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百年人寿价值成长荣膺十佳 创新驱动迈向二五新征程

2015/10/16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日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与《中国保险报》组成的课题组经过近半年的综合分析,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榜单,百年人寿以出色指标分值成功入选。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与《中国保险报》组成的课题组经过近半年的综合分析,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榜单,百年人寿以出色指标分值成功入选。对此,百年人寿方面表示,入选“十佳榜单”是对百年稳健和创新发展的极大肯定, 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多项评价指标名列前茅

  今年5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与《中国保险报》联合组建“中小型保险公司价值成长性分析”课题组。根据价值成长性定义,课题组从市场拓展能力、融资能力、盈利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经营创新能力五个一级指标进行单项分析。此外,还在一级指标下通过构建数目不等的二级指标得到保险公司价值成长性的指标评价体系。

  最终从参评的34家寿险公司和43家财产险公司评选并发布“2014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排行榜。其中,百年人寿在市场拓展能力方面得分93.2分,位居单项榜单第三位,风险管理能力和经营创新能力排名分别在第6和第8位。而融资能力在整个参评的34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九。

  作为新生代寿险的领军企业,百年人寿在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不仅成功构建了涵盖企业法人结构、人才战略、企业文化、创新战略及科学决策将机制五大核心竞争力,还通过对个险、银保、电销、网销等新老渠道的精耕细作,保费实现年均94%的复合增长速度。本次入选价值成长性十佳榜单正是对其良好发展态势的肯定和褒奖。

  显然,入选“十佳”名单的保险公司在市场拓展能力、融资能力、盈利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经营创新能力等方面比落选的保险公司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作为我国首个针对中小险企进行评价的榜单,对于树立行业创新标杆、促进中小险企更好更快发展,必将起到一定引领作用。

  多年积淀成就领军之衔

  与十佳榜单相比,百年背后的一系列表现更具说服力。据了解,百年人寿成立六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269亿元,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290 亿规模,市场排名进一步提升。据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百年人寿1-8原保险保费收入达102.6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远超行业平均增速,原保费收入位列全国75 家人身险公司的第18 位。

  此外,在市场布局方面百年人寿继续开拓疆土,2015年新开设广东分公司、浙江分公司,截止目前,百年人寿已成功开设十九家分公司,各类分支机构数量超过200家,完成了在华中、华北、华东、东北、西南、西北六大区域的全国性战略布局。机构数量远超同期开业公司,而随着区域广度覆盖,业务体量亦会得到明显增加。

  不久前,百年人寿完成新一轮资本补充将注册资本提升至增至77.948亿元,充足的偿付能力有力保证了公司合规安全稳定运营和长远发展,满足百年人寿在完成全国布局后大规模的业务高增长需求,也为企业进入第二个五年稳健高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和提供充足保障。

  无独有偶,诸多第三方机构对百年人寿的出众表现和良发展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年初由中央财经大学发布的《2014 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百年综合竞争力排名第17,盈利能力和资本管理能力排名第4,发展潜力排名第12。在中金在线的《寿险行业大剖析:投资能力哪家强》中,百年人寿位列寿险公司五年平均投资收益十强中的第3 位。

  创新驱动 二五规划可期

  大成之道,创新为本。按照百年人寿“二五规划”总体发展目标:2016年实现当年盈利,并进入稳定盈利期;2019年实现“十年前十”,2022年实现总资产1000亿元。创新同样是百年人寿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不二法宝。

  百年人寿董事长何勇生在内部年中总结中表示,“互联网+”时代给保险业带来了巨大机遇,以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变革将成为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产品、渠道和服务创新提供了无限空间。只有以创新推动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百年进入第二五年发展期间,在继续深耕寿险业务的基础上,围绕寿险相关产业链,通过参股或控股健康管理、IT、旅游等领域,实现公司协同发展。百年人寿旗下爱立方健康管理公司已于今年6 月11 日注册成立,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7 月1 日起,首先为百年客户推出健康教育、体检、就医、健康管理等四方面的健康服务。

  此外,百年人寿还继续加大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创新和发展力度。其全资设立的网金保险通过三年的建设与运营,合作在线销售的保险公司超过25 家,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网金金融壹佰金平台也已经正式上线,经过不断的优化调整,现已形成了以基金理财为主、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为辅、适合多类用户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2014 年,是百年人寿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而本次入选“201年度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无疑对百年二五开局之年的最好总结。展望未来,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道路上,百年人寿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务实、进取的经营理念,继续发挥好新生代险企领头羊的作用,共同推动中国保险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