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意外险春运走俏 人保财险网销价是国寿的一倍

2012-1-17 10:32:45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关键词:意外险 人保财险 意外保险 春运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在目前意外险销售的不同渠道中,保险公司通过网络销售的意外险在性价比上明显要高于其他渠道,价格优势明显。记者在淘宝网的平安保险网店中发现,1月15日13点46分到15点46分之间的两个小时内,网友购买了8份国内旅游意外保险 (保
  随着春运的进行,意外险的销量正在不断上升。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在目前意外险销售的不同渠道中,保险公司通过网络销售的意外险在性价比上明显要高于其他渠道,价格优势明显。而即使同样是网络销售的短期意外险,不同险企的价格存在很大差异。

  以期限同为7天的短期意外险为例,一些公司的价格相差竟超过一倍。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最好在购买前货比三家。

  一分钟成交6份意外险

  记者日前在北京八王坟长途汽车站调查发现,在2011年12月31日下午16点22分到2012年1月1日早上8点55分这段时间内,该汽车站售出的意外险保单达到3453份 (因为保单号是有序号的,故以两份保单对应的保单号计算得出)。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春运期间的客流量预计将有31.58亿,预计道路水路交通将承担90%以上的运输任务,其中道路旅客客运量为28.45亿人次,平均每天7110万人,全国水路旅客运输量预计为4350万人次。

  阳光人寿相关人士认为,在旅行中安全是最重要的,他建议大家出行前最好先选择一些短期意外险“防身”。

  记者在淘宝网的平安保险网店中发现,1月15日13点46分到15点46分之间的两个小时内,网友购买了8份国内旅游意外保险 (保险期限7天,售价25元的意外险产品)。而1月16日14点30分阳光保险在淘宝网上销售的安心旅行综合意外伤害保险的成交量就达到了6份,一分钟之内6份的成交量在平时是很罕见的销售结果。

  网销价格相比更划算

  小汤在机场买了一张南航的机票,随同这张机票的还有一份意外保险,这份保险花费20元,保险期间就是小汤从天津起飞到长沙黄花机场降落的这几个小时的时间,航空意外保额为40万元。

  小汤的同事告诉他,这份意外险如果在保险公司的官网上购买会便宜一些。如中国平安在网上销售的某意外险(时间长达1个月,飞机保额高达80万元),价格仅为16元;同样,中国人寿的意外险(7天期限,飞机保额80万元),售价仅8.8元。

  国内某中型财险公司电子商务部的陈先生在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由于保险公司网络销售的成本相对于其他渠道要低一些,所以在网络渠道销售出去的产品和其他渠道 (个险、中介等)比起来性价比更高。[NextPage]  险企网销保险价差大

  虽然短期意外险在网销渠道要比其他渠道便宜一些,但是不同保险公司官网渠道,销售保障范围大致相当的短期意外险产品,其保费却有很大差异。

  记者对近100家险企官网的短期意外险进行调查发现,不同保险企业官网网销意外险的价格相差较大,在保额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不同公司的价格竟然相差近一倍。

  以人保和中国人寿两家的产品为例,人保财险电子商务官网上销售的e-出行无忧,保险期限7天,保障的项目包括飞机80万、火车30万、轮船30万、汽车2万,保费为网购价16元;中国人寿官网销售的如E综合交通工具意外保险计划,保险期限7天,保障项目包括飞机80万、轨道交通工具30万、水上交通工具30万、机动车意外伤害2万,保费仅为8.8元。在保障内容相当的情况下,人保这款产品的价格几乎是国寿产品的一倍。对此,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在购买前货比三家。

  小提示

  车站销售的部分短期意外险需激活才生效

  记者在对北京几家长途汽车站进行调查时发现,由于北京多数长途汽车站是使用身份证购买保险的,所以不需要乘客再进行激活。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也提醒,随着春运出行人数增多,在长途汽车站乘客随同车票一起购买的1元、2元钱的保险有些是需要激活才能生效的,也有的是需要乘客将身份证号码信息填写好放在车站指定的地方。对此,消费者务必格外注意。同时,业内人士还提醒乘客,在车站买的保险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官网、部分保险行业协会的意外险查询平台和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查询,防止买到所谓的假保单。

  北京某险企的王先生称,在汽车站购买的意外险一旦发生事故,可以先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需要找保险公司理赔时,一般需要乘客先找车站开具事故证明(包括班车的司机的事故证明资料),然后乘客可以去医院进行治疗,同时要保留好相关单据以方便理赔之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