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2011年1月份保险品牌财经媒体曝光度观察报告

2011-2-23 10:03:3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保险频道  作者:佚名
关键词:曝光度 新闻 媒体
核心提示:中金在线财经搜索的统计结果显示,2011年1月份,国内财经新闻共曝光有关“保险”的新闻9710篇,较之2010年12月份的10500篇下降了7.5%;1月份保险品牌总曝光度5675篇,较之2010年12月份的6065篇下降了6.4%。由于年关将近,保险公司动作明显减少,虽然

中金在线财经搜索的统计结果显示,2011年1月份,国内财经新闻共曝光有关“保险”的新闻9710篇,较之2010年12月份的10500篇下降了7.5%;1月份保险品牌总曝光度5675篇,较之2010年12月份的6065篇下降了6.4%。由于年关将近,保险公司动作明显减少,虽然春节来临,出行人身险、车险等相关搜索量大增,最终也难阻“保险”新闻和保险品牌曝光度双双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中资保险公司曝光度排名前八的依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泰康保险,阳光保险,太平保险;近12个月中资保险公司曝光度排名前八的依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阳光保险,新华保险,泰康保险,太平保险

  1月份外资保险公司曝光度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友邦保险,中英人寿,中意人寿,信诚人寿,安联保险;近12个月外资保险公司曝光度排名前五的依次为:友邦保险,安联保险,金盛保险,光大永明保险,信诚人寿。从中可知,外资保险品牌曝光度中,除了友邦保险稳居首位外,其他位次波动性较大,这与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有关。

  1月份,除去各保险公司,保险行业的其他热点词搜索数据显示:保险产品曝光度方面,“分红险”、“车险”、“投连险”、“万能险”、“意外险”居于前五位;1月常规搜索热词前五位是“保费”、“保险公司”、“ 保监会”、“银保”、“ 保险股”;1月受到较多关注的保险业新闻事件有“中国平安执行员工股减持计划”,“中国平安被传A股再融资”,“ 保险公司奋战“开门红””、“ 中国太保出让安泰股份”、“审计署曝光保险市场乱象 人保国寿两大保险巨头30亿违规资金被查、“ 新华人寿上市最新进展”等。

  岁末年初正值公司发奖金之时,用户手中可用于投资的资金相对充裕,通常情况下,一季度的业务量要达到全年的30%,甚至40%,1月份至少要占到一季度的40%。所以每年的一月份是各大保险公司“开门红”争夺战最为激烈的一个时期。加上2011年情况比较特殊,保险公司遭遇银保新政,银保渠道难以像以前那样发挥威力。由于忧虑新政执行会导致保费下滑,各大保险公司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开门红”争夺战相比往年更加激烈。

  保险公司“开门红”比拼的主角主要是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投资性的保险理财产品,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拼市场份额的时候,险企今年更注重调整产品结构。各大保险公司在2010年年底就着手研发2011年个险渠道的主打险种以及调整优化现有产品的结构。与2010年分红险“一头独大”相似,2011年分红险继续成为保险公司的主攻对象。各保企在“开门红”期间主打分红险是有原因的。在CPI高企和央行加息下,分红险以其具有风险保障功能和收益稳健的特性,受到普通百姓的青睐。而且随着我们进入加息通道,未来分红险收益也会水涨船高。除了丰富自家产品多样化、完善现有产品性能外,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在广告宣传、产品促销等方面做文章,种种关于保险公司送大奖的传闻接踵而至,开门红启动大会、产说会现场销售人员的口若悬河与客户“秒杀”巨奖的冲动成为2010年第一个月保险业内最大的热点。

  在保险公司为“开门红”业绩欢欣鼓舞的同时,其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也值得人们深思。与每年“开门红”业绩高速增长相伴的,往往是高误导投诉率。于是,保险在收获保费业绩的同时,总难免在形象上丢分。“开门红”本身没有错,问题是,保险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开门红”?保险公司在追求高保费收入的同时,也应该努力提高自身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保监会从2009年就开始明确提出保险公司业务结构转型,不要粗放式的保费规模扩张,要精耕细作的内涵式发展。为此,还推出新会计准则,只有具有保障功能的费用才可以计入保费,随着新会计准则逐步实施,希望2011年的中国保险市场呈现出一种更加健康、多元化的发展局面。
详情见:http://insurance.cnfol.com/110218/135,1387,9345968,00.shtml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