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情暖新疆 人保同行”

2014-7-18 16:23:46  文章来源:www.zgjrvv.com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妇联援疆工作部署,日前,由全国妇联、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承办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母亲健康快车”新疆捐赠仪式在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再携手全国妇联驰援新疆妇幼健康事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妇联援疆工作部署,日前,由全国妇联、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承办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母亲健康快车”新疆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活动并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吴焰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今年5月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后,全国妇联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双方商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将在2014-2015年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100万元,定向为新疆配置68辆“母亲健康快车”。这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继2013年捐赠240万元为新疆配置20辆“母亲健康快车”后的又一次捐赠。3年间,“母亲健康快车”将实现对全疆88个县级妇幼保健院的全覆盖。新配置的“母亲健康快车”在原有车辆配置基础上,为每车增加了B超仪和多普勒胎儿监护仪,为改善新疆基层妇幼保健院医疗卫生设施,提高基层妇幼保健院的服务能力,促进新疆妇女儿童健康卫生水平创造了新的条件。  


  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表示,母婴健康关系到家庭的幸福,民族的兴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捐赠新疆的“母亲健康快车”,是惠及新疆妇女儿童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增进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团结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会以最快的速度组织车辆生产和运送,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对新疆的关爱送到各族妇女身边。 

  此次捐赠仪式举行,也正值国务院常务会议刚刚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在捐赠仪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指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是我国保险业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市场主体,在促进改革、发展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作为一家富有责任感的大型国有企业,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发展紧密结合,为全社会树立了公益榜样。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焰在致辞中介绍,人保集团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人保慈善公益基金会,以专业化运作形式投入济困扶贫、赈灾救济、助残助学、环境保护等多类慈善公益事业,六年来各类慈善公益支出近8000万元。与全国妇联的合作,除了“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外,集团旗下人保健康还从2009年起捐资650万元,倾力支持全国妇联“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推出妇女“两癌”等特殊疾病医疗保险保障服务。  



  吴焰董事长强调,长期以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积极响应中央援疆号召,深度参与新疆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2013年,中国人民保险在疆机构为全疆提供2.3万多亿元风险保障,赔付金额近40亿元。截至2013年底,全疆棉花承保面达85%,小麦等主要农作物承保面超过60%,累计向受灾农户赔款32亿元,受益人群达180万户次。开创了服务低保群体的“和田经验”,统一为40万低保人员构建补充医疗保障,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高度肯定。承办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已覆盖新疆660多万城乡群众。此外,2013年,中国人民保险还为全疆20多万乡村干部、住村干部、执法人员提供了责任险、意外险等保障服务,有效缓解了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3年为新疆投放的20辆“母亲健康快车”,已惠及伊犁、阿勒泰、昌吉、哈密、巴州、喀什、和田7个地州(市)的20个县(市),用于孕产妇和急救病人的免费接送和转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孕产妇访视、义诊等工作。截至2014年6月底,累计开展健康普查近12万人次,义诊咨询13万多人次,开展孕产妇围产保健知识培训9803人,紧急救助孕产妇及重症患者997人,发放药品价值近15万元,给新疆妇女儿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与帮助。  


  在当天的仪式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王银成,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彦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及新疆妇联代表递交了捐赠支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俞小平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意向书。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监事长、党委副书记林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盛和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活动全程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主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