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数据 >> 正文

六年穿越 合众保费成功突破百亿大关

2012-1-13 8:43: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保险数据
核心提示:“只有在突然退潮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巴菲特如是说道。不仅股市如此,保险行业也是如此。2011年的中国保险业遇到前所未有挑战,业绩低迷、股债双熊,昔日高歌猛进的险企大佬如今纷纷不语。但低迷中终归还是有坚毅不拔者,当年高筑墙广积粮
  “只有在突然退潮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巴菲特如是说道。不仅股市如此,保险行业也是如此。2011年的中国保险业遇到前所未有挑战,业绩低迷、股债双熊,昔日高歌猛进的险企大佬如今纷纷不语。但低迷中终归还是有坚毅不拔者,当年高筑墙广积粮的险企今年都在各自领域内称王,逆势增长。

  1月6日记者从合众人寿四川分公司获悉,合众人寿正是这样一家优秀的保险新军。一家年轻的企业,2005年在湖北武汉成立。近七年的时间里,不学花拳绣腿不一味追逐份额,而是深耕保险核心业务,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更加实惠的产品。

  七年创业成绩斐然

  截至12月6日,合众人寿全年承保保费达1000516.5万元,这是合众历史上年度保费的第一个百亿元。一位业界人士分析说,2011年国内寿险行业祸不单行,存款利率上升、银保政策调整、代理人增员难、投资市场低迷等影响因素重重叠加,“所以这个百亿元更显来之不易。”

  正是在市场整体向下的情况下,合众人寿仍然保持了较高增长率。截至11月,总承保保费98.8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高内含价值的个险业务保费达32亿元,同比增长29%。银保承保保费64.8亿元,同比增长52.5%。

  成绩的背后是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支持和认可。12月8日,湖北副省长对合众发展汇报作了重要批示,称合众七年创业经营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社会作了重要贡献。中国保监会前主席吴定富也在考察合众时也说,“合众近几年的发展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做到又快又好。”

  保险就是赔出来的

  2006年合众人寿针对买保险容易理赔难问题,率行业之先推出合众保险理赔不难六大理赔服务举措,为其在行业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而其中诸多项理赔举措,现已成为行业理赔的作业规范。

  “保险就是赔出来的。”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说。公司自开业以来,理赔赔付总数近百万件,赔付总金额达7.8975亿元,5日结案率从2006年的91.85%提高到2010年的98.11%。

  合众始终秉承友善便捷专业的服务理念,为方便客户,2011年合众人寿推出E化保单服务,现场理赔结案,免填理赔申请书等多项新的服务举措,其中现场理赔结案服务极大方面了出险客户,使合众服务再次差异领先。合众用心用情服务,换来的是客户的认可。截至8月3日合众人寿已累计客户总数为140.8820万人,其中贵宾客户8537人,包括金卡客户2246人、银卡客户6291人。

  合众人之力传递爱心

  “合众因爱而生,我们通过公益事业、慈善捐赠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戴皓这样表达他对企业慈善的看法。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截至2011年8月,合众人寿对外直接捐款达11498211.81元。对于一家成立不足七年的企业,不得不说这体现了她强大的社会责任感。

  2008年南方雪灾,合众人寿紧急派出四支慰问组携救灾物资兵分四路到雪灾一线看望受灾群众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捐赠保险,累计捐赠善款近200万。汶川地震,合众人寿于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300万并紧急购买了价值20万药品棉被等物资运往灾区,将抗震救灾工作中牺牲的烈士子女纳入合众助学行捐助范围,共为灾区捐赠近450万款物。青海玉树地震,合众人寿向灾区捐款100万,公司全体员工累计捐款超过70余万。

  合众人寿为何如此热衷公益?

  “我的目标是30岁做实业家,40岁做金融家,50岁做慈善家。前两个目标已经实现了,还有最后一个目标,我正在努力。”戴皓如是说。

  2002年1月4日,东北刚下了新年的第一场大雪,已是亿万富豪的戴皓乘坐的越野车翻到路边10米多深沟里。从此,他的人生改变了方向。经过无尽的折磨戴皓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在病床上的他想到了创办保险公司。

  “我调研后发现,老百姓普遍反映保险行业投保容易理赔难。我遭遇车祸,所幸还有雄厚的资金可供治疗。可对于大多数家庭不富裕的民众来说,一旦遭遇病故,就将是家庭的灭顶之灾。所以合众要卖大众化的产品,让更多的人有钱在医院接受医疗!”戴皓谈到合众的缘起时如是说。

  因爱而生,仁通四海。

  提前布局养老产业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7765万人,占总人口的13.26%,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1883万人,占总人口的8.9%。而根据日前公布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从2011年到2015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将由1.78亿增加到2.21亿,老年人口比重将由13.3%增加到16%。按照联合国传统标准,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10%即为老龄化社会,超过14%为老龄社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到两年我国便将正式迈入老龄社会。

  老龄化人口的急剧增长背后,蕴藏着养老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合众人寿把养老产业视为朝阳产业,在武汉投资80亿元建设合众健康谷。该项目已于2010年年底开工,建成后将成为集养生养老、旅游度假、康复疗养、医疗服务于一体的现代高端服务产业平台。该养老城的建成,可有效缓解区域快速老龄化与养老机构资源不足的矛盾,为政府构建的养老服务形成有效补充,产生持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更好的产品在合众

  与此同时,合众人寿更积极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人文关怀的寿险产品和服务。公司开发了一整套完备的产品体系,为人生各阶段提供全面保障。一个个明星产品屡获殊荣,近日,第六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评选结果在深圳揭晓,合众人寿养老定投分红型年金保险在产品综合奖评比中获得最佳养老保险产品和最畅销保险产品奖。

  在合众七周年到来之际,公司已决定将养老定投产品全面升级为合众财富年年年金保险分红型,升级后产品将强化养老定投抵御通胀的功能,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养老需求。“抵御通胀方面,升级后将突出两重优势。”公司保险专家介绍说,优势一是生存金累积生息年利率不低于同期中国人民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加1%且日复利滚存,保证息涨收益涨。优势二是该产品率行业之先提出额外生存金,交费期内每年生存,次年起将按每年期交保费的8%给付额外生存金且复利滚存,帮助家庭科学理财抵御通胀。

  值得一提的是,财富年年还具有以下特点:首先,财富年年具有高额持续的生存返还,比如交费期内每年生存,从第一个保单周年日开始按每年期交保费的8%领取额外生存金。60周岁前生存,在第三个保单周年日初次领取15%基本保额的生存保险金,以后每年生存领取5%基本保额的生存保险金。60周岁至99周岁,每年生存领取18%基本保额的养老年金;60周岁至80周岁保证领取20年。如果生存至100周岁,可一次性领取300%基本保额的满期祝寿金。

  其次,财富年年还具有传统寿险强大的保障功能,比如18周岁前身故返还已交保费;18周岁起至60周岁不幸身故,按基本保额和已交保费之和给付身故保险金;18周岁起至60周岁如果不幸因公共交通意外身故,额外按200%基本保额给付身故保险金。

  再次,财富年年与合众其他产品一样,不忘对客户的体贴与关爱,依然给予客户生存保险金累积年利率不低于同期中国人民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加1%且日复利累积生息的庄严承诺。生存保险金、额外生存金、养老年金如果不领取,将进入生存保险金累积账户,并按生存保险金累积年利率以日复利方式累积生息。同时,财富年年坚守合众人寿的分享文化,客户可享受合众的年度红利,给客户增添额外惊喜。

  另外,合众财富年年交费期也比较灵活,有5年交、10年交、15年交、20年交,保障期间保至100周岁。从投保年龄来讲,出生28天到55周岁的人都可以投保。客户还可根据保障需求搭配定期重疾一起投保,还可附加投保人保费豁免定期寿险。(夏雾 陈浩)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