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孤身入孤岛,一个不能少

2013-4-23 16:50:46  文章来源:太平洋保险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大地强烈的震动,惊扰了四川雅安平静的周末清晨。灾后,太平洋保险有6名家在震中宝兴的员工与公司失去了联系,交通中断,电话不通,他们的安危,牵动了所有太保人的心

太平洋保险员工李进单骑深入雅安地震"孤岛"宝兴寻找公司失联伙伴纪实

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大地强烈的震动,惊扰了四川雅安平静的周末清晨。灾后,太平洋保险有6名家在震中宝兴的员工与公司失去了联系,交通中断,电话不通,他们的安危,牵动了所有太保人的心。

一辆单车,一个人,太平洋寿险四川雅安中心支公司员工李进主动请缨,踏上了进入"孤岛"宝兴寻找失联伙伴之路……

 

不如我骑车去宝兴找他们吧

灾后第一时间,太平洋保险迅速行动起来,一面紧急做好理赔、救援和客户排查工作,一面尽最大努力寻找身处灾区的员工。为了尽快和家在震中宝兴、芦山的伙伴取得联系,分公司制定了"人盯人"的包干计划,大家分头打电话联系。

地震发生后,宝兴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孤岛",由于山体滑坡,当地电力、交通、通讯完全中断,没有任何消息传出。经过反复联系,分公司失联员工的人数,被定格在了6名,而他们,恰恰都在宝兴。他们在哪里?他们是否安全无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的心也被揪得越来越紧。

20日下午5时,分公司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全力寻找失联员工的方案。余震频发、道路不通的现实困难就摆在眼前,怎么办?寻人方案一个个被提出来,又一个个被否定,参会的雅安中心支公司员工李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正当大家焦急万分、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大胆"的念头从李进的脑中蹦了出来,他毫不犹豫地说了句:"不如我骑车去宝兴找他们吧"--这个时候,这种场合,这般情境,大家知道,具有丰富骑行经验的李进肯定不是在开玩笑。这个看似有点不可思议的想法,无疑是一次大胆的冒险,但只要有一线找到失联伙伴的希望,都值得去尝试--经过反复斟酌,李进单骑寻人的提议,最终被公司所采纳。

此行一定不能给灾区添乱

年近不惑的李进虽然自称是"半个骑行爱好者",但却是个十足的"骑行发烧友"。前几年,他曾经单骑征服了川藏线,为自己的骑行经历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雅安到宝兴,往返路程是160公里,作为合规检查员,李进平时常常要去宝兴开展工作,"爱折腾"的他没少骑车来回。"这线路我太熟了,这里的山山水水,我都记在心里呢"。当然,这也不是百无禁忌的,由于沿途多山,一旦下雨,极易造成山体滑坡,所以在这样的险路上骑行,有一个前提条件:前后几天必须是大晴天。

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这是分公司和李进本人的共识,此行艰险,唯有保证个人的绝对安全,才能有"寻人"的后话,否则不但帮不上忙,还会给灾区添乱。出发之前,大家群策群力,制定了详尽的救援方案,并准备了多套预案,以备不时之需。分公司还为李进准备了充足的食物、药品和安全设备,从而保证沿途所有的事情都自己解决,不占用救灾物资,更不要给本已忙碌的救灾工作添麻烦。

这天晚上,大家忙到了深夜,李进深知,虽然是单骑寻人,但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无论你们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们

21日,早上6点。

天刚蒙蒙亮,全副武装的李进怀揣失联伙伴的家庭住址,骑上心爱的单车,向宝兴方向出发了。

失联的6个伙伴,李进平时都认识,有几个还特别熟悉。李进想好了,进入宝兴以后,先按照家庭住址去失联伙伴的家里找,如果找不到,那就去当地的灾后集中安置点。"宝兴地方不大,只要能找到一个,其他的就方便了"。

此行不同于平时的旅游骑行,不但沿途没有美丽的风景可欣赏,而且肩上背负了全体伙伴的期望,压力可想而知。路上哪怕再累再饿,考虑到安全因素,李进都不敢随便停车休息,饿了,就边骑边匆匆吃上几口,累了,就在沿途相对安全的空旷处休息一会儿。

"孤岛"寻人的苦旅,注定不平坦。这一路上,余震滑坡不断,碎石不时从山上滚下,行至危险路段或有大石阻挡,李进就只能下车后扛着车徒步前行。看到救灾车辆不断从身边驶过,李进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他们能进去,我也一样能进去,想尽办法都要进去!

他们安全,比什么都好

在骑往宝兴的路上,越靠近目的地,道路越是艰险。前方滑坡不断,绝大多数时候,李进只能扛车前行,或者找空旷的地方避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通讯中断,李进都无法与后方"大本营"联系,但寻找失联伙伴的努力,他始终都没有放弃。

与此同时,分公司的伙伴也在后方忙碌着。经过近30小时不间断的多方联系,21日中午,6名失联伙伴终于与公司取得电话联系,员工及家人都平安无事,但家庭财产损毁严重,大家正在积极开展自救。

21日下午3点,李进终于凭借微弱的信号与分公司取得联系,当得知失联伙伴都已确认无事后,他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踏上返程之路。

21日,晚上8点。

李进安全归家--迎接他的,是公司伙伴和亲人的掌声。

从雅安到宝兴,平时往返是7小时,同样的这段路,震后第二天,李进足足骑行了14个小时。说起这一路上的艰辛,满脸泥灰、身上有多处擦碰伤的李进显得很淡然:"他们安全,比什么都好……"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同事情,自告奋勇、义无反顾的勇敢心,这是怎样的同事情,这是怎样的勇敢心,身处这样的"大家庭",温暖,骄傲,安心!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生命是命题;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