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太平人寿“百万标保”业务员数量站上“千人”台阶

2014-12-17 14:48:31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  作者:太平人寿
文章简介:

2014年是“中国太平”提出“三年再造”战略的最后一年,进入冲刺阶段,集团内“领头羊”太平人寿的各项指标正在逐渐逼近目标值,银保业务已经达成年度目标,个险也于前期站上规模保费100亿元新平台。近日,太平人寿披露,该公司“百万标保”业务员人数已经突破千人大关,“千人百万”,这个与“三年再造”几乎同时启动的工程,业已提前达成目标。

“百万标保”是寿险领域的专有词汇,是指寿险代理人在一年内,实现个人年承保标准保费超过100万元。“百万标保”代理人堪称行业典范,业务和服务能力处于顶尖水平,因此,他们又被称为“超级业务员”。对于寿险公司而言,拥有“百万”级别代理人的数量及其占比,体现了代理人队伍的服务能力,也体现了公司对代理人队伍的培养能力。

“千人百万”的实现,是太平人寿长期培育精英代理人队伍的丰硕成果,同时,以百万精英为代表的高素质代理人队伍,是公司打造卓越客户体验的抓手,也是紧密连接公司与客户的情感纽带。

高素质人才打造“卓越客户体验”

太平人寿介绍说,太平人寿的“百万精英”打造之路始于2001年国内复业之时。复业之初,公司就立志摒弃寿险行业常用的“人海战术”销售模式,而是注重培养代理人的自身素养和业务品质,用高于行业的标准管理代理人队伍。

高素质的代理人,最重要的是能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用他们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一位“理财师”级别的资深代理人,不会盲目向客户推销产品,而是能从客户角度出发,根据客户本人及其家庭的整体保障情况和财务状况,为其“私人订制”科学合理的保障和理财计划。通过一个完善的保险计划,客户不仅可以得到必要而充分的保险保障,并能实现对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的理财需求。有了这样的“理财顾问”,客户在保险消费过程中的满意度大大提升,对保险和公司的认同感逐渐增强,忠诚度和黏着度也随之提高。

近年来,太平人寿致力于打造“卓越的客户体验”,同时积极践行保险行业倡导的“切实维护客户权益”号召,而高素质代理人队伍的发展壮大,则是公司在这方面“有所作为”的明证。

 

高绩效代理人为公司创造价值

统计显示,太平人寿这支“千人百万”的精英代理人队伍,为公司创造了不菲的价值。截至11月末,1116位百万精英累计承保的年度标准保费已超过20亿元,平均每人180万余元,其中,实现“千万标保”的人员达到 6位,30位站上了“五百万”平台。在太平人寿总计13万人的代理人队伍中,这支占比不到1%的百万精英队伍,贡献了占比超过20%的标保。

除了对保费的贡献,“超级业务员”队伍的知识水平、职业操守和精神面貌都在公司内部具有极大的表率和带动作用。经统计,1100余位百万精英中,有900多人不仅自己实现了“百万”的目标,更承担着育新丁、带队伍、管片区的职责。他们正不断传播正确的保险销售理念,将自身心得分享和传承给团队成员,让更多代理人复制他们的成功经验,从而带动太平人寿更多的业务人员走上高素质道路。

 

优质培训体系成为“百万精英孵化器”

近年来,太平人寿“百万标保”人数呈现几何级增长态势:2006年,百万精英仅有3名;到2010年,即实现“百人百万”;2013年,“百万”超过500人;2014年又实现翻番,达成“千人百万”。太平人寿表示,“百万标保”代理人的快速增长,是太平人寿在代理人培育方面,长期专业化体系化运作厚积薄发的成果。

复业以来,太平人寿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的代理人培育体系。高标准的招聘条件是第一道门槛,保证代理人的综合素质具有较高的起点。合理的激励机制、融洽的团队文化建设留住与公司价值观一致的代理人。而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则是百万精英的“孵化器”。

太平人寿经过严格专业的绩优层训练,帮助一般产能的业务员突破观念,走进高端寿险市场。其中,高端业务培训体系“TOP体系”,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培训,自2006年起,经过八年运作,该体系不断完善升级,通过理念的传播与经验的分享,不断引导业务员设定大目标,挑战自我,通过培训开拓视野,提升技能,大幅提高了业务人员的定着力和绩效水平,促使绩优人员能力与高端客户需求相匹配,加强公司在高端市场的客户认可度。

太平人寿优质的培训机制,带来了绩优业务人员的垂直增长和精英团队的稳固成长,公司在成为中高端客户首选保险服务品牌的同时,也成为了高素质代理人实现职业发展和人生理想的平台。

此外,“绩优成长日”等多种培训体系,可以帮助不同层级的代理人提升技能和绩效,使太平人寿整体代理人队伍的人均产能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产品服务创新与“百万”成长相辅相成

如果说“百万精英”是打入高端市场的“硬件”,那么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则是必不可少的“软件”。 创新性的产品和前置化的服务,在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的同时,也带动了高素质代理人更快地实现其高业绩。反过来,高素质代理人也能帮助公司研发好产品、好服务。

太平人寿介绍说,近年来,公司产品研发和服务方案的制定过程,都少不了高端业务员的参与。高素质代理人利用其丰富的客户资源、实战经验和敏感的市场洞察力,帮助公司开展深入的调研,给公司提供“一手数据”,确保新产品是适销对路的,服务举措是广受欢迎的。

复杂的产品和服务,要有适合的人员去销售推广。正是有了代理人素质的保障,太平人寿才敢于推出悦享金生、卓越尊享等针对高净值人群的保险产品,而以“先赔后核”为核心的“理赔通”移动理赔服务平台,也是基于对代理人高素质的信心,将部分理赔权限授予代理人,使他们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快更周到的理赔服务。

 

    高素质的代理人队伍传播了行业正能量,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代理人自身也实现了成长与发展,于此同时,公司的业务品质、稳健发展和市场口碑,很大程度上都来源于此。据太平人寿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2014年公司实现年度总保费收入599.4亿元,个险13月继续率持续领跑市场,保持行业第一。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