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险资成33只个股第一大流通股东

2011-7-6 8:39: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保险行业动态
核心提示: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统计发现,一季险资重仓的股票中,险资作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出现的共有33只。其中险资作为控股股东的股票有3只,分别是中国平安(601318)控股深发展(000001)A、国寿集团控股中国人寿、华安财险控股精达股份(600577)。WIND数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统计发现,一季险资重仓的股票中,险资作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出现的共有33只。其中险资作为控股股东的股票有3只,分别是中国平安(601318)控股深发展(000001)A、国寿集团控股中国人寿、华安财险控股精达股份(600577)。WIND数据显示,以上33只个股二季度以来随大盘跌多涨少,国寿重仓之北京利尔,二季度上涨22.66%最抗跌。

  中国建筑等7只股票险资持股超5%

  今年一季度,被险资看中并花重金买下的股票,有21只个股流通盘超过1亿股,如深发展A、中国建筑(601668)、宁沪高速(600377)、宁波港(601018)、山东高速(600350)等股票,流通盘较大,流通市值也高。流通盘最大的是深发展A,流通股本为310535万股。其次是中国建筑,共计1265068万股。

  一季度末,国寿一分红险账户持有中国建筑37729.52万股,仅占流通股总总股本的2.98%。同时,还有两个账户——国寿传统保险账户和太保分红险账户持有中国建筑,分别持有14406.47万股和17187.39万股,占流通股比重分别是1.14%和1.36%。如此算来,险资共持有中国建筑69323.38万股,占比为5.48%。自去年二季度以来,中国建筑最低价为3.37,以此粗略估计,险资在中国建筑身上所花费的资金不低于23个亿。

  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国建筑K线图呈现“N”形走势,股价由4月1日的3.73元/股上涨到6月28日的4元/股,涨幅达7.23%。若目前险资依然持有中国建筑,则大约浮盈6.2个亿。

  15只 制造业股票最多

  从其所属的证监会行业来看,有15只股票是制造业股票。其中,流通盘最大的是传化股份(002010),流通股本为30045万股。去年四季度太平人寿一账户新进传化股份370万股,今年一季度又增持190万股,太平人寿的另一账户新进256万股,也就是说太平人寿累计持有传化股份816万股,占流通股总股本的5.43%。5月19日,传化股份实施分红方案,每十股转增10股,送红利0.5元。向前复权后,观察其股价走势。今年二季度以来,传化股份走出两波上涨行情,至5月19日达到最高13.99,后股价下行。6月23日以来,有小幅上涨。

  5只属于电力、煤气及水的供应行业。其中,流通盘最大的是重庆水务(601158,股吧),流通股股本为50000万股。 太保两账户一季度新进重庆水务2183.69万股,占流通股总股本的4.37%。今年一季度,重庆水务股价最低点为7.36,假设险资选对时机,在最低点进入,需花费1.6亿元。

  二季度以来,重庆水务股价呈震荡下行之势,截止6月28日,重庆水务区间跌幅为7.88%。因重庆水务现如今股价高于一季度最低点,若险资持有重庆水务到现在,则不一定浮亏。

  另外,险资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还有仓储、运输业、房地产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和金融保险业个股。

  机构扎堆希努尔(002485)和中国国旅

  在这33只股票中,险资作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最高的是希努尔。

  这家以生产西服而闻名全国的企业,自上市以来,便得到了众多机构投资者得青睐。今年一季度更是机构扎堆,除平安人寿一家险资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4只基金,4只资产管理计划,1家企业年金计划。但其市场表现,并不给力。

  一季度平安人寿新进希努尔379.98万股,占希努尔流通股本的7.6%。1月14日,希努尔股价下跌,单日跌幅为3.96%。紧接着第二日,希努尔股价跳空低开,拉出一个长长的阴线,当日跌幅为8.39%。此后,希努尔股价一直处于震荡。5月25日、26日和6月30日,希努尔股价三连阴,三日跌幅高达14.56%,再次将股价拖入低位。若险资及其他机构投资者继续持有,未割肉出逃,则浮亏的可能性较大。

  除险资作为控股股东的3只股票,作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险资持股在5%以上的股票还有中国国旅(601888)。新华人寿去年三季度新进中国国旅471.78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去年第四季新华人寿又增持中国国旅917.83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累计持股1389.61万股,占流通股股本的6.32%。与希努尔相似,中国国旅也是机构扎堆的股票。中国国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还有7只基金和1只社保基金

  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国国旅股价也是一路下跌,跌幅约为11.56%。6月17日,股价最低为21.31,为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后中国国旅走出6连涨,初步显现止跌回升的端倪。若险资持有中国国旅至今,几无获利机会。

  险资作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较多的还有,国寿持有的青岛啤酒(600600)、文山电力(600995),平安持有的雏鹰农牧(002477,股吧)。但是,在另外几只股票上,虽然险资贵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占比却非常小,不足1%。如泰康持有长春燃气(600333)82.34万股,仅占流通股0.38%。平安财险持股宁沪高速2169.96万股,占流通股0.58%。新华持有四维图新(002405)240.18万股,占流通股0.67%,平安人寿持有凤凰股份(600716)210.83万股,占流通股0.72%。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