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产品比较 >> 正文
万能寿险与其他投资工具的比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9 10:03:14
万能寿险是一种从国外引进的投资型寿险。万能寿险的主要特点为交费灵活,投资收益率相对于其他金融产品具有保障性,同时对于人身死亡也有一定的保障性。在目前股票市场活跃的今天,各大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万能型产品,该类型产品既然作为理财产品的一部分,那么和普通保险、投资连接保险基金股票债券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

  一、万能寿险与普通寿险的比较

  从产品设计的特性来看,万能型产品的设计并不是以保障为前提,而是以投资为目的。从这点来看,万能型保险的保障功能显然并没有普通寿险那么完善。一般来说,万能寿险下的死亡给付都是以账户价值为一个参考尺度,因而对于死亡性质的给付而言,万能寿险的给付额一般没有普通寿险的给付那么多。也就是说从万能寿险账户中扣除的纯保障费用要低于普通保险,从而能够有更多的资金进入投资账户进行累计。因而如果客户追求的是一种风险保障,那么这种产品将不适合。由于过多的强调收益,因而其保障功能并不完全。

  二、万能寿险与投资连接保险的区别

  投资连接保险有点类似于基金,但是在投资连接保险下,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投资的账户种类。这点是投资连接保险与基金的主要区别。从国外的发展来看,万能险和投资连接保险其实属于同一性质的保险。区别在于万能寿险的收益率是有最低保障的,而投资连接保险的收益是没有保障的,也就是说投资连接保险的风险是由客户自己承担的,这点和基金是一致的。国外普遍的做法是对投资连接保险也做出最低的收益保障,从而将万能和投连保险融合在一起,但是这种做法在中国是不允许的。

  三、万能寿险与股票债券基金的区别

  股票基金在收益保障方面具有一致性,即风险都是由客户自己承担,虽然债券在二级市场流通过程中会受到利率的影响而改变现金价值,但是债券只要持有到期,在没有违约的前提下,还是能够产生一定的收益。

  从某种意义上说,万能寿险筹集的资金最终也要投资到这些金融工具上。因而在资本市场活跃的前提下,万能寿险的收益率要远远低于股票和基金的收益,因为万能寿险的投资要受到一定的法规限制。比如像2006-2007年的市场状况,购买万能保险显然不如基金股票划算。

  和债券相比,万能寿险的优势在于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由于利率变动而产生的损失。因为万能寿险的收益率是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而变化的。

  虽然各大保险公司在推出万能寿险的时候,一直宣传自己的产品多么优于其他类型的投资,但是对于自有资金的投资而言,投资什么金融产品一定要从自己实际的需求和风险偏好以及资深的财务状况来看,因为投资工具本身没有好坏之分,优劣的评判来自于个人的判断。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投连险与基金八大区别
    企业年金和养老保险有什么不同?
    新版万能险VS传统寿险
    保险偿付能力产品理赔比拼
    六大寿险公司拳头产品大比拼
    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有何不同
    专家热线:医疗险和重疾险有何区别?
    投连险VS基金
    6项指标 盘点三类投资型保险的区别
    基金投资与投资连结保险的区别?
    货比三家:女性疾病险典型产品比较
    典型产品组合比较
    泰康金利两全保险上市
    恒安标准人寿:让生活更广阔
    太平智胜收益好 瑞泰稳健人生保障高
     点击排行:
     投连险与基金八大区别
     新版万能险VS传统寿险
     万能寿险与其他投资工具的比较
     企业年金和养老保险有什么不同?
     保险偿付能力产品理赔比拼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