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从“一张保单保全家”看保险发展的以人为本

2010-7-19 12:02:47  文章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保单 保险规划 爱家 保险发展 保险产品
核心提示:无论是“一张保单保全家”的“爱家之约”,还是创新型DIY产品——e爱家保障计划,都体现了不断满足保户需求,提供“以人为本”保险服务的趋势。e爱家产品则通过客户保障自选、额度自定、年限自选、缴付频率自选的方式,避免了多张保单保险责任重复等

  曾几何时,人寿保险都是面向个人销售的格式化产品。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保险服务的主体——人的多样化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一方面,人是以家庭为单位存在于社会中的,保险必须考虑到家庭整体的需求;另一方面,个人自身的需求也是多种多样的,单一功能的保险很难全面满足。适应这种新的形势,保险公司“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产品服务模式。

  泰康人寿于2002年率先推出家庭保障计划——“爱家之约”。自推出至今,历经四次升级,真正实现从家庭套餐到家庭自助餐,再到家庭保险超市的演变。

  推出“爱家之约”7年后,泰康人寿在网销渠道又做出突破性创新,将保户需求和保险产品无缝对接,推出e爱家保障计划。产品推出短短十多天,e爱家的产品页面(http://www.taikang.com/complex/eaijia/)流量就已过万。上市半年内就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和保户的一致好评,销售业绩十分喜人。

  无论是“一张保单保全家”的“爱家之约”,还是创新型DIY产品——e爱家保障计划,都体现了不断满足保户需求,提供“以人为本”保险服务的趋势。

  产品人性化,保障更放心

  “爱家”是每个人珍视的感情,但各家庭成员承担的责任是不一样的。爱家系列的最大特点,是在产品设计上为保户提供多种选择,通过自由组合,满足个性化需求,让每个家庭成员承担相应的责任,让家人更放心。

  目前在售的“爱家之约”(幸福版)由20多个险种组成,一张保单即可让全家人拥有养老、重疾、子女教育、医疗及意外保障等多种功能,真正实现“一张保单保全家”。随着家庭经济状况、家庭结构的变化,爱家之约还可以不断的升级,实现新增被保险人、险种及保额,不用新增保单,方便了家庭的保险规划和管理。

  在传统保单中,主险缴费期满,附险随之即停。而“爱家之约”在主险缴费期满后,附加险仍可续保,充分延续保险利益。针对主险被保险人出险,其他成员附加险不复存在的 “一损俱损”的风险,泰康的“爱家之约”也给出了解决方案。“爱家之约”(幸福版)可以为家庭成员配置多个主险,比如,在一张家庭保单中,客户除为一个家庭成员(如父亲)购买主险外,还可为其他家庭成员购买主险,这样,即使家庭中的一个人出险,但只要有一个主险存在,其余家庭成员的附险就可继续有效,只是当主投保人出险后,家庭保单要及时变更投保人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爱家之约还具有多重豁免的功能,家庭经济支柱如果一旦遭遇不测导致身故、重疾,即可免缴“保全家”中其他成员的长期险保险费,保险利益继续有效。

  价格人性化,保障更舒心

  一般保险产品,主险的费率都要高于附加险。传统的保险都是一人一张保单,家里要是有三口人,每个人都要买主险、附加险,所有保险开支加在一起是不小的负担。而选择“爱家之约”,只需一人购买长期主险,其他家庭成员可以在主险上添加附加险,这样就可以降低全家的投保支出,降低投保成本。“一张保单搞定全家投保需求,平均还可节省10%~20%的保费。”泰康相关负责人说。

  e爱家产品则通过客户保障自选、额度自定、年限自选、缴付频率自选的方式,避免了多张保单保险责任重复等浪费。网络渠道销售则可省掉中介等费用,如果使用电子化保单,再次免去保单寄送费用和单证费用的话,使总体费用率进一步降低。人性化的产品价格让保障更舒心。

  服务人性化,保障更随心

  保险是对生命的尊重,对家人的关爱。“一张保单保全家”就是用一份保险,将整个家庭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爱家之约”的人性化服务体现在产品的随时更新上。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升,家庭结构的变化,家庭收入的不断提高,保险需求也会随之变化。传统寿险很难满足这种保障需求的提升和优化,而“一家保单保全家”式保险产品可以通过完善的服务,在一张保单上不断升级,实现新增被保险人、险种及保额,而不用新增保单。

  此外,泰康人寿官网(www.taikang.com)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保险网络销售和客户服务平台,保户在舒适的家中即可实现包括产品查阅、咨询、投保、保全等一系列功能,为客户节省时间,节省精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