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保险业紧急应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2011-7-26 8:44: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保险行业动态
核心提示: 胡锦涛、温家宝指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首笔预付理赔款已送达客户 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上掉落。截至24日18时

  胡锦涛、温家宝指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首笔预付理赔款已送达客户

  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上掉落。截至24日18时,该起事故中受伤人数211人、死亡人数35人。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当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务必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组织好救援工作,同时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处理。

  事故发生后,保险业紧急行动,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7月24日15时,保险业首笔预付理赔款送达受伤较重的客户手中。

  据了解,浙江保监局第一时间建立了应急指挥中心,要求各家保险公司积极做好理赔工作。同时,根据浙江保监局要求,温州保监分局召集辖内保险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协调部署保险业参与抢险理赔的具体工作,全面建立三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现场联络机制,通过赶赴救灾现场排查、进驻伤病员接收医院核对等方式,及时了解投保客户信息,主动为客户启动理赔程序。二是建立绿色理赔机制,对于已经确认的理赔案件,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确保应赔尽赔、应赔快赔。三是建立信息发布机制,通过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服务电话等信息,并建立24小时理赔人员值班制度,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联络到保险公司。同时,温州保险从业人员还组织起来,积极参与事故救援、无偿献血等活动,为事故抢险和抢救生命尽一份责任。

  各家保险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理赔预案。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相关部门成立了快速理赔应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其客户服务中心、综合管理部、个险销售部、团体业务部、银行保险部的相关工作人员紧急待命,客户服务中心还派出理赔人员赴康宁医院进行现场服务,并致电温州各大医院了解伤者情况。

  7月24日上午,太平洋保险温州分支机构紧急启动“寻找客户”行动,在派员前往温州各大医院和安置点现场排查是否有公司客户的同时,积极向受事故影响需要援助的人员提供用车、咨询等免费服务。截至24日17时,太平洋保险已查明有12名客户在此次事故中出险。此外,当得知医院血浆供应不足的消息后,太平洋保险温州分支机构迅速发动员工参与献血行动,部分员工甚至在7月23日夜间就已前往温州医院进行了献血。

  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与铁路部门、公安消防部门和温州各大医院取得联系,并通过后援平台核对客户信息。7月24日15时,平安寿险完成了对11名确认伤者的现场慰问,并将3000元预付理赔款送到受伤较重的客户手中。中国平安表示,将进一步确认伤者及遇难者信息,完成客户排查及预理赔工作,第一时间将理赔金送到客户家属手中。

  泰康人寿第一时间成立了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小组,协调个、银、团等相关部门,总、分、支公司三地联动,通过媒体、医院等部门搜集到部分受伤及失踪人员名单,目前正通过系统比对进行排查,并进行电话回访,目前暂未发现其出险客户。同时,泰康人寿已开通95522电话、泰康在线、泰康人寿官方微博等报案渠道和理赔绿色通道。泰康人寿称,一旦发现有客户出险,将在第一时间进行理赔。

  7月24日,在本次事故的集中接待咨询点——温州市二十三中学,阳光保险设立了理赔服务咨询点,同时由阳光产险、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组成的专案小组已开赴温州。此外,阳光保险还专门安排了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伤者提供心理咨询。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称,专案小组将逐个医院对名单上的伤者及家属进行慰问,同时核对身份信息,后续保险服务将随时跟进。

  事故发生后,太平人寿浙江分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重大事件预案”,迅速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赴温州指导理赔工作,同时指派专人前往相关医院慰问,排查是否有客户、员工及家属出险。该公司还开通24小时理赔专线电话,以便及时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截至发稿时,太平人寿排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