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正文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8 9:55:10
我喜欢沈殿霞的理由之一,是很羡慕她,比我还胖,可是穿什么都好看。

   虽然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了,但她的辞世还是让很多人欷嘘不已。早上有同事说,她留了近亿的资产给女儿,于是很想了解她是如何来处理这笔遗产的,搜索了一下,相关的内容较少,大部分都只是提到:

   “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40多年的沈殿霞,生前资产无数。除了香港、加拿大等地的不动产,还有银行户口资产、投资资产和首饰等,保守估计资产净值达1亿港元。因为郑欣宜今年刚满20岁,没有经验处理多种同类型的资产项目,所以沈殿霞在去年已订立信托状,将名下资产转以信托基金方式运作,并交由合法的信托人管理,一旦她去世,郑欣宜面对任何资产运用和工作等大事,最后决定都要有信托人负责审批、协助,这样就可以避免阅世未深的女儿被骗,保障欣宜的未来生活。这位首选信托人就是沈殿霞的前夫、郑欣宜的生父郑少秋。其他人选包括陈淑芬、肥肥大姐和好友张彻太太。”

   虽然没有看到保险的内容,但我以为,她以信托的方式来安排,也是非常稳健的方式。避免了一下子就将遗产花光的等等风险。在国外,除了保险之外,信托基金也是经常被用来处理遗产的工具。

   保险也有类似的功能,当这笔钱被设定为小孩子读书时用的钱,就叫做教育基金;当这笔钱被设定为患重大疾病时用的钱,就叫做重大疾病险;当这笔钱是设定为普通住院时用的,就是住院费补偿险;当这笔钱是我们退休时用的,就被称为养老金,如此等等…

   没有保险,我想是可能是因为她较早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无法投保。(有过病史,还能买保险吗?)

   有人会说了,就算是买了保险,对她而言有什么用呢?

   不错,沈殿霞的医疗费,高达上千万,据说一服中药就价值2万元。象她这么富有的人,为了高昂的医疗费,也不得不变卖资产。(沈殿霞卖房求医为女留现钱 医疗费花费上千万)

   有钱,虽然没有让她恢复健康,但是延长了她的寿命,而这正是人性中的情感需要。

   就算一个并不富有的普通人身患绝症,难道他就不治病了吗?相反,作为患者的亲人,也会想方设法甚至砸锅卖铁,尽力治疗,希望奇迹发生。如此一来,逝者已逝,对悲恸中的家人,这花掉的一大笔积蓄,甚至留下的一笔债务,是必须要承担的。他们的生活品质难免发生变化。

   保险,最起码在患者身故时,会获得一笔赔偿,将弥补治病时的开销。

   有没有保险,不会决定事情会不会发生,可是有事情发生的时候,有没有保险,对他的家人来说,结局是不同的。人寿保险是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的工具。

   我不知道沈殿霞的遗产是否大部分都在香港,如果是,她将非常幸运,因为香港政府在2006年2月11日取消了遗产税。通常来说,税务局是需要现金的,否则就算遗产再多,也不能被动用。而在一定的期限内,继承者不能交纳遗产税,遗产将会被没收。我想她变卖加拿大的房产,是不是也有这个考虑,变现后,她可以将钱存入她香港的银行户口,再交给欣宜。

   而中国经济学家吴敬琏曾提出,中国应尽快出台遗产税。预测,税率将高达60%,对于中国的富人来说,这意味着假如有一亿的资产,将支付六千万的遗产税,而这六千万必须由现金来支付。

   人寿保险是最好的支付遗产税的工具,也就是所谓的富人的身价。

   张国荣身故时,遗产税高达4千万,但他买了足额的保险,足以为受益人支付这笔税金,而他所支付的保险费却非常低。这是一笔非常明智的投资。

   很多人非常忌讳提到保险,一听到保险就本能地抗拒,这令我想到前辈曾打过的一个比方,虽然不雅,但非常贴切:中国人的早餐都喜欢吃包子,馒头,可是有一天,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又累又渴,这个地方的包子不叫包子,而是叫做狗屎,难道你就不吃了吗?

   为什么不打开心扉,去了解一个,你之前从来没有了解过的行业,一个从来没有了解过的金融工具,看看它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到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去拥有它?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学生儿童两险问题解答 意外伤害附加险政府买单
    意外险:人身的必备保险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松理赔
    健康险范围不是越宽越好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全面保障
    买保险留意两大时间期限
    购买两全保险越早越合算
    利率涨幅未达1.5%不必退保
    生命中没有那么多假设 依据生命周期规划保险
    知识集合:人生中的5份保险
    调整保险组合如何两利兼顾
    有了医保,还要买重大疾病保险吗?
    准妈妈怎样买保险
    老人适合买啥险种?投重疾险可延缴费期
     点击排行:
     千万别上当!警惕八个保险招聘骗局
     离职后,公积金里的钱如何才能取出?
     保险故事:千分之三的游戏
     最经典言论:人寿保险的十大真相
     小额保险的“小”和“多”
     60岁能买什么保险?
     为什么投保人寿保险后不要轻易退保?
     买教育险据需求定保额 莫错过“保费豁免”
     中小保险公司缘何纷纷增资扩股
     出国更需要保险
     保险实务中的告知义务
     人离开后溜坡撞坏的车保险公司赔不赔?
     代理人人跳槽 俺的保单咋办?
     教你一招:创业人士如何买保险?
     详解新版交强险之亮点 如何投保车险更划算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
    · 国内首款双重结算利息的万能保险金包银
    · 股市重感冒投连险打喷嚏
    · 明星阿木:中国的保险种类比较丰富
    · 保险秘笈:如何选健康险
    · 生死轮回 投连险七年之痒
    · 2008:保险回归保障之年
    · 保险理财产品“保”财难?
    · 选择投连险前 要先挑挑保险公司
    · 中德安联少儿成长计划全新上市
    · 明明保了意外险 为何最终赔不了?
    · 31%着手退休规划远远不够
    ·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 80岁老人买意外险 花15元赔1万元
    · 海南《城镇基本养老保险条例》等3部法
    ·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
    · 意外险有哪些?
    · 专家解答:30多岁的家庭如何分配理财资
    · 信诚人寿首推五年缴费分红险
    · 私家车主打电话买车险保费可多省15%
    最 新 推 荐
    · 平安保险千亿再融资“极有可能”延期?
    · 学生儿童两险问题解答 意外伤害附加险
    · 意外险:人身的必备保险
    ·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 应对南方洪灾人保财险抢险理赔
    · “尊贵人生”车险获批 定位高端市场
    · 股市震荡 不如关注累积式分红险
    · 农业银行联合泰康人寿推出“赢家理财”
    · 友邦少儿财富通B款投资连结保险问世
    · 意外双倍赔付的两全万能保险
    · 健康与保险之父亲篇
    · 湖南提升养老金医保门诊费报销比例将扩
    · 中德安联去年保费收入30亿创新高
    · 安邦保险支付灾区赔款2.49亿元
    · 安联集团07年收入1026亿欧元
    ·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226
    · 北京保险业接自 南方雪灾估损4.33亿元
    · 上海保险业雪灾已理赔2024.18万元
    · 贵州保险业已支付赔款1.13亿元
    · 解读:《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