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正文
保险是“真正属于我的财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5 15:25:16
眼下,在很多人的概念里,保险仍不过一桩管赔钱的“买卖”。无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还是车险、灾险、财产险,反正保险的功用也就是当人们发生意外或遭遇不幸,能给予一些经济上的补偿,仅此而已。

  事实是这样吗?其实不尽然。的确,保险可以说就是在平时没有风险发生时的储蓄,一旦风险发生,高额的费用就能让保险公司来负担。但若仅以此理解保险的意义,未免狭隘。因为随着保险业加速发展,保险绝非仅有经济补偿这样简单的功效,它不仅出钱,而且“出力”。

  人人都明白,风险无处不在。一生中,小到感冒发烧、磕伤扭伤……大到动辄千元、万元的重病住院,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人人都需要保险。但如果一生平安,什么意外也没有,那么这笔“储蓄”也可以作为自己的养老金,或者留给家人。

  看看这些消息: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投保15亿美元的保险;已逝香港歌坛“大姐大”梅艳芳,身后留给家人价值几千万元的保险金;商界巨人李嘉诚,哪怕其富有尽人皆知,他却把这一切都看做身外之物:“人们都说我很富有,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就是为自己和家人买了充足的人寿保险。”

  可见,在发生不幸的那些家庭里,没有保险的家庭会因不幸的发生,不但遭遇失去亲人的痛苦,还可能丧失主要经济来源;而有保险的家庭,尽管也难免碰到伤痛,却不会由此雪上加霜,因为有保险金缓冲经济压力。就算家庭幸福者,保险亦非一定是为非健康的人准备,它同样是为健康生活的人准备,是爱心、责任心的体现与延伸。

  此外,保险公司作为大型金融机构,其优势和作用亦绝不仅仅体现在赔保上。譬如健康险,在许多人看来,买健康险惟一的用处就是在生病时可按照合同索赔,其实,买到一份好的健康险,犹如请到一位好的健康顾问。

  对保险公司来说,卖出了健康险,自然希望投保者平安无恙。但生病与否,并非保险公司能决定,但至少可以通过“事先预防”,帮助投保者更健康的生活,以降低生病的可能。比如,有的健康险派专人定期询问投保者的饮食、锻炼,并针对不同的情况给出更好的建议;有的健康险提供健康热线,随时提供健康、医疗咨询;有的健康险当投保者看病时可协助预约优秀医师,确保诊断准确。

  可见,保险绝非仅仅赔钱那样简单。好的保险本身就是一位挚友,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网络帮助投保者联系平时联系不到的人,提供投保者自身不易找到的服务,在理赔之外锦上添花。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商业健康险到底有多重要?
    投保人如何选择保险公司?
    个人信息变更别忘告知保险公司
    重庆保监局提醒:购买保险产品应注意五点
    保险你看懂了吗?
    买保险一定要买大公司的?
    为孩子购买保险的几点建议
    精通健康险助你减缓经济压力
    保险经纪人在大中型企业风险管理中的作用
    保险人明确说明义务履行方式之探究
    专家提醒:买保险要跳出六大“误区”
    这样缴保险费合适吗?
    幸福之家的投资和保障计划
    重大疾病异地治疗可以得到保险赔偿吗?
    保障、还本、增值于一体的家财险产品
     点击排行:
     60岁能买什么保险?
     汽车保险有哪几种?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准妈妈怎样买保险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全面保障
     妇女节:女性保险知识汇总篇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松理赔
     购买两全保险越早越合算
     最经典的理赔手段!不可便宜保险公司
     健康险范围不是越宽越好
     老人适合买啥险种?投重疾险可延缴费期
     痛感上当受骗?大学毕业要不要当保险营销员
     三八专题:爱她就给她买保险
     女性投保专属重疾险更实惠
     买保险留意两大时间期限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幸福之家的投资和保障计划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