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马航事件敲响警钟 百年人寿支招意外险不可少

2014-3-19 9:03:55  文章来源:TOM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过去,在售票员的一再追问下,才有七成乘客购买航空意外险。以百年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计划为例,在航空保险中,航空意外险是离普通乘客最近的险种,最高保额为200万元。据百年人寿专家介绍,借款人意外伤害险专门针对借款人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险种。

  过去,在售票员的一再追问下,才有七成乘客购买航空意外险。但马航“失联”事件发生后,几乎所有的乘客都主动咨询、购买航空意外险。马航“失联”事件,引发了人们对航空意外险的关注。到底什么是航意险呢?我们是否该购买一份适当的保险来保障人身财产的安全,在不幸发生意外时帮助亲人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呢?

  根据《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应当在下列规定的赔偿责任限额内按照实际损害承担赔偿责任:(一)对每名旅客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40万元;(二)对每名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3000元;(三)对旅客托运的行李和对运输的货物的赔偿责任限额为每公斤人民币100元,但《民用航空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据来自百年人寿专家介绍,机票本身带的这份保险就像是市民购车时缴纳的强制险一样,这种保险与航空意外险是两种不同的险种。机票中包含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付给旅客。而航空意外险则是乘客从保险公司购买的一种商业保险,承保人如遇意外,由乘客直接持保单到保险公司索赔,购买航空意外险完全是自愿的。

  以百年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计划为例,在航空保险中,航空意外险是离普通乘客最近的险种,最高保额为200万元。保险金额按份计算,保费每份20元,就可实现40万元的保险额度,同一投保人最多可以买5份,即最高保险金额为200万元。保障期限是单次航程。

  如果你是个“空中飞人”可选择一年期的航意险,费率更低,保障更高,如此高性价比、低保费、实惠方便的保险却可以默默守护着您和您的家人。

  除了航意险之外,还有两种意外险适合经常出差和外出旅行的人群。马航事件后,各大银行都在查询失事名单,核对是否存在贷款客户,在银行贷款买房,如果还款中途借款人因意外不幸逝世了,房子跟贷款该怎么办?通常情况下,有两种选择:一是借款人家庭其他成员继续偿还债务;二是如果没有继续还款的能力,银行将对房产进行拍卖。这样一来,对于刚经历亲人离世痛苦的家人来说,还可能面临无家可归的局面。那是否有合适的保险产品来规避这种风险呢?

  据百年人寿专家介绍,借款人意外伤害险专门针对借款人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险种。贷款人购买后,如遭遇严重伤残或意外死亡,导致无法继续还贷的,其所有或部分贷款将按约定由保险公司代为偿还。这是一款在贷款机构推出,专门针对贷款人的险种,如果贷款人意外身故、残疾,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额的一定比例进行赔付,以避免贷款人及其家庭在遭受意外时背负高昂债务。如果理赔时客户的贷款未还,保险公司将偿付未清偿的债务,偿还债务后还有结余的,将由贷款人或受益人获得。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将旅游列入自己的行程计划中,准备好向心仪的地方出发,放松身心,使心灵回归自然,忘掉时间的束缚……然而,似乎旅游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一次次的旅游安全事件为大家敲响警钟,因此,旅游意外险也一时间成为驴友们的热议。

  百年人寿保险顾问表示,不管是跟团还是自助游,购买保险的作用都是不可小视的。花钱买保险就是花较少的钱买份放心,没有意外开心归来最好,万一发生一些小意外,也能得到许多经济上的帮助,弥补些损失。就拿百年目前最热销的旅游意外险为例,保障期限可分为1日游、2至5日游、6至10日游、10至20日游及20日以上等等,保障保额从10万至30万不等,保险责任主要包括:意外身故残疾和烧烫伤、急性病身故、意外医疗等。保险期是从一天的零时开始,确保您在整个假期内都得到全面的保障。

  对于出境游的旅客,百年人寿专家建议大家最好购买含有国际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产品,百年人寿经过深入的市场研究,推出符合广大游客需求的百年出行无忧国外紧急救援医疗保险,为出境人员提供了全面的紧急救援医疗保障,责任涵盖紧急救援转运、紧急救援门诊医疗、紧急救援牙科门诊医疗、遗体安排等责任,客户在境外遇到意外事件或突发急性病时可拨打免费的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援和治疗。目前这一紧急救援网络已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具体产品信息及投保流程,客户可拨打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42进行咨询。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