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人保财险:国债资产存在损失风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6 10:22:51
昨日,中国人保财险发布了关于国家审计署对该公司的发起人、控股股东中国人保集团的审计报告。

  据悉,去年3月到7月,国家审计署对中国人保集团2006年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了例行检查,其中重点是集团公司所属的人保财险总部及五家省级分公司和人保资产公司,对部分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部管理,在国内非寿险市场上继续保持主导地位,较好地发挥了保险在灾难救助、经济补偿、稳定社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公司偿付能力符合法定要求并且有所提高,经营规模有所扩大。公司加大了新产品开发与推广力度,进一步強化了险种核算,推进产品线利润单元的建设。

  审计结果同时指出,集团公司及所属公司及部分分支机构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薄弱环节,其中涉及财产险公司的主要包括个别分支机构承保环节和理赔环节业务操作不规范。

  公告称,审计关于本公司存放在汉唐证券公司的国债资产,因汉唐证券和资产管理机构在投资运作上的一些问题,面值约35653.3万元人民币的国债存在损失风险(公司已计提其中约70%的减值准备)。

  据悉,本次国家审计署审计的结果不会对财产险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及已经公布的财务报表构成影响。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将向社会公布。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本土保险在中外品牌调查中名列前茅
    甘肃保监局上门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业绩超预期 国寿净利增长近翻倍
    平安首度回应马明哲6000万年薪事件
    无再融资计划 太保H股9月上市
    央企首单信托型企业年金计划花落平安养老
    太平洋保险H股发行没有搁浅
    泛华中意交叉合作
    国寿不担心今年投资收益
    平安信托9.6亿拍得许继集团
    网上买车险渐受青睐
    国内第七家保险集团成立
    中银保险参保中银航空30亿美元保险大单
    平安拟在港再融资255亿港元
    平安07年业绩翻番 证券投资大赚489亿
     点击排行: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确定2008年投资思路
     平安养老07年年金规模暴增五倍
     太平洋保险给付因公殉职的电力职工
     山西人保营销文化节闭幕
     百年冰雪肆虐三湘 新华保险捐款百万
     中保集团可能联姻工商银行
     安徽签下农业保险“第一单”
     市场心理压力增大——基金经理热议平安再融资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晋沪浙粤渝作先期试点
     山东探索建立保险机构高管人员“黑名单”制度
     全球最大保险商AIG第4季净亏52.9亿美元
     保险业首次开展全国系统“评先”活动
     平安寿险单月保费首破百亿元
     吴定富直陈保险业四大突出问题
     保监会酝酿建立巨灾基金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保险巨头股权投资发力 占比投资收益均超七成

    七成投资收益来源股市 国寿投资中信赚十倍

    六月股市震荡 寿险上半年首现“双增”

    保险QDII管理办法将发布 风险管理成关键

    险资今年首发增发获配超三百亿 国寿平安占六

    全国保险市场上半年发展状况

    水灾当头 保监会力挺农险

    保险投资无担保公司债或破冰

    国寿:大规模换汇境外投资时机尚不成熟

    外资产险“分改子”暂落幕 四家欢喜四家愁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