    最 新 推 荐
    · 信诚人寿未来有数闹猛新春市场
    · 买保险留意两大时间期限
    ·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
    · 购买两全保险越早越合算
    · 险市掀起开业潮 中外财险“圈地大战”
    · 车险续保并非保费越低越好
    · 股市重感冒投连险打喷嚏
    · 民生人寿新推银行专卖万能险
    · 意外险有哪些?
    · 二OO七年咸阳市养老保险十件大事
    · 福建保险业累计承担风险总额达6万亿元
    · 湖南保费年收入首破200亿
    · 湖南电力系统保险预估赔款达8.5亿元
    · 甘肃:去年农险保费收入增54倍
    · 紧缩政策严考银保代理 农行划定40%保
    ·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
    · 2008:保险回归保障之年
    · 告别月光 新生儿家庭的投资保险计划
    · 明星阿木:中国的保险种类比较丰富
    · 大学刚毕业该买社保还是商业保险?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