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楼股"双低"投资者要为自己的货币买保险

2010-6-1 11:24:1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楼股双低 理财产品 楼市成交量 投连险 股票基金
核心提示:楼股双低投资者要为自己的货币买保险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挑起了股市低迷的开端,从政策出台的4月中旬开始,地产股带头下跌,股市一片惨绿,并创下了年内新低。在保险产品中投连险的货币型账户显然优势更明显,例如目前年化收益率高达5.78%的泰康e理

    楼股“双低”投资者要为自己的货币买保险

    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挑起了股市低迷的开端,从政策出台的4月中旬开始,地产股带头下跌,股市一片惨绿,并创下了年内新低。楼市成交量锐减,观望情绪蔓延。尽管楼市股市“双低”,但是通胀预期却没有为饱受煎熬的投资者带来丝毫的安慰。

    国家统计局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8%。CPI已创年内新高,超过1年期基准利率2.25%。CPI是目前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CPI上涨意味着手中资金购买能力下降,如CPI上涨3%,那100元就只能买到97元的东西。

    储蓄利息低、股票不敢买、房市不敢进……面对钱可能“发霉”的风险,众多市民深感困惑:投资的春天还有多远?

    有理财专家表示,在目前投资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为自己的货币“买份保险”,购买一些保值的理财产品。在保险产品中投连险的货币型账户显然优势更明显,例如目前年化收益率高达5.78%的泰康e理财投连险B款货币型账户。

    收益必须扛得住CPI

    即使在全球股市暴跌的金融危机风暴眼,强劲增长的中国楼市也不曾带头下挫,只在实体经济的影响下出现波动,而且多半是在股市企稳回升的先锋。4月后的股市显然一反常态,房产股首先遭遇“滑铁卢”,股市应声暴跌,甚至一度打穿2500点关口。投资者再也坐不住了,楼市股市率先被人们抛弃,手里的投资变成了“烫手山芋”。

    如果转投银行存款显然更加绝望,CPI的增长已经远远将银行的一年期基准利率甩在后方,存在银行里不再是保证钱不会损失的方式,银行的“负利率”时代实际上已经告诉人们,银行这最后一条路也被堵死了。“收益必须扛得住CPI的增长”成为人们理财时最简单,却在目前看来很难实现的要求。

    而投连险货币型账户的优势却在这时光鲜登场,以泰康在线的e理财投连险B款货币型账户为例,虽然是去年12月刚刚成立的新账户,但是截止到5月24日e理财B款货币型账户的累计收益便一路飙升至2.37%,而年化收益更达到了5.6%至6%,而目前市场上货币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也基本在2%以下,高出银行基准利率3.35到3.75个百分点,继而实现了让货币保值甚至增值的目的。

    据了解,泰康在线e理财B款投连险货币型账户主要购买银行票据、债券等方式进行理财,账户的安全性很高,面市时股市上扬正暖,所以销售低调,而在目前股市下挫的时候优势很快显现出来。而同属于泰康在线e理财B款的就是在投连险市场创下7年11倍收益投资神话的进取型账户,这个成立于2003年1月30号的账户从1元的起始价格,到2010年4月价格已经攀升至11.79元,成为国内股票类投资产品累计收益率的的最高纪录。

    账户互转玩转“乾坤大挪移”

    当然,扛得住CPI指数的增长绝不是理财的最终目的,对于习惯股票操作的投资者来说,买进和卖出是他们的两种选择。而对于投连险业务,投资者还有第三种选择,那就是账户调节。

    投连险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投连产品一般可分为四类账户:成长型、平衡型、稳定型和安益型,风险由高到低,各账户间可免费互转。以货币型账户和进取型账户为例,在熊市中持有货币型账户并定时按一定比例向进取型账户中转换,而在牛市中持有进取型账户定时按一定比例向货币型账户中转换,通过对资产施展“乾坤大挪移”,可以使成长型账户中的股票基金在熊市中得到平均建仓成本,而在牛市中获得了平均撤退成本,及时锁定超额收益。这种结合了经济周期、牛熊市轮回及算术平均的循环互转方法,年平均收益率应显著高于简单持有稳定型账户,而风险将明显小于简单持有成长型账户。

    “与其他险种相比,泰康e理财的最大优势在于操作灵活,投资者购买投连险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事情,持有者应根据证券市场的走向作出判断,根据不同的年龄和经济状况,在账户之间进行互换调整,决定自己在不同账户之间的资金分配比例。”泰康在线的理财专家告诉记者。比如,加息、存款准备金率变化等政策都会对股市产生影响,当市场环境发生较大的变化时,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个人风险偏好、对收益的心理预期以及市场变化情况,在账户之间进行分配和转换资金,从而保全收益、规避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泰康在线e理财,包括货币型账户在内都是通过网络交易实现,不出门即可办理业务,同时前端的手续费只需要1%,而后端费用的1.5%的费用仅局限于5年之内赎回的,超过5年赎回则免除手续费,适合长期投资的投连险多半投资时间都超过5年,所以这项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有专家表示,投连险早已盛行欧美多年,是每个家庭理财产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中国投资市场的不断成熟,人们也会在不同时期不断认识到投连险的各个优势,选择投连险作为自己货币保值增值的筹码将成为一种趋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