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太平2015纯利劲升56% 精品战略首年录佳绩

2016/4/28 17:30:45  文章来源:中国太平  作者:中国太平
文章简介:

近日,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控股,股份代码:HK00966)于香港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之全年业绩。

为股东创造价值能力持续提升

总保费达到1,384亿港元,同比增长24.0% 股东应占溢利63.41亿港元,同比增长56.9% 股东应占净资产550.21亿港元,较去年底增长52.9% 新业务价值60.17亿港元,同比增长39.1%(人民币口径同比增长47.7%) 股东应占每股总内含价值26.1港元,较去年底的20.1港元增长29.9%,其中太平人寿内含价值较去年底增长24.9% 产险及再保险综合成本率保持稳定,承保持续盈利

境内保险业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寿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5.5%,市场份额达到5.2% 年末寿险代理人23.2万,较年初增长73.3%,推动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17.4%,稳居行业第四;高产能(人民币30万期缴保费以上)人力同比增长超过16.1% 个险、银保四项继续率指标行业领先,团体短期险赔付率保持较好水平 境内产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0.3%,原保费同比增长17.7%,高于行业平均增幅6.0个百分点;非车险占比上升2.3个百分点,净利润大幅增长 养老金管理资产余额突破千亿人民币

国际化经营实力持续提升

太平香港总保费同比增长60.5%,承保利润同比增长17.1% 太平澳门保费继续稳居市场第一 太平英国总保费同比增长28.9%,承保利润同比增长3.6倍 太平新加坡总保费同比增长7.1%,继续保持较好承保盈利水平 太平印尼总保费同比增长64.8%,承保利润同比增长2.2倍 太平再保险产险再保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8%;长期寿险再保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2%

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集团账面总投资收益率达到7.97%,创近八年新高 第三方委托投资资产余额达到2,338亿港元,较年初增长27% 集团内债券资产投资收益率达到6.12%,大幅跑赢内地中债全价指数 集团内权益资产(含股票与基金)投资收益率达到34%,大幅跑赢A股上证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 创新开展另类投资,纽约曼哈顿101Tribeca股权投资项目、首个飞机租赁项目太平-枫丹DVB航空资产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等已经成为行业标杆

大客户战略合作和交叉销售业务成效显著

2015年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大客户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截至2015年底,共与55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交叉销售实现保费34.1亿港元,其中寿销产保费28.1亿港元,寿销养4.4亿港元,养销产0.9亿港元 中石化加油站项目取得突破,截至2015年底,进驻加油站网点5,205家,实现保费11.6亿港元

中国太平控股总经理李劲夫先生表示,2015年是中国太平实施“精品战略”的起步之年,集团依托成功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所积累的坚实基础,坚定踏上创新创业的新征程。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精品战略”的良好开局。

2015年,中国太平核心主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为股东创造价值能力持续提升。总保费同比增长24.0%;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6.9%;股东应占净资产较去年底增长52.9%;寿险代理人较上年末增长73.3%;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7.7%;个险新单保费稳居行业第四;账面总投资收益率7.97%,创近八年新高。

“精品战略”实施一年来,中国太平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显现,整体经营实力持续提升。设立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境内保险牌照最为齐全的央企。并购公募基金,大保险大资管经营模式逐渐成型。国际化经营特色不断增强。在香港成立寿险公司。与英国劳合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取得劳合社会籍。“总对总”战略联盟特色商业模式日渐成熟。战略客户累计总数达55家,协同业务与交叉销售快速发展。战略客户保费收入和年金收入再创历史新高。中石化加油站项目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总对总”创新业务模式的经典案例。

中国太平管理层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实施“精品战略”的关键之年。保险业市场化改革力度加大,费率改革、资金运用、偿二代监管体制等各项改革利好政策连续出台,保险业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的优势逐步显现,机遇非常难得。中国太平将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加大创新力度,推进特色经营,确保实现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快速稳健增长,打造精品保险公司。中国太平将在国家现代金融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治理体系中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股东、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太平纯利劲升精品战略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营改增迈出中国结构性改革重要一步
     习近平在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开幕式上讲话(全文)
    [银行]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平安信托去年净利增四成 高净值个人客户超6万
    [股票]  周五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28)
     两市上演V型反转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4股
    [基金]  QFII跑步进A股:中小创获青睐 31股成新宠(附股
     史上最严私募新规出台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29)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29)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蓝思科技盈利降八成:苹果打喷嚏 中国女首富感冒
     金苹果变铜苹果?料苹果面临黑暗时刻销售额将首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眼旁有这特征的人都爱打老婆 性格偏激火爆【图】
     为何我们听过许多道理,却仍旧做不好投资?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试运营
     三四线城市空城待破解:地方政府年补贴9千万招商
    [汽车]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双龙途凌北京车展上市售价13.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