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新华保险:净利润强劲增长 新业务增幅创新高

2015/8/26 17:15:37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和态势达到了历史最佳水平,保费计划达成和增长良好,经营业绩依然处于寿险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已进入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2015年8月26日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公司”,上海证券交

  要点:

  ★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和态势达到了历史最佳水平,保费计划达成和增长良好,经营业绩依然处于寿险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已进入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

  ★各项经营指标达成计划,新业务价值增长43.2%,为历史最好水平,净利润同比增长80.1%,已超去年全年;投资收益持续走高,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10.5%;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200%以上。

  【2015年8月26日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336;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1336)8月25日公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间(“本报告期”)未经审计业绩。

  2015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26.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7%。市场份额稳居寿险行业三甲地位。截至6月30日,公司投资资产规模为6,411.38亿元,实现总投资收益314.80亿元,同比增长128.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10.5%。得益于2015年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及业务稳健发展,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80.1%。公司总资产6598.40亿元,比去年末增加2.5%。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45.75%,比上年末增加近20个百分点。

  经营目标超额达成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

  2015年,新华保险深入推进战略转型,上半年,公司经营全面超额达成计划目标,并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26.61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新单保费收入393.30亿元,同比增长31.8%,新单保费收入的增长和业务结构的优化推动新业务价值增长43.2%,达到34.5亿元。

  新华保险上半年寿险业务的发展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产品运作推动业务增长。开门红期间,公司通过持续推动年金产品“金彩一生”的销售,巩固了年金险销售基础,优化了产品结构,主力产品销量达成预期。四、五月,公司领先市场推出老年系列产品,包含防癌险、年金险和意外险,满足老年人这一细分客户群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体系。六月,公司推出新产品“盛世赢家”,快速拉升业务规模,优化客户结构。

  二是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一方面,公司强调长期期交业务增长,年期结构持续优化;另一方面,持续推动产品转型,年金险和健康险协调发展。2015年上半年,公司加大传统年金险的销售力度,传统型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46.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3%,占比提升了15.7个百分点。健康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8%,占比提升3.2个百分点。

  三是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前期组织发展的积累下,队伍规模不断

  增加,队伍结构有所优化,绩优人力平台显著提升,有效拉动人均产能和队伍收入的提升。以保险营销员渠道为例,截至2015年6月30日,渠道总人力达19.2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6万人;有效人力8.3万人,同比增长7.5%;绩优人力4.2万人,同比增长15.5%。同时,年金险的销售拉动了人均产能的显著提升,整体有效人均产能达到1.4万元,同比增长28.3%。

  未来展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客户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

  在国内经济新常态、利率下行及投资收益波动的大环境下,寿险公司专业优势充分体现,保险产品的吸引力不断提升。个税递延养老政策和促进商业健康保险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等保险新“国十条”配套政策逐步落实,民生保障领域将释放出新的发展空间,市场需求将有所扩大。同时,寿险公司近年聚焦营销模式取得成效,队伍总量达到历史高点,绩优人力维持高位,产品运作不断加强。因此,中国寿险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巨大。

  但是,随着保险费率市场化等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竞争焦点将集中在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上。提高应对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是当务之急。

  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新华保险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工作,以业务发展为核心,逐步完善客户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公司将通过强化人力发展、产品运作、运营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促进公司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